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饼穿搭札记
大饼穿搭札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52,399
  • 关注人气:29,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组被Vogue点名表扬的配色,竟然适合所有人

(2021-06-17 11:46:01)
标签:

经典

配色

时尚

搭配

街拍

分类: 大饼玩色

本 期 导 读


肯豆街拍被表扬;

经典配色的历史;

玩转整组配色!


你们看到肯豆前几天的街拍了吗?The Row head to toe,白衬衫+卡其裤+黑鞋白包,好飒!!

类似的配色还出现在了三姐妹Haim身上。


这是她们在全英音乐奖上的红毯照,同样是The Row head to toe,我觉得比她们之前好多look都好看~


《Vogue》甚至专门点名表扬了这组高级配色:


有了官方夸奖,这组配色马上在ins上掀起了热潮。


这是大嫂Rosie和辣妈超模Elsa Hosk,她俩的裤子颜色更深一些,但依旧大气好看。

左:衬衫House of Dagmar

T恤、裤子、腰带、鞋The Row

包包Hermès / 墨镜BV


还有好多我们熟悉博主,也都示范出了这三个色的不同组合。

白+卡其+黑这个组合并不新鲜,为啥还有那么大的魔力?咱们还是从历史说起。


01

配色的男性基因?


黑、白、卡其都属于基础色,但他们组合在一起时却自带着天然的中性风格。这跟这组配色的起源有关。


早在几十年前,卡其色是战争中的最佳保护色。军人的制服大多以卡其色为主,加上白色内搭和黑色腰带、黑色皮鞋:


包括当时的女童子军,制服也是这个配色。但是她们把白T恤换成了白衬衫:

因为战争和军队制服留下的烙印,这组配色自带男性基因。即便到现在,它们依旧是男装中最常见的组合之一:

所以当30年前有女孩开始穿这个配色时,大家都瞪直了眼睛。


哈,说的就是咱写过的风格榜样黛安·基顿!一部《安妮·霍尔》,让这组单品和配色都火了。

后来到了90年代,极简主义风靡,街头休闲品牌GAP顺势推出了黑、白、卡其的一系列单品,并拍了个广告来致敬swing dance。

这个广告在当时红遍大街小巷,老一辈在怀念摇摆年代的青春,年轻一辈则在追求当下最火的潮酷。


就连GAP的创始人Doris Fisher平时也热衷于这组配色。

Fisher两口子


时至今日,白+卡其+黑也逐渐脱下了男性外衣,现代时尚圈赋予了它们更多的可能性。


它可以是轻熟的、优雅的、女人味的:

也可以是复古的、学院的、像个小男孩般的:

甚至还可以是潮流的、运动风的:

既然这组配色那么万能,可以跨季节、跨年龄、跨风格,那咱就来看看怎么排列组合最值得copy!


02

玩转配色


这三色组合虽然经典大气,但1:1:1的排列就多少有些无趣了。我的建议是减少1~2个色的占比。对比下图,右边8:1:1或5:3:2的组合是不是好看很多?

1/ 白上衣+卡其裤+黑配饰


首先推荐肯豆被表扬的那一身。


白衬衫+白内搭+卡其裤,辅以黑色腰带和鞋包。选品关键词是男士衬衫和褶裥西裤,只有宽松的版型才能把那股飒爽劲儿穿出来!Ins上有一堆copy的博主:


组合有了,拆开自然也不是问题。


呐,上半身你可以单穿衬衫:


或者抛弃衬衫,只穿T恤或背心:

甚至,换成短裤也一样行得通!


See,这个组合没有任何难度,身材、风格、年龄全不挑。你怎样都能通过适合的单品来搭出想要的风格。

- 搭配推荐 -

左:芮时, 中:MRS Studios, 右:aika。


2/ 卡其上衣+白裤子+黑配饰


白在上,卡其在下的搭配比较常规,上下颠倒一下就会看起来更有想法。

但是卡其色上衣会比较挑质感,我比较推荐硬朗的衬衫,搭白裤子不容易出错。

等天气再冷一点时,卡其色针织衫也不错,温温柔柔的,搭白裤子就有种淡然的气质。

- 搭配推荐 -

左:LR MADE, 中:ItoshIroshI, 右:百丽。


3/ 黑白上衣+卡其包、卡其包


不止黑色适合做配饰,卡其也不错。


尤其推荐卡其包!任意简单的黑白服饰,只要拎上一个草编包,就是优雅浪漫的法式女孩。

觉得草编包太度假?换成更日常的帆布包也不错呀。


荷兰博主Anouk Yve这只大包来自挪威的环保品牌Envelope1976,她搭了一堆上黑下白的look,涵盖度假、逛街、办公等各种场合。


这样的组合她做过好多次。喏,下面这两身就很适合office lady copy:

