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恩投资张延昆
厚恩投资张延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74,858
  • 关注人气:39,7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札记【377】大机会总是那么显而易见

(2012-05-19 09:41:52)
标签:

财经

现金管理

宋体

机会

安全垫

股票

分类: 投资探讨

价值投资讨论: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zuoluogufeiyang  

=>雪球微博:http://xueqiu.com/zltz

 

大机会总是那么显而易见

昨天晚上、今天上午我在整理自己的一年来的操作记录,主要是现金管理部分的。
企业部分大概有现金20%多,布局十个半月,统计一下,大概有8.6%的收益,给总市值贡献达到1.6个百分点。
个人投资这块能达到百分之十几的现金管理收益,给整体市值贡献约2个多百分点。
一些毛病:我发现有些操作是画蛇添足,如果更干净利索只等待一些很好的套利大机会的话,现金投资固定收益可以达到20%以上的收益,当然我只是指过去一年来,未来情况尚不可知。
如果是这样,如果半仓股票的话,另一半现金就可以给一半股票投资提供一个近20%的安全垫,给整体收益提供一个10%的安全垫,股票投资再苛刻一些,去年一年来亏损的概率就很小了。
因为债基和股票分级的类也都属于投资新品种,这一年就当学习了。回顾一下,个人投资中,去年利用债券大幅下跌之机会,布局了一系列债基金,大约八到十个。主要问题:
1、过于强调均衡,而种类太多不清晰,没有重点。
例如强烈看好分级债券B类的价值机会,但并没有大量突出重点布局如之前提到的汇利B(150021),去年九月份以来的涨幅有40%多,添利B(150027)涨幅55%多,天盈B(150041)涨幅30%多。
2、对于股票分级金A类研究不充分,几次很清晰的套利点或是波段点没有果断加大布局。
对A类的下跌可参考其重仓持股的价值含量,可果断买进大幅下跌之机会。例如申万收益因为不保值,在进取下跌到0.1以后,申万收益也会像普通基金一样净值下跌,但由于其回升中享受先补偿的优势,回升速度也快,综合母基金持股的价值分析,还是可以在跌到一定幅度不断加仓的,收益显著,比分开买深成分股要稳妥,而且这种机会是一次很大的价值机会。当然期间小的诸如10%以内的套利机会一年内也会有那么三两次以上。
3、本周的分级债券B类的大涨,之前有很明显的几大征兆,我们也在上几周加大了投资力度,但总归是处在学习实践摸索阶段,投入兵力还显得很小。一周之内取得了小范围的4-6%的稳定收益。

巴菲特有对企业兼并重组的套利分析深有研究,这一点我们还没有开始,正在慢慢学习,比如广汽集团、广药、等等,但估计两年内不大会进行此类投资。但我们市场也有自己独特的机会,完全可以将稳定收益类的机会进行有效把握。

经过昨晚和今天上午的整理,更加清晰了现金管理的几个原则:
1、和股票的价值机会一样,大机会一定是显而易见的,关键是考验我们的耐心。(这也是我对过去的重点检讨反思内容)
2、不要试图过分均衡你所遇见的机会,看准最好的就要有适当加大加狠投资。
3、不要过分缠绵于小波动小机会,把握好现金的流动性,要有信心一击即中。
4、风险是跟价格匹配的,往往你看不清楚时候,只要遭遇了一定幅度暴跌,巨大价值体现时候其实风险也变得很小了,仔细分析往往短期看似乎有风险,拉到长期看看其实有巨大收益等着你!

价值投资讨论上我微博:http://weibo.com/zuoluogufeiyan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