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ggy跳舞的苹果
meggy跳舞的苹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24,624
  • 关注人气:10,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倒春寒喝这水,全身暖和不感冒,成本不到1元,女性喝好处多

(2019-02-17 10:25:54)
标签:

饮品

红糖水

姜糖水

预防感冒

春节回了趟江西婆家,那里除了有半天出太阳了,几乎每天都是细雨绵绵,文学作品中的浪漫倒是没感觉到,就是冻得哆哆嗦嗦的;杭州又逗留了两天,更是天天下雨。终于回到北京了,倒春寒又赶上了,差点儿“趴窝”。但好在平时的养生知识积累了不少,忍着不吃药,趁着今天出太阳了,啥都没干,坐在阳台里给自己整了一壶红糖姜水,溜溜儿喝了一天,下午又眯了一小觉,到了晚上感觉跟没事儿人一样。

 

可别小看这红糖姜水,它对体虚、感冒的人有治疗作用,且疗效快。生姜能驱寒活血,能很好地带动全身气血运行,将寒气驱逐体外;红糖有明显的活络气血作用,对于体虚的人来说更是补充糖分和缓解不适的好东西,还能缓解生姜辛辣的口感。红糖姜水不但驱寒效果好,还有温补的效果。经前阵痛、经量较少、经期不适的女性可经常喝一些,有很好的缓解效果。但对于血糖偏高的人,红糖不宜过多食用。

 

【红糖姜水】

材料:红糖30克,生姜20克,清水500克

时间:3分钟

制作过程:

1. 红糖、生姜、清水、摩飞便携电热水壶准备好;红糖可用颗粒状的,也可用黑糖;红糖、生姜、水,成本也就5毛钱,超不过1块,可隔三差五喝一壶;

2. 将生姜先切薄片再切细丝,最后切成碎末;这样便于充分释放其中的营养物质;

3. 将红糖块、生姜末、清水同入电水壶中;电水壶内胆是316食品级不锈钢材质,无色无味且不会着色;

4. 盖上盖子,通电,启动开关,3分钟红糖姜水就煮好了;

5. 用个小滤筛将姜末截留下来,趁热喝一两杯红糖姜水,很快就会觉得浑身发热微微冒汗了;剩下的姜末不浪费,可倒回热水壶中加适量清水煮开,即使没有红糖的香甜,但其辛辣味会越来越淡,所以完全可以接受。一天喝几次,寒气全无,完全不用吃感冒药。

 

【制作小技巧】

红糖生姜用量可随个人承受力来调整;姜末可反复煮几次,直到喝到无味,此方对风寒感冒非常有效果。


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美食原创作者,想吃简单快手营养家常饭菜和烘焙,记得来找我噢。喜欢的点个关注、点赞、转发、收藏。

倒春寒喝这水,全身暖和不感冒,成本不到1元,女性喝好处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