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东方
新东方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90,885
  • 关注人气:270,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恋爱英语破译爱情中的达芬奇密码

(2007-12-19 09:06:21)
分类: 【A】【新东方课堂】

[来源:新东方 作者:许婷]

 

  谈恋爱和口语考试、就业面试的共同点就是要与众不同,体现你的价值与个性,发挥你所长,找到你的优势所在,那就会无坚不摧。Enjoy the joy of English! Enjoy the joy of life!

 

  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新的感觉、新的渴望……企盼已久的大学生活如期而至,脑子里时时浮现的都是在电视或电影中出现的快乐大学校园生活场景:关于学习、关于生活、关于交友还有关于爱情。新新人类的生活应该是有创意的,个性化的,夺得她的芳心,也要发挥你的个性。

 

  如果用中文表达爱意你会想到那些词汇和句型呢?是我爱你?俺喜欢你?让我照顾你吧?还是最多人抄袭的情话:《大话西游》中“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还是泰戈尔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曾经对男性学生朋友问过这个问题,其中95%以上人使用前三种方式回答。如此回答能打动那个爱浪漫的她吗?女生最希望听到的英文甜言蜜语是什么呢?98%回答“ I love you.”这是她们内心深处最想听到的话吗?还是句型匮乏不知如何表达呢?现在就为我们的爱情留级生恶补一下恋爱英文。


  1、夸她的美。Beautiful、pretty 是男生用得最多的夸奖女生相貌的词汇,但这绝对不够力度,也没有让她感觉与众不同。为何不尝试使用cute,既简洁有地道,这是美国人运用频率最高的一个人物相貌修饰词,用于描述孩子时cute表示lovely;用于描述女子相当于pretty;用于描述男子相当于handsome,可谓老少皆宜。若她美的让你为之倾倒也可使用knock out;若你见她就会心跳加速,呼吸急促也可使用You take my breath away!(你美的让我窒息。);她若是鹤立鸡群也可运用sharp,但在使用是最好有语境,因为它既表示“打眼”,也可译为“泼妇”,若正巧她刚与别人大吵一架无处泄愤,你却用温柔的语调和她说You are really sharp.她一定会理解成“泼妇”,那你就永世不得翻身,别指望她会爱上你了。


  2、暗恋。当你还没有确定她是否喜欢你,可以和朋友聊 I have a crush on her.(我暗恋她。)I think there is some chemistry between us.( 我们彼此很有感觉。) 都说女人天生爱做梦,此时的男生也经常说:我最近总是梦到她。她就是我的梦中情人——I keep on dreaming of her these days. She is the girl of my dream.


  3、给她一个浪漫的爱情风暴。女人爱浪漫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情人节到来或要真情表白的时候更要因人而异。你有两个选择,或经典或真诚动情。


  若她是一个有情调的人,可以约她去喝卡布奇诺,品味小资生活的同时对她表白爱意。


  恋爱秘籍第一招,表达至死不渝的爱情:I love you not because of who you are, but because of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而是因为我喜欢与你在一起时的感觉。)The world may change my whole life through, but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世界也许会完全改变我的生活,但什么都无法改变我对你的爱。)


  第二招,给她自由:You don’t have to change a thing; I just love you the way you are. (你不学要做任何改变,我就爱现在这个你。)


  若她是一位淳朴的女孩切忌不要在初次约会时go to Karaoke or see a film,她会认为你是一个花心男子不值得信赖。可以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借一台除铃不响哪儿都响的28凤凰牌大自行车,模仿《甜蜜蜜》的经典镜头,驮着她骑在乡村的小路上,边骑边唱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来到一片萝卜地大方的拿出5元钱,说这片地我包了,于是两人边拔萝卜边谈恋爱,夜幕降临的时候和她说以下这段话: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我的生活不能没有你。

 I have no appetite because of you. 我为你茶不思饭不想。

  I’m head over heels in love with you. 我为你神魂颠倒。

  I will always keep a warm place in my heart for you.在我心里永远有一块最温暖的地方属于你。


  无论你使用的经典版还是真诚动情版的表白,你的那个她听完之后的结果只可能有一种——幸福的昏倒了。而原因通常有二个:一是没听懂,但被你流利的英文征服了;二是真的听懂了,感动的昏倒。但不管怎样你的目的是达到了!


  谈恋爱和口语考试、就业面试的共同点就是要与众不同,体现你的价值与个性,发挥你所长,找到你的优势所在,那就会无坚不摧。Enjoy the joy of English! Enjoy the joy of life!

相关阅读:

    由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引起的杂思

    新东方权威解读新托福考试报名

   关于《色戒》小说的英译   

  南瓜来袭:万圣节的“鬼混”习俗  

  考研英语复习全攻略

  新东方英语口译听力速记技巧
  译盖茨的哈佛演讲词有感
  英语词汇学习的最高境界
  荀子教你学英语
  一个优秀新东方教师的必备素质
  送给我亲爱的学生们……
  十二星座雅思口语考试策略
  新媒介时代听说攻略
  新四级通过后必做的四件事
  高考冲刺阶段的心态调整
  英语口语学习的最有效原则
  研究生复试必备的七大武器和五大问题
  初中听力学习方法
  高考英语的复习策略

 

相关链接:

 

  新东方课堂新东方播客俞敏洪文档王 强文选徐小平专栏
  众名师印象游学新东方东方大事记聚焦新东方新东方文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