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水
鸿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98,147
  • 关注人气:260,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越孙红雷:黄志忠该火了

(2009-06-17 12:57:34)
标签:

鸿水

娱乐

分类: 影评:影视鸿论

超越孙红雷:黄志忠该火了

黄志忠饰演的杨立仁相当出彩

 

 

 

 

在《人间》中演技超越孙红雷:黄志忠该火了 

 

 

 

作者:鸿水 

 

 

我很少这么赤裸裸地去吹捧某个演员的演技,包括我一直认为孙红雷演技不错,但《人间正道是沧桑》这部剧中,坦率地讲,最出彩的并不是孙红雷,而是黄志忠。尽管,黄志忠的知名度比不上孙红雷,但就这部戏以及他在剧中的表演来说,他却已经超越了孙红雷。 

 

毫无疑问,孙红雷是《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最大看点之一,和黄志忠扮演的哥哥杨立仁不同,他扮演的杨立青生性顽劣,虽然是一对儿亲兄弟,但因为信仰不同、主义不同,最后俩人选择的人生道路迥异。 

 

黄志忠对于杨立仁这个中统情报骨干分子复杂的人性刻画得入木三分。在情感上,他有男人渴望爱情渴望幸福生活的强烈憧憬,而在政治上,他有着强烈的爱国之志,于是选择了弃教从戎,到后来,他也有着自己的政治野心,但因为政治信仰的不同,他和弟弟杨立青成为了既对立又割舍不断亲情的欢喜冤家。杨立仁有点像《色,戒》的易先生,不过,杨立仁比易先生的人性更复杂。于是,这给了黄志忠发挥个人演技的空间,如果单纯从表演的角度上来说,黄志忠的脸上更有戏,所传递给观众的信息更丰满,或者说表演更出彩。 

 

我认识黄志忠是因为《大明王朝1566》,这部戏是当年湖南卫视的开年大戏,当时湖南方面找我写过剧评,我从头到尾一集不落地看完,看得仔细。黄志忠在这部剧中扮演海瑞,从这部戏中就已经凸显了黄志忠演技的优秀。但是,黄志忠没有像孙红雷那样,很快红遍大江南北,但这并不能掩盖掉黄志忠作为演员的优秀的一面。 

 

黄志忠演过很多戏,但我认为数《人间正道是沧桑》这部戏的播出平台最好。目前,这部戏已经是在央一央八“双播”,其他卫视台的二轮播放也箭在弦上。这让观众拥有足够的时间和足够的时机去品味一个优秀演员的表演。 

 

在这部戏中,黄志忠的演技最佳,其次是孙淳,第三才是孙红雷。我这么说可能会有粉丝不高兴,但如果你在乎一个演员的演技,而不是知名度的话,你就能看到并非明星演员的超高水准的表演。说白了,再大的腕儿最终也要回归到演技本身。否则,这样的明星是无法星光璀璨太久的。

 

说实在的,像黄志忠这么优秀的演员而不是明星有不少,他们的共同特质是缺少一部好的、有足够发挥空间的作品,我认为,属于黄志忠的那个作品且让他得到发挥的机会已经来了。从这部剧开始,我觉得黄志忠这演技之星真得该星光璀璨了,也该火了。

  

(文未详校) 

 

 

我为何替代言明星狡辩?(图)  谁害了陈冠希?(图)

—————————————————— ——————

读者高级9:21054214高级10:25986312高级26:67035904读者27号超级群:52244529

影视策划、艺人推广、媒体评论   鸿水工作QQ:610685(只谈工作,注明事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