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05,269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赘婿》中席掌柜已经凉凉?但扮演者沈浩却正炙手可热!

(2021-02-25 09:54:55)
分类: 影音评论

相信大家最近都在追《赘婿》,作为同档期最热爽剧,郭麒麟、宋轶等率领《庆余年》原班人马,带来了这一程立足于古时经济与文化变革的荒诞故事,看起来那是相当欢乐。

《赘婿》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除了宁毅,苏檀儿主角以外,一些关键配角也让人记忆犹新,而最让小编觉得出彩的是被“逼上梁山”的席掌柜(沈浩饰演)。

追剧到现在,小编常常会想,如果没有宁毅穿越之事,席掌柜的未来会不会不一样?毕竟,他作为苏家得力大掌柜,是苏檀儿毋庸置疑的好助手,对待苏家忠心耿耿,对待店铺精心细致,当然,对待自己的领导苏檀儿,也有许多暗藏内心的爱慕,尽管,彼此之间的身份、地位不同,不可能有喜结连理的未来,但看多了各种古装影视剧的我们都懂,一般这样的死忠和真爱,都会将这份爱埋藏在内心深处而默默为心上人奉献终身、死而无憾,这大概,就是最感天动地的忠仆了。

可惜,宁毅(郭麒麟饰演)出现了,这个古灵精怪的小男生,打破了席掌柜(沈浩饰演)所有的人生希冀:事业层面,妙招迭出的宁毅让席掌柜完全没有了施展才华的余地,爱情部分,一个“小小”赘婿,成了自己心爱的女人苏檀儿的心头好,那种失落感,只有懂得了什么叫“换位思考”,才会有刻骨铭心的体会。

所以,看席掌柜,在布铺开张时,还会因为仓库突然漏水而痛心疾首、连连向苏檀儿道歉,却在后来被苏家的仇敌乌家挖走,不仅复刻了苏家的商业宝典过去,而且还会更加刻意针对苏家进行攻击,这种“我得不到的,谁也别想得到”的内心变化,虽然够无耻,但是很真实啊。

不过,在最新的剧情中,席掌柜可是被宁毅狠狠地治了一把,让人大呼过瘾,他被好奇心驱使,到苏家的皮蛋餐厅刺探,结果却无意经过的乌公子看到,误以为他是内奸,失去了对他的信任,看到这样一个叛徒终于收到了应有的报应,也是追这种“爽剧”让人感到周身舒爽的地方,尽管席掌柜在后来曾数次向乌家解释、表忠心,还是难逃被唾弃的命运,至少在这块商业帝国之中,他再无立身之地。

如果再回溯已经播出的《赘婿》会发现,席掌柜扮演者沈浩的每句台词、每个眼神,都隐藏了太多千言万语,也为他未来的命运走向,打下了伏笔,沈浩很擅长通过人物的眼神与微表情,来诠释角色内心世界的变化。在《赘婿》中,不难发现沈浩在处理角色时,特别是他一步步被乌家拉拢,从苏家的“家臣”变成对手的“走狗”,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变成凶相毕露的大恶人,席掌柜与宁毅,简直就是整部《赘婿》中两条主要成长线,只不过在经历了一系列事件之后,特别是两家为了蚕丝竞争而走向白热化之后,这两条线呈现出了明显的善与恶之分。

所以,在追剧过程中,一次次被席掌柜惊到目瞪口呆,这个人物,本来以为是打酱油的,结果渐渐发现,竟然是开酱油铺的,他不仅是整部《赘婿》中最悲情的角色没有之一,而且也是埋伏到最后,要不断出大招的超级杀器,比如被逼上山落草为寇,带领黑衣人围剿宁毅、苏檀儿一行,差点将宁毅给打死,可谓下手又狠又毒。

当然,看过《赘婿》小说的朋友们也知道,席掌柜这个人物,真的是被逼上梁山,并联合宋江等武林人士直接灭了苏家满门,这也致使背负血海深仇的宁毅强烈反噬,杀了梁山四万人来报仇……当然,剧版《赘婿》对原著的改编还是很大的,这些情节会不会安排,又怎样处理,还需要等等剧情陆续上线,至少在当下,席掌柜在商战的声望与信誉无疑已经彻底破产。

席掌柜虽然四面楚歌,但是不得不说,席掌柜的扮演者沈浩却凭借一系列精彩角色,变得更加炙手可热,剧中的“狗熊”却是演艺圈的“英雄”。这个诞生于“明星窝子”青岛、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的大男生,曾拍过《中国蓝盔》《维和步兵营》等诸多作品,细数他的演艺生涯,大都是兵哥哥形象,但这次的古装造型却让人眼前一亮。本剧中席掌柜给人的感觉,是那种并不招摇,却相当有实力的存在。对于沈浩而言,无论是出演正面角色,还是饰演反面人物,在圈内已经被导演制片人们打上了“靠谱”且“拼命”标签的演员。

说起拼命,是因为他在出演《赘婿》的时候,为了更符合这个掌柜身份,竟然迅速增肥十多斤,该剧杀青后,又为了下一部戏《功勋李延年》中的部队文书角色,发狠减重十余斤,让两部戏的角色体重差超过三十斤,这种用生命在演戏的不顾一切,简直就是另一个好莱坞的“橡皮人”贝尔了。虽然小编要为沈浩的又稳又狠来点赞叫好,但也希望他能好好保重身体,毕竟这样的迅速增肥和减重,对身体不太好,请一定健健康康的,为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