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寻找一颗星
寻找一颗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182,617
  • 关注人气:219,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叶子专访:轰轰烈烈才有爱,平平凡凡才是真(图)

(2009-05-20 22:25:03)
标签:

爱情传奇

爱情婚姻

轰轰烈烈

平平凡凡

裸体思想馆

寻找一颗星

情感

分类: 寻找一颗星:文化与访谈

叶子专访:轰轰烈烈才有爱,平平凡凡才是真(图)

  我是叶子。
  我来了,来到这个向往的世界;我来了,来到这个我喜欢的空间。
  我是叶子。一个28岁的女子,一个4岁孩子的妈妈,一个43岁男人的妻子。
  我是叶子。
  我来了,来到这个充满希望的世界;我来了,来到这个想要永远拥有奋斗的空间。
  我是叶子。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子,一个爱上文字却挤不出墨水的女子。
  我是叶子。
  我来了,来到这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我来了,来到这个心灵回归自我的空间。
  我是叶子。一个自命天高的家伙,一个喜欢浪漫却又很传统的女子。
  我是叶子。
  我来了,来到这个想要吸引眼球的世界;我来了,来到这个想敞开心扉释怀的空间。
  我是叶子。一个执着的女子,一个不甘落后的现代女子。

叶子专访:轰轰烈烈才有爱,平平凡凡才是真(图)


  这就是叶子的自我写真,遇上叶子缘于博客群的一次聊天,认识叶子缘于博客上质朴的文字。在刹那间我被她的热情所感染,被她的文字所吸引。那时候我们的论坛正在设计,正需要人才加盟的时候,于是我开始了“预谋”……
  和叶子在网上一段日子接触下来,我始终“叶子姐”不离口,感觉就是亲切。这里面有诸多好奇,刚开始我只知道叶子姐是云南大理白族人,在我的脑海里对白族女孩的印象只停留在《天龙八部》里。随着渐渐了解的深入,一个惊人的消息横空出世:叶子姐20岁和一个35岁有过婚姻史的男人不顾家庭反对在认识18天后携手去领了结婚证!

叶子专访:轰轰烈烈才有爱,平平凡凡才是真(图)


  结婚8年,依然恩恩爱爱,依然和和美美。这里面到底有着怎么样的动人故事?带着好奇与惊讶,我对叶子姐进行了一次采访——
  寻找一颗星:你恋爱到结婚只有18天,是什么使你认定了这个男人一辈子的?
  叶子姐:他是一个优秀的男人,很有才华,但是有心酸的过去,我们在短暂的时间里相爱了,之所以很快结婚,是他的才华——即便一无所有,有了才华都不怕的,他给我带来的安全感、责任感和原来苦楚的伤痛。那天刚好遇到我们的火把节了,他去我们家过节了,第二天我和他一起回县城就登记了。
  寻找一颗星:你们是自由恋爱还是相亲的?
  叶子姐:算是相亲的吧。是我一个同学兼好朋友偶然认识他之后提到我的。

叶子专访:轰轰烈烈才有爱,平平凡凡才是真(图)


  寻找一颗星:还记得结婚时,他是怎么表白的?
  叶子姐:说来很简单,那段时间我们都一直担心家里人的反对,所以我一直呆在家里。那天他给我打电话,说想我了,叫我去见他,结果我到时,他正好在一个金店里选戒指,选了一枚很独特的黄金戒指,我过去之后他说给我试试,结果一试刚好合适,他就说:“我也不会用惊天动地的词语来表达对你的爱,也不会用那些浪漫的形式来向你求婚,但是,我真的爱你,请你嫁给我吧!”金店的老板娘也好感动,说嫁了嫁了,这样的好男人嫁了!我记得我们认识的时候是7月28日,领结婚证是8月15日,举行婚礼是9月28日,在我们这里几乎没有这样快的闪婚一族。
  我以为这样的爱情只能自由恋爱的产物,现在听了叶子姐的讲述开始相信爱情是妙不可言的,能够想象滔滔不绝的叶子姐此时此刻幸福溢于言表的样子。

叶子专访:轰轰烈烈才有爱,平平凡凡才是真(图)

  寻找一颗星:你们当时的婚礼是怎么样的过程?
  叶子姐:婚礼和很多人的形式是一样的。我在娘家,喜酒办在酒店,他们一行人驱车去我们家迎亲,来了8辆车,两辆中巴其他的都是三菱车和小轿车。那天天气很怪,他们出发的时候艳阳高照,一进到我们家就马上下起了瓢泼大雨……过程都有VCD以后可以提供一部分给你们看看。
  寻找一颗星:周围人怎么样看待你俩的爱情传奇?
  叶子姐:其实开始的时候很多非议,大家以为我图他什么和他一起的。但是我可以发誓,我只对他人感兴趣,其他的什么都无所谓,更何况他也没有什么了,除了一所空房子和在那个时候看起来很多的欠款。

