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饼穿搭札记
大饼穿搭札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52,399
  • 关注人气:29,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事件!大饼穿搭札记被打脸了

(2021-06-10 17:46:16)
标签:

高腰线

过期法则

新时尚

心态

随性

分类: 穿搭法则

本 期 导 读


高腰线是必须法则?

尖头高跟鞋才能显高个?

衣服平坦才质感?


时尚圈哦,还真就挺难琢磨的~~


昨天还流行的单品,转眼就成了过时对象;好不容易接纳的新观点,转眼就被更新的替代;甚至我最近还发现,好多我们曾口口声声要求大家必须去遵守的基本法则,都被拉出来打脸了……


喏~今天就来看看我们的打脸现场吧~~

亘古不变的高腰线法则?

emmm也不是那么不可变~~


让我印象最深的变化,必须是高腰线。


老读者们一定对我们多年来强调的“高腰线法则”有深刻印象。万年高腰线,这是显高显瘦的第一要素。

哈,古早的图啊,来自2015年~~


但现在却有越来越多的博主不再跟高腰线较劲了。


我们前不久刚写过的造型师Linda Tol几乎就是“反高腰线”第一人。无论什么季节、什么风格,她都能把“高腰线”三个字按在地上摩擦!


即便是上衣塞进裤腰的穿法,她也没有刻意制造腰线。裤腰就随便扎在舒服的位置,满是潇洒和随意。

你说高腰线会让她看着更高、比例更好吗?当然会!


从对比图就能看出,即便是衣架子身材的Linda Tol,在有高腰线扶持后,身材比例依旧有了提高。


但,那又如何呢?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穿衣理念。


高腰线确实是显高显瘦的王牌秘诀,可偏偏就有一群人啊,她们不把显高显瘦当成目标。

当然我知道一定有人会说,Linda是因为有气场又有好身材,才有这样穿的资本。但这其实真的跟身材无关,而是跟你追求的生活方式、穿搭方式有关。

Alyssa Coscarelli和Lauren Caruso这对好闺蜜都是欧美人中的哈比身材,按照显高思路,她们是最离不开高腰线的人群之一。


但这两年呢,她们的穿衣思路也都在发生改变。


宽大的阔腿裤,不一定非要搭紧身上衣。衣摆不塞进裤腰,终于不用时时刻刻吊着一口气拼命吸肚子。

穿宽松的大袍子长裙时,再也不用依赖于掐腰带。把身体放松的藏在里面,好自在~~

The Row创始人,著名的奥尔森姐妹,157cm的她们是出了名的哈比人。但更出名的是她们从来无视腰线的穿衣风格。

或许在写“显高显瘦榜样”时,她们会作为反例出现。但作为风格偶像,她们却当之无愧。

跟她们一样的还有我们工作室的miss烧饼同学。同为哈比人,她说自己以前穿衬衫裙时,肯定得加个腰带,但现在却也不想再加了。


最显腿长的尖头鞋?

可是厚底拖鞋真的好舒服~~


跟高腰线类似的还有什么呢?当时执着于显高显瘦显腿长的我们啊,还记得我们有多爱尖头鞋、多排斥圆头鞋吗?我甚至还专门P过一组对比图~~

图片出自2017年的《矮个女孩穿搭法则》


其实不光法则如此,包括那几年的流行趋势,各大品牌也都在主打尖头鞋。加上博主们的带货,圆头早已被冠上土气的标签。

不光尖头,还要高跟,在那几年真是火透了~~


后来呢?人们开始追求街头又时髦的风格。


那阵子,以老爹鞋为首的各种运动鞋成了主流。所有人都在玩混搭,不管上身穿的多干练或多女人味,只要脚上踩双老爹鞋,就是最潮人。

那时候,造型胜于一切。


而到现在,当年那些执意凹造型的潮人们似乎都慢了下来。疫情的出现让人们意识到运动装、运动鞋最初的存在目的并不是为了“潮”,而是单纯的舒适。

穿上运动装、运动鞋,我们可以走进自然,感受生活。而不是单纯活在镜头下,摆摆pose,宣告着“我最时髦”。

在这股感受自然、享受真实的风气下,圆头鞋、厚底鞋、宽带拖鞋…那些在以前看来丝毫不精致、丝毫不时髦的单品都火了起来。

工作室的胖脚星人玛丽昂,在脱下细带凉鞋,换上宽带平底拖的那一刻开心到尖叫:“老娘终于不用再天天扎粽子了!”

