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fia
sofi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55,693
  • 关注人气:39,8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威尼斯是杯永远醉人的酒

(2006-10-07 19:05:37)
一直惦记着,什么时候可以有充足的时间重返威尼斯,可以在哪里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其实我已经记不清楚去过十几次到威尼斯了. 以前每次去都是陪国内来的访问团, 匆匆忙忙地在几小时之内踩过最有名地几个景点, 在晚饭前离开. 去年9月有学生时代的密友过来, 一起在威尼斯住了一个周末. 忽然觉得, 原来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威尼斯.

第一次看到了晨雾中宁静的圣马可广场, 游人的浪潮还没有涌入, 它显得那么宏伟又那么矜持, 第一次看到夜色朦胧中的圣乔治岛,似真似幻, 难辨天上人间, 第一次看到夕阳怎样把圣玛利亚教堂后面的天空染红,清风送来晚祷悠长的钟声. 原来, 在平时那个游人如织的喧闹的表象的背后, 威尼斯那浪漫幽雅的风骨千年不曾改变.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是午后. 和朋友坐在威尼斯大运河边的一个露天酒吧喝酒. 河水很满, 一晃一晃的漫到我们跟前的石头地面, 又退下去, 来来往往的刚朵拉仿佛就从我们脚边滑过一样. 在朋友给国内的家人发手机短信的时候, 我从自己的杯子里看到了这个倒影, 拍了几张. 再喝酒的时候, 觉得把整个威尼斯的滋味都喝下去了.

 

威尼斯是杯永远醉人的酒


 
晨雾中刚刚醒来的威尼斯,圣玛丽亚教堂的圆顶刚刚从雾中现出它的身影,停泊在岸边的岗朵拉等待主人把他们唤醒,开始繁忙热闹的一天。
 
威尼斯是杯永远醉人的酒
 
 
清晨的水巷,仿佛也还沉浸在恬静的梦中。
 
威尼斯是杯永远醉人的酒
 
 
正午时分的水巷却是明艳轻快的
 
威尼斯是杯永远醉人的酒
 
 
大运河,虽然知道被无数人拍摄过描绘的景色,我还是不能免俗地对这它举起我的相机。
 
威尼斯是杯永远醉人的酒
 
街头的现代雕像,与古典的建筑相映成趣。
 
 
威尼斯是杯永远醉人的酒
 
金色的码头,停泊着环游地中海的豪华游轮威尼斯是杯永远醉人的酒
 
 
热闹一天之后,一切又归于沉静,威尼斯缓缓沉入小夜曲的旋律中。
 
威尼斯是杯永远醉人的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山的眼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