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天雪花
夏天雪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6,363
  • 关注人气: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9年第一次吃河蟹:清蒸河蟹(选蟹要做到“五看”)

(2009-09-17 07:21:24)
标签:

清蒸河蟹

螃蟹

组胺

海鲜

夏天雪花

杂谈

分类: 自制荤菜

09年第一次吃河蟹:清蒸河蟹(选蟹要做到“五看”)

第一次吃的海鲜就是螃蟹,那时和W认识不久,在我生日的时候请我吃的,因为在我们老家那海鲜特少,吃的最多的海里的东东就是干墨鱼,别的真的没吃过。

也许是第一次吃的是螃蟹吧,也许是他给我过的第一个生日是吃的螃蟹吧......

反正以后就疯狂的爱上了它,去哪吃海鲜我都得吃螃蟹,而且一次必须是两个。

有时候他去吃了我没去就会给我打包两个回来,呵呵,他老说我这没去的比去了的都合适,50块钱一个,我一人就得100。

可惜高碑店唯一一家海鲜店也不能去吃了,因为在去年的时候连着去了几次都发现大家吃完不舒服,所以不敢去了。(以前那家店特火,连涿州的都去那吃呢。)

以至于我从去年到现在就没吃过螃蟹。。。。。。

那天在菜市场发现有卖河蟹的,当时就馋了,虽然个不大,就是想吃,可惜我不会挑。

于是回家问了问专家现在的河蟹能不能吃,怎么挑公母,又返回去买了4只回家。

倒是不贵,才25一斤,不过吃的时候他说我没买好,不够肥。

哎,我是有得吃就行了,这都这么长时间没吃了,结果,我一人吃了3,他吃了一个。

注:我这不是当饭吃的啊。。。

09年第一次吃河蟹:清蒸河蟹(选蟹要做到“五看”)

以前从来没注意过,是不是大闸蟹也是这样的呀,我怎么看怎么像人脸呢???

还是不高兴的脸。

也是,马上就要进结束它的生命了还能高兴得起来吗?

09年第一次吃河蟹:清蒸河蟹(选蟹要做到“五看”)

吃了好几年的螃蟹今天才知道怎么识别公母。

呵呵,翻过来画着圈的这是圆的就是母的,如果是长的尖的就是公的。

很简单呢。要带毛的才肉多呢。

要想买到新鲜的河蟹,选蟹时要做到“五看”:一看颜色;二看个体;三看肚脐;四看蟹毛;五看动作。蟹的颜色要青背白肚;金爪黄毛;个体要大而老健;肚脐要向外凸出;蟹脚上要蟹毛丛生;动作要敏捷活跃。符合这5条的才好买。

                         http://image.17173.com/bbs/upload/2006/02/04/1139054569.gif 

螃蟹怎么吃我都喜欢,这么久没吃了,等不及了直接清蒸。

材料:河蟹4个

调料:老姜4片

做法:

1、将河蟹用刷子刷干净,用流水冲洗干净哦;

2、蒸锅内放水,放入螃蟹和姜片上锅蒸15分钟即可。

螃蟹好吃可不要忽视了一些小细节:

1、吃螃蟹时最好用姜醋沾着吃,可以去寒,螃蟹是寒性的,胃不好得人少吃为妙,实在嘴馋就多加点姜丝作沾料;醋还可以提升螃蟹的鲜味。

2、吃死河蟹会中毒:当螃蟹垂死或已死时,蟹体内的组氧酸会分解产生组胺。组胺为一种有毒的物质。随着死亡时间的延长,蟹体积累的组胺越来越多,毒气越来越大,即使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

3、吃时必须除尽蟹鳃、蟹心、蟹胃、蟹肠四样物质,因为其中含有细菌、病毒、污泥等。

 

            http://image.17173.com/bbs/upload/2006/02/04/1139055291.gif

                         另外六道经典菜,点击图文均可进入
09年第一次吃河蟹:清蒸河蟹(选蟹要做到“五看”)   09年第一次吃河蟹:清蒸河蟹(选蟹要做到“五看”)   09年第一次吃河蟹:清蒸河蟹(选蟹要做到“五看”)

已推荐到新浪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水煮鸡尾虾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女人都有点虚荣心:捞小鱼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温情版辣子鸡

09年第一次吃河蟹:清蒸河蟹(选蟹要做到“五看”)   09年第一次吃河蟹:清蒸河蟹(选蟹要做到“五看”)   09年第一次吃河蟹:清蒸河蟹(选蟹要做到“五看”)

冻豆干炒腊肉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炒锅PK               麻辣娃娃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