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5,810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年中超不缺国家德比 死敌鲁沪会死磕上海滩

(2009-03-31 16:18:30)
标签:

102.1

鲁能

申花

体育

体育休闲广播

中超

国家德比

分类: 锐的体坛

 

    周五比赛才将开打,口水战争却已热闹非凡。有媒体说,“国家德比”又将来到!

 

    暂且就这么认同吧,如果还把“国家德比“的帽子放到鲁连战争上,那我觉得这不是对中国足球的冷嘲,而是对大连足球的侮辱。诚然,悲哀是属于所有中国球迷的。但究竟什么是“国家德比”,鲁沪之战是,京沪之战也是,鲁津之间的PK还是……在今年的联赛环境下,鲁沪京津之间的任何一次交锋都可能被成为“国家德比”。德比就德比,有人爱炒作,那我们就跟着忽悠,足球本来就图个乐,那么认真没意思。

 

    去年申花洗黄玩的有点过头儿,加上后来朱老板跟韩总之间的口水仗,所以今年的鲁沪交锋将倍受人关注。君不见,山东个别球迷组织已经将“申花”一次变成一个口号成为山东主场的一景儿,每当客队有球员在临近比赛临近结束却战术性选择久躺不起的时候,看台上就会整齐划一的高喊“申花!”“申花!”联赛第一轮山东主场战深圳,一位前来采访的外地记者朋友有点丈二摸不到头脑,“怎么上海球迷来看鲁能的球?”当得知事情的原委后,这位朋友哈哈大笑,“山东球迷太有才了。”

 

    这只是从一个侧面展现鲁沪足球间多少有点“不共戴天”的味道,看起来已经很像德比。真正的德比双方不仅是竞争对手,而且绝对是“死敌”,皇马巴萨是这样,曼联利物浦也是,国米同尤文图斯也一样,鲁能和申花还没德比起来,现在让朱老板闹得却也相当“死敌”。周五的比赛有点儿意思。

 

    魔鬼赛程刚刚开始,鲁能战胜了陕西中新,算是缓和了紧张的局势,但是面对上赛季让鲁能哭笑不得的上海申花,队员们都争先恐后的要在上海滩为自己正名——“他们根本不叫踢球,简直就是耍流氓……”清楚的记得去年洗黄事件回到济南后,饭桌上鲁能一名球员的咬牙切齿,“以前输给大连输给北京,输了就输了,那是纯足球比赛性质的,他们(申花)这么玩算什么玩意儿!”转眼间,上海滩新一轮大战又到了眼前,山东鲁能会使出浑身解数跟申花死磕到底。

 

    上海申花的情形就不用多说了,形势方面:打鹿岛之前,朱老板说要教教鲁能和泰达怎么打日本,然后就输了个0比2,之后又是最后时刻险胜江苏舜天,然后客场完败程度谢菲联;更衣室方面,杜威还在“叛徒”着,贾秀全一直都在“争议”着,现在陈涛也被队员“质疑”了,自古上海滩多江湖;信任危机方面,申花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再输,不等风满楼就满城风雨了。

 

    历史恩怨,联赛形势双重决定——鲁能、申花周五死磕!

 

    要是预测比赛胜负,不好说,无论鲁能还是申花现在都不在正轨上,何况鲁能某名球员一到上海滩就会莫名状态低迷……请注意,我没说什么内鬼,我只是说状态低迷,前缀是每到上海滩。

 

    就要给这篇文章收尾的时候,上海台的朋友MSN我,于是顺口问了他一句怎么看周五的比赛,哥们儿很幽默:“上海赢球,申花惨败!”他问我的预测,我也给了他八个字:“后防失球,鲁能赢球!”

 

  点评:  09中超开季春意盎然  泰达惹火不为鲁能着急

 

     山东体育休闲广播,STAR FM102.1

               

                      星光调频,从分享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