叶子专访:轰轰烈烈才有爱,平平凡凡才是真(图)


  寻找一颗星:一穷二白,你们靠什么度过的?那时候一天三餐吃什么?
  叶子姐: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开始谋划开店,因为在那时候欠款三十多万应该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了。靠他的工资来维持那样一大家子人应该是非常艰难的,因为公公婆婆也没有工作,家里开资很大,工资连生活费都会出现赤字,更别说要还债了。所以,在我们结婚的第二个月我就开了现在的店。我们把所有经历都拿来还钱,把所有时间都利用了起来——特别他,“上班不忙,下班忙”真的很贴切,下了班还要来帮我。其实那时候家里人还不知道我们身背很多的债务,不然我爸妈是绝对不会同意我们结婚的。

叶子专访:轰轰烈烈才有爱,平平凡凡才是真(图)


  寻找一颗星:也是这个原因在你们4年后才有了晓晓 ?
  叶子姐:嗯,是的。女儿小名叫晓晓,因为是大年初一生的,预示着希望。星星,这一路走来真的,有时候回头想想有些心酸有些苦涩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现在生活应该是稳定的,去年还买了另外的新房子,估计今年年底可以搬进去住了。
  从照片上看,叶子姐的老公很帅气,非常有素养,曾经是预备役部队的一名上尉连长,如今是公务员的他加入了飞碟ufo协会、摄影家协会、作家协会、画家协会,拿过不少奖……热情好客常常有笔友去他家玩。

叶子专访:轰轰烈烈才有爱,平平凡凡才是真(图)


  好一个8年的爱情传奇,好一个敢爱的20岁女孩,在短短18天里一见钟情了一辈子的爱情。这爱情让我们看到了它的风风火火,它的相濡以沫,它的甜甜蜜蜜……我们祝福叶子姐的生活越来越美丽,越来越醇香!

 

附云南大理著名节日介绍——


火把节简介


  火把节是彝、白、纳西、基诺、拉祜等民族的古老而重要传统节日,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蜚声海内外,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不同的民族举行火把节的时间也不同,大多是在农历的六月二十四日,主要活动有斗牛、斗羊、斗鸡、赛马、摔跤、歌舞表演、选美等。在新时代,火把节被赋予了新的民俗功能,产生了新的形式。

 

三月街


    亦称“观音市”、“观音街”;“祭观音街”,白族传统盛大节日,也是白族传统的民间物资交流和文娱活动的盛会。流行于云南大理等地。这种盛大的街期和传统集会,每年夏历三月十五日起,在大理城西点苍山中和麓举行,为期五至七天。三月街的起源与宗教活动有关。一说观音菩萨在三月十五治服了为害人民的罗刹,为此,白族人民年年相聚,举行拜祭活动,后演变为一年一度的街期,故此节又称“观音节”、“观音街”。

    当时的三月街实为滇西的民族市场。由于大理自古以来就是滇西的物资交流、集散中心,故而随着白族地区经济的发展,三月街由原来的佛事活动发展成为进行物资交流和群众性文娱活动的盛会。每逢三月街时,街上人山人海,商贸云集,货物琳琅满目。
    人们按照传统习惯,白天进行贸易,晚上在宿营地唱歌跳舞,热闹非凡

 

“三月街”节日由来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暴君,奢望长生不老,听信一个侍从的话,每天吃一对人的眼球,这给当地白族人带来深重的灾难。当时有个充满神奇威力的勇士,为了给白族人民除魔灭害,在三月的一天,巧施妙计,把暴君骗到苍山的中和峰麓,唤来神狗咬断了暴君的咽喉,喝干了他的血液,消灭了这个魔王,为白族人民除了祸害。为了纪念这个勇士和白族人民得救的大好日子,人们每年在农历三月十五──二十日,聚集在苍山脚下,欢歌乐舞。年复一年,便形成了一年一度的“三月街”。现在“三月街”期间,除了交流物资,还表演民族歌舞、体育等活动。特别是参加赛马会的各族骑手,云集苍山脚下,扬鞭策马,腾云驾雾似的向洱海边奔去,其情景煞是壮观。 

 

 

叶子专访:轰轰烈烈才有爱,平平凡凡才是真(图)

寻找一颗星其他人物访谈——

李松:一个互联网创业英雄的“嘀咕梦想”(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