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戎戎
戎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36,113
  • 关注人气:195,5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演艺圈最知名的十对老夫少妻(组图)

(2008-12-16 00:39:27)
标签:

盘点

演艺圈

知名

老夫少妻

余秋雨

郭台铭

陈凯歌

甄子丹

戎戎

娱乐

分类: 娱乐八卦精品

本文同时登上了新浪新闻中心首页新浪博客首页新浪影音娱乐世界首页新浪圈子首页新浪娱乐博客,列新浪娱乐每日最热文章排行榜第7名。

 

盘点:演艺圈最知名的十对老夫少妻(组图)

 

    古今中外,总是不乏“老少配”的婚姻现象,这也一直是社会所关注的话题。由于“老少配”的特殊性,难免让人产生“代沟”的联想。但事实上,幸福的婚姻不完全是以年龄为准绳的。在演艺圈也有很多生动鲜活的例子,下面,戎戎就为大家盘点其中最著名的十对“老夫少妻”——

 

1,余秋雨、马兰:相差16岁

盘点:演艺圈最知名的十对老夫少妻(组图)

余秋雨的爱妻是著名黄梅戏演员马兰,余秋雨比她大16岁。马兰一直在用心理年龄缩短与丈夫的年龄差距,相通的专业、共同的爱好、同步的思想,在他们之间架起一道道桥梁。正如他们自己所言:“婚姻如同红木家具,越老越有价值……”如今,夫妇二人真正实现了跨界合作,戏曲音乐剧《长河》由余秋雨担任总策划、总构思,马兰主演,在上海已经进行的四场预演,场场爆满、反响热烈。

 

2,郭台铭、曾馨莹:相差24岁

盘点:演艺圈最知名的十对老夫少妻(组图)

台湾首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于今年7月26日第二次踏上红毯,迎娶舞蹈老师曾馨莹。郭台铭今年58岁,而新娘曾馨莹34岁,年龄相差了整整两轮。郭台铭曾与演艺圈两大名女人刘嘉玲和林志玲关系暧昧,如今,这两大美女各有归属,而郭台铭也续了弦。他公开表示,之所以选择曾馨莹,“因在她身上闻不出钱的味道”。不久前,传出了曾馨莹已经怀孕的消息。

 

3,陈凯歌、陈红:相差16岁

盘点:演艺圈最知名的十对老夫少妻(组图)

一个是导演,一个是演员;一个是才子,一个是佳人。陈凯歌与陈红的“老少配”堪称演艺圈颇有代表性的范例。两人不但爱情甜蜜,还成为了很好的工作伙伴和搭档,对彼此事业上的影响和帮助都是巨大的,电影《梅兰芳》的成功再次验证了这一点。陈凯歌和陈红已经有了两个二子,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4,甄子丹、汪诗诗:相差20岁

盘点:演艺圈最知名的十对老夫少妻(组图)

甄子丹今年已经45岁,而汪诗诗年仅25岁。汪诗诗是2000年多伦多华埠小姐冠军,另外还得到过“窈窕体态小姐”和“活力小姐”两个头衔,她是加拿大钻石大王之女。甄子丹和汪诗诗认识四天就互订终身,两个星期就订婚,三个月就结婚了。婚后一年就生下了他们爱情的结晶———女儿甄卓宜(Jasmine)。这一切都是如此地迅速和疯狂。

 

5,郑少秋、官晶华:相差17

盘点:演艺圈最知名的十对老夫少妻(组图)

官晶华1984与已婚的郑少秋相识于《楚留香新传》,当时她年仅20岁,而郑少秋已经37岁。官晶华不在乎年龄差距和郑少秋谱出婚外恋,于是两人开始了“秘密恋情”。1988年,郑少秋的第二任妻子沈殿霞所生女儿郑欣宜八个月大的时候,郑少秋与沈殿霞正式离婚。1989年,郑少秋官晶华注册结婚。官晶华婚后退出影坛,作了全职主妇。两人育有2个女儿,郑咏恩、郑咏曦。

 

6,姜文、周韵:相差20岁

盘点:演艺圈最知名的十对老夫少妻(组图)