“嘿,我或许不知道哪一双更时髦,但我一定知道哪双更舒适!”


更不用说曾经坐拥高跟鞋天下的姜女士本人,近一年来的鞋柜基本就被各种“邋遢鞋”承包了。

不再跟尖头较劲、不再跟高跟较劲、不再跟精致的细带较劲…这种放松下来的感觉真的很让人上瘾。


平坦、光泽的衣服更有质感?

有褶皱的使用痕迹更真实啊~~


改变的还有什么呢?


我记得以前还分享过如何在可控价位中选择更有质感的单品。其中光泽感的材质是我们一直主推的。还建议大家养成熨烫的习惯,平坦的衣服才是质感体现。


这话对吗?其实也对!平坦的衣服确实能让你花最少的钱,就体现出最优的质感。尤其对于职场人来说,它还能增加专业性。

但这是唯一选择吗?


现在的我啊,却觉得衣服上的每一条褶皱都是生活留下的印记,都充满生命力。

看看姜女士这一年来的爱穿单品:旧旧的牛仔、旧旧的夹克…这些衣物鞋包在穿脏穿旧之后愈发喜欢了。

更何况,还有好多品牌根本就是靠做褶皱单品出的名。国际上有山本耀司、三宅一生,国内也有自我风格独树一帜的江南布衣。

姜女士的这条半裙就来自jnby,穿了好几回


当然,或许你会认为这是姜女士的职业无穿搭限制。


但其实有很多职场单品也在做质感的棉麻,那种天然的褶皱真的非常高级。不过也确实大多价值不菲~~

那些改变啊

其实就发生在身边


看到这儿就完了吗?


哈,其实像这样对过去say no的打脸还有太多太多。在我们周围就有不少改变ing的女孩:

哈,类似的“推翻过去”实在太多太多了,我们今天写的也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我们以前写的那些法则对吗?其实如果从显瘦显高的角度去考量,它们依旧有效。只是现在社会的多元化,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可能性。

大家对于穿衣的理解在发生变化:


从刚开始不懂穿,完全追风走,身上糊了一堆热点;

到后来开始做减法,逐渐找到得体、优雅、不出错的方式,开始得到周围人的好评;

再到如今不再需要别人的夸奖,追求舒适、自然、最放松的穿法…


至于原因,我们也曾分析过,快节奏的社会已经让人感到疲惫。那些优雅得体的干练服饰固然能给我们力量,但总被困在紧绷的服装里,真的好累啊。


再加上疫情出现,好多原本需要天天进办公室的人开始居家办公了,那些厉害的衣服统统被收起来。


毕竟,谁要在家里高腰线、高跟鞋、化精致的妆啊!


也就是利用这段时间,好多人开始重新考虑穿衣这件事。或许我们对外永远光鲜亮丽的那一面,也可以换种方式呈现了。

再回到今天这篇文,我们绝不是让你现在就放弃高腰线,或现在就告别高跟鞋。

我们更想给大家提供另一种穿衣思路:


原来穿衣服可以不止是为了显高显瘦,它还可以是各种风格,有各种想法。

得体优雅是一条路,

舒适自然是一条路,

甚至奢华浮夸也是一条路。


没有哪条路是唯一的,没有哪条路是错的。

放弃那些固定的审美和法则,我们才能真的接受自己,才能真的拥有个性,而不是人人都一样。


在以前,穿衣能显瘦显高是所有人的终极目标,但到了今天,或许你也可以改改自己的观念了?


如果说上班有太多限制,那私下休闲场合就可以让自己尝试一些新想法~~


显高显瘦没错,但要是一辈子只为了显高显瘦,是不是太无趣又boring了点呢?


编辑:玛丽昂


今天就先到这里啦~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大事件!大饼穿搭札记被打脸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