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走在西部的草原
行走在西部的草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2,904
  • 关注人气:1,5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2016-09-21 22:08:59)
标签:

小C图文

柴达木之行

iphone5摄影

旅游

图片

分类: 【远行日志】山的那边
徒步无人区

8月26日-柴达木穿越第一天,今天的徒步里程是19.5公里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老张说这是个体验距离,强度不算大,旨在让大家先适应一下高原的环境。今天给参赛选手设置了三个签到点,平均8公里左右一个点,最后一个签到点设在今晚的扎营地。
  柴达木盆地距离罗布泊很近,传说罗布泊附近经常会有指南针受磁场影响无法分辨方向的情况,加上地形地貌非常类似,所以很多人迷路最终没有走出那片戈壁。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太阳还没出来,我们就开始赶往今天的起点,物资上车,准备出发!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戈壁的风格外放肆,起点这里没有遮挡物,预先定好了钢钎用来挂横幅,结果钢钎险些被风刮折,最后只好由工作人员帮忙固定,拉起了横幅。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7:50,短暂热身之后开始今天的徒步行程。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我是第一个打卡点的工作人员,早早到位,等待大家来签到。除了饮水、葡萄糖、藿香正气等常备品,还有其他工作人员留给我的一个西瓜,喏,我的签到点在这里!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每位选手都会领到一份路餐,路餐的内容在这里!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还有一个苹果!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原来预想大家的行走速度应该在每小时4公里左右,没想到1小时刚过,徒步的第一梯队已经到达签到点,第一位是个女选手!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不过40分钟,所有选手依次通过签到点,见到最后一波选手之后,我们干掉了西瓜(为啥之前没吃?我木有刀 ... ...)吃完瓜前往下一个签到点,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汇总参赛选手的成绩。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这是我跟随的收容车,额外时间我们也可以飞一把~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收容车会收容那些出了状况无法继续行走的队员,因车辆容量有限,我决定步行前往下一个签到点及营地。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远处的“山丘”就是我们今天的营地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徒步行走的乐趣是坐车的人无法体会的。一个人静静地走在这里,四周安静得只有风声,听力也变得格外好;除此之外,能跟自己交谈的只有心脏的跳动和血液流动的声音。往深里说,这是寻找自我,往浅了说,我找到了静静。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手机?这里没有信号,我们相互之间的信息沟通,需要通过手台来完成。结伴而行的人,自此结成了牢固的“革命友谊”。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今天气温不算很高,所有选手的状态都不错,工作人员劲风说,前几天下了雨,年均降水20mm的极端干旱地区最近仿佛进入了雨季,隔三岔五总会下一点,所以高温也一直低于平均水平。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不知不觉,从平坦的戈壁滩走进了雅丹地貌区域,远处那两个面对面KISS的,老张说是“千年之恋”,这完全是风蚀自然形成的景观。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进入雅丹地貌,平坦的路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上坡下坡和没完没了蛇形路线。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觉得眼熟么?请对比此图!(来自《火星救援》)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在这里,距离的概念完全不起作用,因为地形欺骗了你的眼睛。站在“山丘”的夹缝里看下去,就是这样的景色,没有任何生命!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这次活动据说有WIFI,戈壁滩上没有信号,WIFI怎么来?原来是专门邀请了中国航天的技术小伙伴架设了通讯器材。带宽很窄,只能同时连接最多5台设备,所以只能发个朋友圈 !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高原日照时间很长,晚上20:00,晚饭时间。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这次营地餐,竟然都是四菜一汤,相当地奢侈!到底有多奢侈?这里的所有物资都需要车辆从镇子上带过来,高原上水的沸点很低,烧开水需要高压锅,对于能吃到一碗热汤面就感激涕零的人来说,这餐绝对堪比人间的满汉全席!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饭后消食,爬山看日落。我不开玩笑,在人间真的没有这么美的落日。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在没有人的地方,大自然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从山上看营地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夜晚有幸见到的星空,就这么一次,所以也显得格外珍贵!
 

天高云淡的地方,我在这里(我家小C的美文)(中篇)


  对于第一次在戈壁露营的人来说可能有些不习惯,但这是此行露营条件最好的一晚。
  今天参赛的一对陕西父子搭档走完全程,但爸爸突然出现了胃疼的症状,随行的医生和护士及时干预,使病情得到了控制和治疗,对于明天能否继续行走,我们还是捏一把汗。今天第一个到达目的地的是马睿,明天能否续写传奇,我们也拭目以待。(下篇继续 ...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