姜文曾有一个法国妻子桑德琳,并育有一女姜一郎。和桑德琳离婚后,姜文和小他20岁的周韵展开了神秘的地下恋情,直到周韵生下一个男婴,两人的关系才被公诸于世。之后,二人合作了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在威尼斯电影节的红毯上,姜文和周韵一改往日面对公众的低调,亲密同行、大秀恩爱,姜文更是亲口承认两人早已结婚。很快,又传出了周韵二度怀胎的消息。

 

7,王志文、陈坚红:相差11岁

盘点:演艺圈最知名的十对老夫少妻(组图)

今年4月1日,42岁的王志文在上海迎娶比他小11岁的昔日名模陈坚红。陈坚红曾经做过模特,演过电视剧,后来进军商界成为了一名女强人,由她经营的兰博基尼车行就在戎戎所就读的上海戏剧学院楼下。除汽车外,陈坚红还从事房地产和酒店生意,年收入不菲,比王志文还高出很多。8月16日下午,陈坚红顺利产下一子。

 

8,吴若甫、刘莎:相差22岁

盘点:演艺圈最知名的十对老夫少妻(组图)

吴若甫的妻子刘莎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青年舞蹈家,比吴若甫小了22岁,两人于2006年9月正式结婚。刘莎是中国舞蹈最高奖项的亚军获得者,但是嫁给吴若甫后,她打算放弃舞蹈事业,“夫唱妇随”进军影视圈。果然,在吴若甫主演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兵心依旧》中,刘莎也出演了主要角色。

 

9,吴启华、石洋子:相差21岁

盘点:演艺圈最知名的十对老夫少妻(组图)

吴启华1997年与泰籍前妻离婚后,先后与台湾钱柜卡拉OK老板娘黄玟颖、内地女星金巧巧和罗泳娴等恋爱。在经历了多次感情变故后,吴启华和比她小21岁的内地演员石洋子在拍电视剧《侠医传奇》时结识,当时石洋子还只是中北英皇演艺学校的学生,两人一见钟情,并迅速坠入爱河。2007年9月8日,吴启华在长春正式迎娶石洋子。

 

10,马景涛、吴佳妮:相差20岁

盘点:演艺圈最知名的十对老夫少妻(组图)

马景涛1991年曾经结婚,感情生活多姿多彩,前女友田丽、于莉、李婷芷都是大眼美女。马景涛和吴佳妮是在拍摄《封神榜》时结识,在《封神榜》中,马景涛扮演“纣王”,吴佳妮扮演妲姬的好友“琵琶精”,两人对手戏较多,日久生情。后来吴佳妮怀了孕,二人奉子成婚。2007年的情人节,年过40的马景涛与半年前订婚的未婚妻吴佳妮在上海举行婚宴。

 

严正声明:本文由戎戎的娱乐梦工厂新浪博客独家首发,网络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姓名,报刊、广电等媒体如需转载和引用请事先与本人取得联系,同意后方可转载。谢谢合作,违者必究!

专栏合作特约撰稿网络宣传艺人经纪媒体推广娱乐策划 请联系:

MSN(邮箱):hsryz@hotmail.com

QQ:36174059(注明工作联系,闲聊者请勿扰)

 

推荐阅读热门文章(必有一篇您喜欢):

2009年最新十大网络红人(组图)       盘点遭遇过恐吓威胁的十大明星(图)

大胆献身拯救乳房行动的20位女星       最经典的十部女性题材电视剧(组图)   

醉酒失控招惹祸端的十位明星(组图)   娱乐圈最节俭抠门的十大女星(组图) 

奥斯卡女星美艳绝杀的八大部位(图)   揭秘:耸人听闻的艺考潜规则(组图) 

名门望族家庭出身的十大明星(组图)   集导演和演员于一身的十大牛人(图) 

患情人节恐惧症的十大女星(组图)     炫甜蜜恩爱最高调的十对明星(组图) 

十大女星春节素颜雷人生活照(组图)   春节期间疲于奔命的十大明星(组图)

将在牛年生牛宝宝的十大女星(组图)   牛年盘点姓牛名牛的十位明星(组图)

牛年春节牛气冲天的十大明星(组图)   盘点人气最旺的十大华人笑星(组图)

盘点演艺经商两不误的十大明星(图)   盘点官运亨通的十大明星(组图)

盘点2008年娱乐圈十大丑闻(组图)     演艺圈死灰复燃的十大女星(组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