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07,557
  • 关注人气:201,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度缩量 龟兔赛跑的游戏在继续

(2018-11-27 17:09:18)
标签:

股票

启明

蓝筹股

超跌股

高送配

分类: 启明看市博文
 再度缩量,龟兔赛跑的游戏在继续 


  今日两市成交量再次回到2500亿左右,市场在经历了上周的下跌之后再次进入到了震荡阶段。观察市场我们看的几个特点,今日一起分享一下。

  游资活跃,大主力未动。这轮反弹,开始于高层的救市和管理层对于交易控制的放松,所以游资是这轮行情的主力,疯狂的涨停对应的是疯狂的跌停。市北高新、鲁信创投等都是上窜下跳,这样的个股历史上并不少,当年的杭萧钢构,“两桥一嘴”都是这样,短期爆发力很强,长期会出现漫长的下跌。反观,金融和消费等大蓝筹股基本上都是下跌为主的,显示了市场的主流资金没有大幅参与市场,底部的震荡阶段还需要时间。尤其是主力资金的动向很重要,因为只有大的主力资金行动,市场的向上空间才会更大。外资这轮也被重点套牢了,因为涨幅大的好企业跌幅也不小。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管理层在上周末鼓励回购,严格要求高送配,这个对于市场短期利空一点,因为炒作被限制了。

  中小市值超跌反弹,概念炒作多。观察市场我们发现这轮行情的上涨个股多是从2015年高点下来之后下跌幅度超过80%以上的个股,也恰恰是管理层要帮助的质押重灾户。反观以茅台为首的价值股和招行,以及平安为首的金融股基本上是休息状态。价值股本身在2016和2017年是上涨的,所以目前调整其实也是正常的。中小市值的炒作我们看到以创投为核心线索,炒作有参股并购未来可能登录科创板的企业。这种炒作比的是谁的信息准和快,谁的资金更猛烈,跑的更快。所以很多股票忽然涨停和跌停就会频繁发生。看看下图,这样的涨停买不到,跌停跑不掉,散户慢一步就被深套了。这轮个股的疯狂之后,又会有不少人被深套,因为股权质押的买单人最后是市场的散户投资者。

再度缩量 龟兔赛跑的游戏在继续



  龟兔赛跑始终在持续。蓝筹股的休息和超跌股的涨停在历史上不是什么新鲜事,其实就是一场龟兔赛跑的游戏,最近的兔子涨的很猛,不是不能做,是典型的投机,快进快出是必然的。反观乌龟最近在休息,长期看股权的思维没有错,现在跌得人们都不看他们了。无论管理层的方向如何变,好企业长期跑赢还是大趋势。只是涨得透支的时候也需要中短期离场休息。当然事后判断蓝筹股的透支和把握投机股涨停之前一样的不容易。时间是好企业的朋友,长期看做那些好企业还是稳当点,长寿点。整体市场大的机会还需等待,伟大的企业也还在成长中,需要我们认真去观察。最近因为家里有事文章少了,随后慢慢正常,启明和大伙一起继续战斗!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公众微信号(qiming9977)启明新浪微博及粉丝群进行互动交流。


再度缩量 龟兔赛跑的游戏在继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