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水
鸿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0,797
  • 关注人气:260,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央视主播赵普的眼泪与新闻工作者的良知

(2008-05-16 02:42:48)
标签:

娱乐

杂谈

鸿水

赵普

地震

分类: 娱评:鸿水娱论

央视主播赵普的眼泪与新闻工作者的良知

赵普落泪截图

 

央视主播赵普的眼泪与新闻工作者的良知

鸿水和赵普在央视大楼前合影(独家图片)

 

央视主播赵普的眼泪与新闻工作者的良知

 

文、鸿水

 

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全国的新闻工作者付出了极大努力,积极投入到抗灾救灾的报道当中,央视主播赵普在主持节目过程中几度哽咽,作为一个男人,作为一个国家电视台的主持人,他似乎有失风度,然而,如果在这种灾难面前赵普还能毫不在乎地、微笑且死板地播报新闻,

那他的良心一定出现了问题。

 

我觉得,央视主播赵普的眼泪让央视的冷面孔变得温暖。其实,不仅仅是赵普,还有白岩松、水均益等一大批主播们,他们在重大灾难面前动情主持表现出了男人们最可爱、最善良、最具亲和力的一面。

 

说起赵普,全国观众还不知道有个赵普的时候,我就曾经两度对他进行过专访,分别是前年和去年,一次是他获得央视“开心辞典”主持人选拔赛的冠军,很多人都猜测是他和小丫搭档主持《开心辞典》,不过,后来,赵普去了新闻频道,主持了央视直播时间最长的早间新闻;第二次给赵普做人物专访,听他讲了很多他的“奋斗故事”。这篇专访曾经发表于《知音》旗下的《打工》杂志,后被《青年文摘》、《现在女报》等诸多媒体头版头条转载,题目曰:《梦想的阶梯》。正如文中所言: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有希望。前一级台阶踏牢,后一级台阶才会再踩在脚下。对每一次擦肩的机遇都不观望,而是毫不畏缩地抓牢,才会赢得最大的成功。这就是我从赵普的身上看到的亮点,也是我佩服赵普的地方。

 

记得当时赵普很忙,好像国际上发生了什么大事,具体想不起来了,他要上节目直播。我呢,刚好连夜赶了稿子,本来应该下午起床的,但又约了上午做采访,我只好一大早去央视找他,还好,赵普人不错,开车接了我和助手。本来想安安静静地做一个专访,结果采访基本都是在车上进行的。他临上节目前,我们在央视大楼前合了影。之前,我专访名人明星百余人,真的很少和明星们合影,这一次例外,在我眼中,赵普不是明星,而是主播,是一名经过努力、奋斗,从不被别人认可,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央视主播的有故事的好男人。

 

看到网上曝出赵普主持节目时落泪的消息,《打工》杂志的资深编辑给我说,给赵普发个短信吧。短信我没有发,虽然我和赵普的交情并不深,但是通过几次采访和电话交流我对他还是有一定的了解。我知道他为何落泪。有老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非也。赵普才是真性情的男人。我为赵普情不自禁的眼泪叫好!

 

再大的媒体,再有名的主播都决不是播音机器。倘若我们的央视主播们对于一些触及灵魂的声音、景象都泰然处之、无动于衷,我觉得那是相当可怕的。赵普以及他的同事们抑制住内心的悲痛,用情不自禁的泪水表达了新闻工作者、主播们对于灾区的关切、关注与关爱。

 

透过镜头,我们可以看到:在央视主持人和前线记者的连线中,有些记者在电话报道中几度哽咽,而我,每每看到某些报道时,也是触景生情,不禁潸然泪下。这,对于男人来讲,不是懦弱的表现,不是工作不称职的表现,这恰恰反映了新闻工作者的良知,反映了人在大灾面前有大爱的高尚情怀。

 

让我们为赵普,为奋斗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们鼓掌吧,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天灾的惨烈与悲壮和人性的温暖与感动!

 

注:那天我写了一个通宵,第二天一大早去采访赵普,困死了,连眼睛都睁不开了,一点儿不夸张,但即便是影响形象,也要把这张照片贴出来,并向所有新闻工作者致敬!

 

 

韩6丑男成“神话”新成员? 汶川会否成为下一个唐山? 大灾面前有大爱,捐款一元也光荣   地震那一刻,四川的妈妈北京的我  刘德华已经被杨丽娟给逼疯  警惕卫视财经节目挂羊头卖狗肉    


通联信箱:qujihong@126.com  工作QQ:610685 msn:qujihong@msn.com(只谈工作,注明事由)

鸿水读者联谊QQ:64214224 (注明:读者)管理员群:43698760(只加管理员) 

欢迎加入“鸿水读者群” 读者2群:15124562读者3群:8208973读者4群:16081297读者5群:28184737读者6群:29321145读者7群:29660127读者8群:29660223读者9群:21054214读者10群25986312读者11群4944813读者12群27636316 鸿水独立域名:www.hongshui.cn 

媒体专栏:鸿言无忌、鸿说新娱、鸿水言情 更多内容点击进入

1鸿水新闻、专题等信息集中营(详细了解请进)2[晚报专访]鸿水:偶像杀手讲真话就是奋斗

 

中国新浪名博羽毛球队 

已经行动起来,捐款额超过万元。

号召更多人加入其中

风雨同舟,感谢有你

 

捐款人:程青松  谭飞  刘邦邦  曾子航  曾念群  潘小阳  李红楼  江小鱼  吴赫  司马平邦

        邢平  丹书光光  瑶淼  梁镜珂  韩浩月  李星文  李佳益 赵静  王宏伟(经纪人)王海龙 

        小悦  吴穷(企宣)  迪迪  东鹏笑娱  纳兰惊梦  钟雄兵  鸿水……

 

目前总数暂时已经达16100元,捐款仍在进行中……

 

为了支援四川地震灾区,中国名博羽毛球队携手明星羽毛球队将于16日下午1点在北京青鸟羽毛球馆(北京欢乐谷东800米,京沈高速第一桥洞右辅路)举行一场“心心相连”募捐赈灾义赛。届时欢迎北京地区热心网友和热心企业自行前往,并自愿进行捐款。中国红十字会将会派代表赴现场接受我们的捐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