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群
苏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871,756
  • 关注人气:23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人时来运转只等选秀

(2015-05-21 16:00:00)
标签:

nba

湖人

选秀

汤斯

奥卡福

分类: NBA

湖人时来运转只等选秀
汤斯和奥卡福,湖人想要谁?

 

湖人队上上下下终于长出一口气,不仅为2015年的这个“榜眼签”,更为湖人的未来命运。

 

也许多年以后,回顾这次抽签时,NBA会重新评价湖人队这个“榜眼签”的重大意义,但眼下还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签是怎样拯救了湖人队。

 

由于当年和太阳队交换纳什的时候,小巴斯和总经理库普切克错误地估计了形势,他们埋下了一颗有可能葬送湖人前途的“定时炸弹”:在2015年抽签选择顺位时,如果首轮签不在前五,就要送给太阳队,而太阳队又把这个潜在的选秀权送给了76人队。

 

这样的机率不高,只有17.2%,但也有接近两成的可能,一旦真的跌出前五,那么湖人在连续两个赛季打不进季后赛的情况下,将又一次鸡飞蛋打。更可怕的也许会接踵而来,因为有消息说小巴斯已经失去耐心,他的兄弟姐妹都愿意在重建失败的情况下三五年内把湖人卖掉。只有珍妮·巴斯一个人苦苦支撑老父亲留下的摊子是不够的,她在四年前已经为湖人签下了为期20年(自2012-13赛季起)共30亿美元的转播大单,而湖人却第一次连续两年没打进季后赛,这太对不起时代华纳的大手笔投入,实在有损湖人的商业声誉,要知道这是NBA惟一没有其他实业支撑的俱乐部。

 

这个“榜眼签”这么重要吗?对湖人来说千真万确。他们最大可能是抽到第五(35.1%的几率),抽到第三的可能是13.3%,第二是12.6%,状元的可能更小,只有11.9%。那个“跌出前五”的可能竟然是排二位的。现在得了“榜眼签”,虽不是上上签,也是上签。

 

湖人时来运转只等选秀

这是湖人从第一到第五的获签几率。他们17.2%跌出前五的可能性,与前五签相比,排在第二。

 

湖人现有的结构是多半张白纸,来一个是一个,只要有实力。他们已经有了第20年的科比,刚刚入选“新秀一阵”的控卫克拉克森,大前锋兰德尔一年没打相当于“菜鸟”,所以从3号位到5号位都有非常大的挑选余地。

 

最重要的是,今年的新人尽管名声比不上去年,但质量不会比贾巴里·帕克和维金斯差。首轮前五可挑选的实力派新秀,刚好组成一支结构完整的球队:中锋卡尔·汤斯和贾里尔·奥卡福,小前锋温斯洛,全能后卫穆迪埃,控卫丹吉洛·拉塞尔。因为有了克拉克森,湖人可以挑另外4位当中的任何一位。

 

奥卡福和温斯洛是杜克大学的队友,刚刚夺得NCAA冠军。温斯洛的作风很像公牛队的杰米·巴特勒,但小前锋这个位置市场上可选的人多,也最好以有经验的球员为主,所以湖人就可以聚焦于奥卡福和汤斯。他们正好是状元的两个最大热门,这和去年的帕克、维金斯位置不同,对于有科比的湖人来说,他们有福气“赶上了这拨儿”。

 

湖人时来运转只等选秀

湖人时来运转只等选秀
汤斯和奥卡福的基本资料

 

无论汤斯还是奥卡福,都很适合湖人队,即使他们想得到小加索尔,也不妨碍在内线增加实力新人,何况小加索尔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兰德尔赛季初断了腿等于没打,即使打满赛季,他的球风也是地板流,因此汤斯的运动能力和奥卡福的进攻技巧都非常适合湖人,森林狼要走一个,剩下的就属于湖人。

 

相比之下,汤斯是一个进攻和防守技术相对全面的中锋,身材微胖有体重,还有一定的中远程投篮。他的移动能力能跟得上现代篮球的潮流,要知道今年NBA最后四强都有超强的外线火力,大个子也非常灵活,这是一种趋势,所以汤斯是最完美的选择。

 

奥卡福已经在NCAA展示了他较强的篮下攻击能力,这符合湖人历史上对中锋使用的传统——大中锋一定要会进攻。但在NCAA决赛上,可以看出奥卡福是一个情绪化较重的大个子,他虽然有进攻上的统治力,但在防守上的移动能力比汤斯差很多,如果没有专项教练精心改造,很难跟得上新潮流篮球对外线挡拆的防守。如果湖人队选择了奥卡福,在4号位上兰德尔必须成功,天天为奥卡福干脏活,否则湖人的内线防守就是一塌糊涂。

 

不管选择谁,湖人下赛季的基本骨架已经比较清晰:科比 克拉克森 2、3号位大牌自由球员 奥卡福或汤斯。并不排除湖人签下隆多,反正外线位置多多益善,4号位也可能增加一名大牌。作为一支重建球队,湖人到时候的骨干力量有较多新人,并不影响工资空间。

 

接下来,湖人的工作就是全力以赴追求大牌自由球员,剩下的就是看森林狼选谁。

 

湖人时来运转只等选秀

湖人时来运转只等选秀

湖人时来运转只等选秀

由上至下依次是拉塞尔、穆迪埃和温斯洛的资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