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寻找一颗星
寻找一颗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185,037
  • 关注人气:219,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偶像就是要使自己成为偶像,有思想的偶像……(图)

(2009-10-13 20:17:01)
标签:

裸体思想馆

涂鸦妙趣生活

寻找一颗星

单身男孩宝宝鞋

舒星舒购

文化

分类: 寻找一颗星:散文诗歌卷

我的偶像就是要使自己成为偶像,有思想的偶像……(图)

 

  今天在群里聊天,说到偶像,我狂妄地说:我的偶像就是要使自己成为偶像。哈哈,说完这句话的一刹那,我就在想,我有什么底气要使自己成为偶像?寻找一颗星不是娱乐明星,不是作家明星,凡人一个而且残障,如此偶像也太自嘲了吧。
  不过,四五年前,装宽带的前一晚,我给自己取了个网名“寻找一颗星”,无论是写书、写稿、还是聊天、游戏,寻找一颗星从不穿马甲。我曾经对父亲说,在网络上,寻找一颗星比谢青要出名。
  偶像本意是用木头或泥土等制成的人形。寻找一颗星感谢上帝没有把我变成真正的“偶像”。曾经,许多亲戚朋友乃至邻居,都为我可惜:假如青青(我的小名)能走路就好,哪怕残疾一条胳膊或者脑子有些问题也比现在强,至少能生活自理,能去看看世界……如今,我越来越意识到,只有思想,只有知识才能决胜一切的,包括自己的人生走向。
  去阳光之家,看见我的那些智障的兄弟姐妹们,忽然觉得与他们比,我实在是太幸福了。他们有的连1+1都不知道,而我却通过手中的笔,键盘,书写着我的故事,我的未来生活。在网络上认识美女无数,有几个大学生居然让我解疑人生、向我诉苦生活,要我帮着谋篇布局修改文字,其中,不乏大学中文系的……寻找一颗星活到这份上,心里的幸福啊,早已溢得满满的!
  玩累了网站,玩累了文字,寻找一颗星今年8月又向电子商务进发,在淘宝单身男孩卖宝宝鞋,我的新角色渐渐被大家熟知。我的生命我掌握,我的人生我做主,这是何等快哉的事情啊!寻找一颗星常常说,爱情不可勉强,但事业可以自己干,寻找一颗星事业起步了,我的爱情还会远吗?
  写到这里,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在我10岁那年,想方设法把我送进了普通学校念了九年书,全校就我一个残疾人,我在正常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才造就了我健康乐观的思想,才有现在笑傲于网络间的寻找一颗星。
  幸福感来自心灵最纯真的地方,幸福感与健康、金钱、权利无关。或许那些智障的兄弟姐妹也觉得自己很幸福,憨憨笑,饱饱吃,甜甜睡。寻找一颗星此刻很幸福,有思想的幸福着。
  我的偶像就是要使自己成为偶像,文章开头只说了半句,寻找一颗星现在把它说完整:我的偶像就是要使自己成为偶像——有思想的偶像……

 

 

我的偶像就是要使自己成为偶像,有思想的偶像……(图)

一个轮椅青年的家庭故事:痛并快乐着的28年坎坷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