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iegozhan
Diegozh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3,732
  • 关注人气:1,3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暴风雨前的平静 别小觑休城小动作

(2008-07-11 13:06:33)
标签:

情感

分类: 【鸿门NBA专集】

暴风雨前的平静 别小觑休城小动作

 

紧急推荐:“糙男糙女”何以夺牌?                                           □张琦


 

http://www.nbayes.com/UploadFiles/Photo/2008032111293360426.jpg别小觑休城小动作" TITLE="暴风雨前的平静 别小觑休城小动作" />

 

鸿门眼: “布伦特-巴里像是一盘速冻食品,被航天城垂涎般地拾取。相比动辄几千万的合同,390万亦如小菜。但暴风雨来临之前都很平静。大手笔?我才刚钢上路呢。2年后才会有更多的猎手选择出击,恐怕到了那时候钱都不当钱了。”

 

清晨的天空布满阴云,狂风肆意终至纱窗“壮烈”,暴风雨来临之前通常很平静,所以前奏越汹者过程越淡。可怜的雨滴在勉强地淅沥了几下之后便不再动弹,像极了前一阵子充斥于德州的传言,播着众众,而成者寥寥。

沉寂多时的休斯顿火箭终于出手,在一条条肥鱼滑眼而过之后,莫雷继续执行了上赛季那个未成的计划,布伦特-巴里像是一盘速冻食品,被航天城垂涎般地拾取。2年390万美元,这并不是一份真正的强援合同,而是一张实实在在的“卖身契”。老家伙注定要在这个夏天半卖半送,而休斯顿所提供的工龄买断方式显然更具吸引力。

在职业生涯逐渐走入未知的阶段,布伦特选择了与其父兄相同的道路。他把自己的“壮年”献给邓肯,而把自己的“暮年”送给姚明;他把一生的冠军梦留在了圣安东尼奥,却把最后的荣耀赋予休斯顿。巴里家族正在上演另类的传奇,但奇迹的结局却与奖杯无关。

人们都在等待那个传说中十分要命的2010,但在此之前,疯狂的资金大鳄们亦不会放过收纳悍将的良机。上赛季中后段,众大佬似乎还沉溺于刺激异常的“换QI俱乐部”,数枚大棋被轻易地换来换去好不热闹。而仅仅过了数月,NBA又流行起了“疯狂三角恋”。

勇士恋船长、船长爱费城;快船追旧部,旧部要掘金。围绕着布兰德、马盖蒂以及巴伦-戴维斯三人,76人、勇士以及快船之间展开了前所未有的死磕。最后的结果是,两大吃相难看者实力无所提升,而半路杀出的费城人却如愿猎取08自由市场上最大的一条肥鱼。5年8200万美元,这于之前盛传的9000+略有差距,但却足以令布兰德“叛逃”。

相比动辄几千万的合同,390万亦如小菜。虽然身为德州三强之一的休斯顿人频繁与国王、活塞之流摩擦出爱的火花,但身为球队经理的莫雷却始终坚持“小成本、大成效”的买卖原则。很多人似乎对莫雷的这笔交易十分满意,事实上任何人对于老将的追逐都需担负极大的风险。

由于前任的挥霍,莫雷手中的现金并不充足,而从他近两个赛季的表现来看,此人十分谨慎。去年休斯顿曾有两笔比较成功的交易,一是从圣安东尼奥得来斯科拉;二便是从超音速手中换得卡尔-兰德里。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中,两名4号位球员一柔、一刚相辅相成。但同时,莫雷也有失算。用中产合同签下弗朗斯西,结果F3伤病不断,似乎他最大的任务是手术而不是比赛。

这笔交易本该在上赛季完成,但球场上的一些意外让它拖到了今天。巴里的到来虽非阿德直接授意,但却是其十分乐意看到的事。这位善养年轻人的主帅上个赛季就招入了前门徒35岁的鲍比-杰克逊,以此来弥补外线球员的经验不足,而36岁的布伦特亦能够进步一补强这点。但论作用而言,后者却难比前者。

纵横沙场数十载,一些数据似乎都在说明老巴里的高效。场均7.1分(17.9分钟),命中率达到了48.1%,然而再经验丰富的家伙,也似乎没法达到杰克逊融入火箭的速度,当然,火箭给他留足了82场的磨合时间。阿老头似乎很喜欢这样的球员,他勿需过多占用上场时间,但总能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今夏,他既然留下了诺瓦克,那么又怎会放过一个升级版的诺瓦克。尽管原版与BAST版都只剩下投篮而已。

得到巴里之后,莫雷还在惯性的调戏媒体“等等看吧,说不定在交易截止日之前还会有大手笔。”,但如此的火箭压根不会有什么大手笔了。很多人不喜欢“脆膝”,因为他实在太脆了,但上个赛季要不是小巨人也倒下,那么最后的结果会怎么样其实很难说。

联盟小幅震荡,德州相对平静,然而冷峻的外表下却隐藏着雄心壮志。马刺、火箭、小牛这些不缺核弹头的球队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手术刀。事实就是这样,你千万别轻视小动作,因为暴风雨来临之前通常都很平静。大手笔?我才刚钢上路呢。2年后才会有更多的猎手选择出击,恐怕到了那时候钱都不当钱了。

 

想到鸿门眼的博客首页转转——请点击

 

欧洲杯博文赏析                          其他国内、国际篮球动态

1: 以阿根廷为鉴,西班牙赢得“斗牛模式”            NBA夏联:有“易”而无“立”

2: 欧洲杯决赛只是传统肥皂剧                              小白们放过姚明GG吧

3: 土耳其很湘北,足协应请特里姆             应正视宏远实力 五年内没人比他们做得更好

4: 西班牙足球:混在牛A与牛C之间                  江苏南钢,这一次你还打算忽悠?

5: 不到长城非好汉,希丁克你敢来中国吗?          “江苏帮”为何进不了国家队?

6: 俄罗斯+土耳其=古龙小说                              “糙男糙女”何以夺牌?

7: “土耳奇”击倒比利奇,欧洲杯邪风阵阵

8: 以日耳曼的方式终结葡萄牙

9: 希丁克要做好被“爆头”的准备

10:感谢意大利还活着,完美的橙色阴谋

11:如果上帝赐奥地利人一颗子弹

12:以阿碦流斯的方式结束战斗,弯刀很邪捷克很痛

13:自古神话皆易碎,哪里才是奥托大帝的下一站?

14:拉起橙色警报,意法只剩合理死亡?

15:当勒夫套上“杜衣”,日耳曼注定完不了深沉

16:某时某地,某位球星

17:何为神的定义,希丁克不如沈祥福?

18:荷兰:基因突变OR神经搭线? 

19:法国将死于后齐达内时代

20:奥地利告诉国足什么是爷们 

21:幸运的刺客与微笑的剑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