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走在西部的草原
行走在西部的草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6,187
  • 关注人气:1,5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波学摄影】电商产品拍摄之我见

(2013-10-15 19:53:36)
标签:

一波学摄影

电商产品之拍摄

分类: 【菜鸟说片】一波学摄
  【一波学摄影】电商产品拍摄之我见


    今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某礼品公司的Z经理。TA邀请我为TA的电商产品拍照。在这之前,TA聘请了一个摄影工作室为TA的产品拍摄,但因为拍得“太艺术化了”而无法使用,Z经理白花了不少钱。Z经理给我看了那些“太艺术化”的照片,原来拍摄者只顾玩大光圈的虚化效果,一幅670*563像素的画面中,产品只有不到2厘米的地方是清晰的,其他都被“艺术性”地虚化了,根本看不出是何物。
    从四月到七月,我陆续为这家礼品公司拍了将近200组产品,并且用PHOTOSHOP做了抠图和设计,但终因赶工期肩周和颈椎疼痛实在受不了,只好让Z经理另外找人接替。几个月过去了,礼品电商网站终于上线,今天我在百度上搜到了。但由于网站建设期间设计人员频频更换,各人有各人的想法,结果最后呈现的效果已经和我当初的设想大相径庭。
    我始终认为,电商网站突出的应该是产品,而不是花里胡哨的平面设计。因为每幅画面只有650*560像素左右,想要在这么小的画面中表现太多的东西,最后只能是什么也突出不了。所谓删繁就简,以一当十,无论绘画、摄影和设计,同样是通用的。
    电商产品突出的是真实和现场感,如果是拍摄服装类的产品更要注意色彩的白平衡,尽可能忠实于原作的色彩,不要玩什么酷炫效果,以免客户收到的产品与图片颜色不符而引起退货和投诉。
 
    1.我拍摄的一组茶叶罐:



【一波学摄影】电商产品拍摄之我见

【一波学摄影】电商产品拍摄之我见

【一波学摄影】电商产品拍摄之我见

【一波学摄影】电商产品拍摄之我见

【一波学摄影】电商产品拍摄之我见
2.我拍摄的一组香水:


【一波学摄影】电商产品拍摄之我见


【一波学摄影】电商产品拍摄之我见



【一波学摄影】电商产品拍摄之我见



【一波学摄影】电商产品拍摄之我见



【一波学摄影】电商产品拍摄之我见


【一波学摄影】电商产品拍摄之我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