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的边缘
阳光的边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0,587
  • 关注人气:13,0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

(2010-04-22 15:42:24)
标签:

素食

萝卜糕

素腊肠

磨米浆

杂谈

分类: 花样【米面主食】

             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

 

    这个萝卜糕是电脑里的存货,一直没发上来,因为图片拍的太失败了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

    萝卜糕是头天下午做好的,因为光线太差就没拍,吃了一小块就放冰箱里了。(味道还真不错呢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

    第二天一起床就开始切片拍照,因为等着吃,匆匆拍了几张就开动了。结果吃的时候才发现,萝卜糕已经干硬了,口感比昨晚上差多了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我还在想呢,这萝卜糕都是一做一大盆的,一顿吃不完该怎么办呢?百度了下,看到人家都是煎着吃的,我不喜欢煎,就重新切了一盘,蒸了下。嗯嗯~软糯的萝卜糕又回来啦~

 

    匆忙补拍了一张,凑合看吧~

    我向来都不是追求完美的人,因为我谨记管理学老师的话:我们只能求满意,不能求完美,求完美的人往往会死的很惨。这话本来是对管理学而言的,但却常常被我这不思进取的人拿来当借口。

     唉~知足常乐是我的优点,它亦是我的缺点啊。这不是妨碍我进步嘛~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

 

    

                 ❤❤❤❤❤❤❤❤【素腊味萝卜糕】❤❤❤❤❤❤❤❤

     做之前搜了下萝卜糕的方子,发现每个方子的比例都不一样,有港式的、台式的、广东的、潮汕的...

     做法也不尽相同,有炒好材料再炒米浆,然后再蒸的。有不炒食材和米浆直接蒸的。

     还有,水与米的比例也差别挺大的,所以口感上就很不同了。

     最后我总结了下,关于水的比例不用那么严格,想吃软糯些的就多加水,反之就少加,甚至萝卜放的多的时候可以不加水,新鲜的白萝卜会出很多水,要看个人口味了。

      我这次做的算是软糯型的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下面是补拍的一张。

             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

 

          粉浆:大米200g(没泡之前)、淀粉100g、澄粉150g、水335g。

          配菜:白萝卜400g(一根小萝卜)、素腊肠2根。

          调味:竹盐,胡椒粉、香油。

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
做法:

   1.大米加水泡好。我当时加水的时候没称重,随便加的。泡好后称了下总重是535g,除去200g干米的重量,水就是335g了。

   2.萝卜洗净切丝,烧一锅水,准备焯萝卜丝。很多地方的做法都是炒,可能炒过会更好吃吧,我选择焯水,这样更健康一些~
   3.素腊肠切小丁。这个我也不炒了,直接加在粉浆里。素腊肠的味道不错,但加工食品少吃为好。
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
    4.泡好的大米放搅拌机里打成米浆。萝卜糕是用粘米粉做的,也就是大米粉,这个在北方不好买到,只能自己解决了。本来干大米可以直接打粉,我家磨粉的刀头坏了,所以我用泡好的大米打浆,这样就是麻烦些。

    5.在磨好的大米浆里加入澄粉和玉米淀粉,比例是4:3:2。关于粉浆的配比我在网上搜了很多种,其实也不用那么严格,只用大米粉也可,只要能成型就行吧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
   6.把焯好的萝卜丝趁热倒入调好的粉浆里,加上素腊肠丁,胡椒粉,竹盐和香油拌匀。萝卜丝出锅后不要控水,一定要趁热倒入萝卜丝里,作用就是滑一下粉浆,再加勺热水就更好了。一般萝卜糕的做法是需要炒粉浆的,不然蒸的时候粉浆会沉淀,底部的糕很硬,上面的部分不成形。如果有粘米粉又不想炒,就加热水调粉浆。这可是我以前做马蹄糕时总结出来的呦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
    7.耐热容器抹油(我用的微波炉器皿),倒入6,抹平

    8.然后就是上锅蒸了,我没看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用筷子扎一下,没粘着东西就是熟了。

                  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

     蒸好后,用刀子沿着容器划一圈,倒扣出来放凉再切,不然容易碎。不过这是网上的说法,反正我是在晾到不烫手的时候切的,没碎,只是很软,不好切。因为放的盐很少,所以做出来有些淡了,我就用米醋、素蚝油和姥爷做的秘制酱调了个小料,超好吃哒~~

                        下面是放置一天后的效果图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哈哈~
           没有粘米粉就自己磨吧——【素腊味萝卜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