包包:左Closed / 右usisi·sister


实用的卡其配件,除了包包还有更常见的帽子。


夏天了,谁还没顶编织草帽呢。《假日惊情》里的女神Tilda就给出了完美示范:

几个我们熟悉的博主都做这个组合。这是英国的Brittany Bathgate、荷兰的Annemiek Kessels和墨尔本的‎Jess Alizzi。她们这几套都挺好copy的:

4/ All white+卡其包+黑色鞋


上面那组属于黑白各占一半的,但现在夏天了,我们还能更清爽一些:黑色、卡其都做配件,搭个all white就搞定。

你还可以更可爱些。


比如下面这三位,都穿上了白色娃娃裙,搭配粗犷的黑色凉拖跟温和的卡其包,是不是也蛮好看~~

- 单品推荐 -

左:西木汀, 右:Mr DUCK。


5/ 白色做配件


黑色和卡其都轮着做了一圈配件,也该轮到白色了。


白色以小面积的配件形式出现,会有很好的提亮效果。车贞媛和澳洲博主Kaitlyn Ham就比较爱白包:

荷兰博主Anouk Yve呢就比较爱白鞋。


黑上衣+卡其裤+白鞋这种由深到浅的过度,很容易穿出质感。这两身的选品也都非常值得OL女生copy:

喜欢休闲风的女生还可以换成运动鞋、帆布鞋。这招连学生党都可以get~

- 单品推荐 -

左:皮厚先生, 右:STARTOWN。


6/ 卡其马甲+白衬衫+黑裤子


卡其色马甲和白衬衫真是一对好搭档,下面随便穿个黑裤子,效果就不错。这组搭配可以直接入秋,甚至平时坐办公室怕冷空调的妹子,现在就可以拥有。

墨尔本博主‎Jess Alizzi和伦敦博主Lindsey Holland则是把内搭换成了T恤,配色一样成立。


换成黑马甲和卡其裤也不错,这个组合男孩感会更强。

7/ 卡其外套+白内搭+黑配饰


既然都说到入秋look了,咱不妨就再扩展一些排列组合吧。


呐,比如我爱上Gutu的入坑look,就是当年这两身卡其西装+all white+黑配饰,大气!高级!爱!

别小看这一点点黑,正是这抹重色,让整个look更多了分酷感。这个组合好多博主都穿过,你们用手挡住那一点黑试试,整体效果立刻就变得温和含蓄。

8/ 卡其外套+黑白内搭


上面这组白色面积大,清爽感特别适合早秋。而如果把内搭换成有黑有白,那多份深沉就会更适合深秋甚至冬天。

内搭上白下黑是比较基础的搭配,梨形妹子也能放心拥有。

就连大嫂Rosie最近连晒的4图也都是这个组合。不过我还是觉得阔腿裤比紧身裤更潇洒~

上下的黑白也可以颠倒一下,浅色在下总会感觉更有在认真研究穿衣这件事

记得注意配色比。为了避免略显无趣的1:1:1,要么内搭衣服塞进下装,要么裤子短一点,要么外套选长的、宽松的、量感大的…总归只为突出1~2个颜色。


喜欢这个组合却又嫌热的,来,咱把厚外套换成衬衫,防晒又防风,夏天室内好搭档!


巧了,下面两位叫Stephanie的造型师和时尚顾问,都是这同一个思路~

9/ 外套换成黑色或白色


这个配色的妙处就在于,任何一个颜色拎出来,都能做上衣、做下装、做配饰,当然也都能做外套。


See,管你黑外套、白外套,这个组合几乎错不了。

9组搭配扒下来,也算是涵盖了从夏到初冬了。


就像我们说的,这组配色太万能了,不挑风格、不挑季节。如果不知道明天穿啥,不妨就试试这一组呀~

编辑:玛丽昂


今天就先到这里啦~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这组被Vogue点名表扬的配色,竟然适合所有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