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fia
sofi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12,289
  • 关注人气:39,8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2009-10-06 19:20:10)
标签:

意大利

托斯卡纳

科尔多纳

cortona

旅游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不好意思, 我一直对这个电影和小说《托斯卡纳艳阳下》的故事发生地的评价很一般,让我在托斯卡纳选十个小镇来逛也未必轮到这个。两年前跟LAVENDER她们去过了, 这次本来把它放在计划外的,但是风同学有严重的电影情节, 于是我只好重返科尔多纳 (CORTONA). 结果是回忆起来,觉得这个小镇在托斯卡纳最突出的地方就是有一个帅呆了的清洁工, 哈哈。

 

喏, 就是上面这位了,雕塑一样的脸型,笔挺的鼻梁,深邃的双眼,健美的身材, 就算穿着工作服在收垃圾,那举手投足也都是大腕明星的范儿。 其实真人比照片还要帅多了,当时他正在小巷里面专心工作,忽然见到我们一群色色的长枪短炮蜂拥而上,吓得落荒而逃。后来我们在另一条小巷又曾经遇到他,一边干活一边满脸笑容地跟住户交谈,一群长枪短炮立刻又架了起来,吓得帅哥赶紧跳上清洁车的驾驶室踩油门离去,留下我等在后面一面哈哈大笑一面花痴地遗憾没有拍到最佳角度。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科尔多纳建在山上, 站在城边可以看到山下黄绿交错的原野, 远处的特拉希梅诺湖。当时我们刚刚进入托斯卡纳的地界, 面对这样的景象,风同学批评我对科尔多纳的评价低得有点不公平, 我只好笑笑说, 那是他还没有看过托斯卡纳别的地方。没有起伏变化的微地形,没有山坡上丝带一样弯曲的乡间小路和路边的丝柏树, 这还不是典型的托斯卡纳。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右下方那个圆顶的教堂, 就是电影里年轻的罗马尼亚泥瓦匠和意大利小女孩结婚的地方。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这层层的红屋顶倒是叫人没法不喜欢。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因为有了电影做广告, 这个小镇显得更商业化一点,游人很多, 礼品店咖啡馆之类也更多一点。 但是小店虽多格局却不俗,游人虽多却也都悠闲自在, 所以那气氛并不让人生厌。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冰淇淋店门口的大模型, 看着就诱人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五颜六色的手工香皂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蔬果店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喜欢这些老太太们的状态,一杯咖啡, 一本书,一张报, 怡然自得。 等我老了, 也找个风景好的地方这么干,或许,再带上我的速写本。

 

下面这张图是今年的“托斯卡纳太阳节”的广告, 上面有一个我喜欢的偶像两个我喜欢的明星。可我看着这图片的时候郁闷得就差没哭出来了,哈哈。 风同学也为此唠叨了我N次了, 唉! 谁能想到人居然能在同样的地方跌倒两次,谁知道有些人会年复一年在同一时间到同一个地方演出!要让庄子同学知道,估计她会笑死。唉,俺实在没有力气叙述这么郁闷的事情, 欲知详情, 请点击两年前的托斯卡纳回忆, 查看回忆六。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还是去钻钻小巷子吧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窄窄的巷子, 很朴素很安静, 却充满着浓浓的生活气息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无意中,居然又转到了当初我画《托斯卡纳的下午》的那个地方。只是老爷爷不知何处是,繁花依旧笑东风了。

 

俺也来个新旧对比, 时光飞逝,转眼两年了。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这是两年前的科尔多纳艳阳下的SOFIA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科尔多纳,连清洁工都帅呆


这两张是今年科尔多纳不怎么艳的阳光下的我:)

 

后记: 看《托斯卡纳艳阳下》是好些年前的事情了, 当时对意大利游得还不够深度。 这次回来复习了一遍,好多东西豁然开朗:

+片子里主人翁们看电影的地方, 就是市中心小广场的那个剧院, 俺的偶像BELL就在里面演出的

+电影里剧院外有个喷泉, 那个神经兮兮的女人还曾经跳进去, 现实中那个小广场上没有喷泉的,是搭出来的

+影片里女主翁艳遇意大利帅哥MARCELLO的地方, 就是阿玛非海岸的POSITANO, 我曾经某年复活节去过,去年夏天章子怡跟男友在那里度假的, 过一个礼拜上雪同学会在那里度假:)

+影片里MARCELLO自己酿的饭后酒就是LIMENCELLO, 今年窗子来的时候买了一瓶她说很难喝, 我倒是挺喜欢,夏天的时候吃完饭经常来一小杯冰过的

还有很多原来不曾注意的细节,比如生了女孩家门口挂朵粉红花啥的, 现在看着都很亲切......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仙客如雪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后一篇 >仙客如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