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摘一颗太阳送给你,我的宝贝——儿童节的南瓜盅

(2007-06-01 09:53:46)
标签:

美食

南瓜盏

六一儿童节

祝愿

分类: 小儿初长成
摘一颗太阳送给你,我的宝贝——儿童节的南瓜盅
 

    天是六一儿童节,洋洋要参加学校举行的入队仪式了,小伙子一大早就穿着神气的校服特别兴奋地上学去了!时间过得真快,似转眼间,洋洋已经从一个小毛头变成一个少先队员了。

    为考虑到小伙子今天不在家,我和老郭昨晚就为洋洋提前庆祝了节日,给洋洋准备的大餐是我煞费苦心自创出来的一道南瓜,美得像一颗小太阳一样!

 

摘一颗太阳送给你,我的宝贝——儿童节的南瓜盅
 

    上像太阳光芒一样的西红柿,是因为我和老郭希望,洋洋能有火一样的热情与勇气,在今后的道路上遇到任何困难都能溶解它;

    们希望不管到了何时何地,洋洋的心永远会像这些用牛奶煮过的米粒一样,晶莹剔透,纯洁无瑕;

    们希望,豌豆的翠绿能预示着洋洋永远都这么健康、永远都这么充满活力;

    们也希望,洋洋的个性也会像这些金黄可人的南瓜一样,永远地都是那么的招人喜欢,永远都和谐得能被社会接纳。

 

    洋洋的节日里,我们送上这道像太阳一样的、代表着热情、勇敢、纯洁、健康与和谐的南瓜给他,祝愿他幸福快乐地长大!

    儿童节,我们也祝愿认识的、不认识的孩子们都幸福快乐!

 

摘一颗太阳送给你,我的宝贝——儿童节的南瓜盅

 

原  料:南瓜、鸡脯肉、豌豆、大米、小西红柿

辅  料:葱、姜、蛋清、淀粉

调味料:盐、鸡精、料酒、新鲜奶油

 

准备:

一、大米用水浸泡三小时后,倒出水,倒入鲜奶油,上锅蒸30-40分钟后取出晾凉(一定得蒸,这样出来的米料才会是一粒粒松散的)

二、南瓜剖开上半部,去瓤和部份南瓜肉做成南瓜盅,蒸制10分钟,取出备用

三、鸡脯肉拍松改刀成和豌豆差不多大小,放葱姜(切大块的,方便拿出)和鸡精以及蛋清、淀粉,抓均后腌三十分钟

四、南瓜肉改刀成豌豆差不多大小

 

作法:

一、南瓜粒焯水,豌豆上锅煮酥软

二、锅内放少许块状奶油,等融化后下腌好的鸡丁翻炒,再依次加入豌豆、南瓜、米饭,加盐、鸡精调味后盛入南瓜盅

三、把盛满食材的南瓜盅再回锅蒸5分钟

四、取出,布上切半的小西红柿

 

大功告成了!儿童节的美味,像太阳一样的南瓜盅!

 

最新搜食报告:

小鸡翅大牛市——搜食之“西单翅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