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5,810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沙克,好运;好运,沙克!

(2009-04-02 15:24:00)
标签:

102.1

体育休闲广播

nba

奥尼尔

姚明

火箭

体育

分类: 锐的体坛

 

 

 

     当姚明遇到奥尼尔,很多人依然热衷于“姚鲨大战”不能自拔,虽然奥尼尔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但是比赛过程和沙克的数据证明,大鲨鱼的灵魂深处有颗伟大的战斗的心。

 

    不去回顾从魔术到湖人,再从热火到太阳的职业生疑轨迹,只是从姚鲨相遇开始说起。自从前的出言不逊,到随后故意冷淡姚明的不屑一顾,从圣诞节的一张温情贺卡开始,姚鲨注定不是NBA赛场上又一对誓不两立的敌人,他们是联盟中一对伟大的对手。

 

    姚明从来不会去主动谈论如何战胜奥尼尔,即使如今他的数据明显高过大鲨鱼;沙克再也不会信口开河的发表要如何如何教育姚明的之类的言论,尽管偶尔会说起自己依然是联盟中三秒区内的绝对王者,但提及姚明,沙克眼睛中流露的是发自内心的尊敬,他会说,“姚明与众不同,他是一名伟大的中锋。”

 

    性格上存在太大的差异,这可能使得姚鲨二人这辈子都不能成为无话不谈的铁哥们;球场上位置相同,嘴上的互送恭维那是发自肺腑。姚明所谈是对沙克之前成就的赞许;沙克所言是对姚明人格魅力的由衷赞赏。

 

即使姚鲨大战不再成为新闻热点,可地球人都知道,姚鲨相遇分外眼红。嘴上不说,他们也要卯足劲儿在球场上吃定对手。看今天的比赛,欣赏到奥尼尔有如10年前那样的篮下表演,我在感叹,这是一颗不死的老臣的心!留恋沙克过去篮下的绝对统治力,感动奥尼尔廉颇不老的老骥伏枥。

 

今天的比赛,姚明和奥尼尔依然是球场之上的绝对主角。姚明拿下了20分14个篮板,奥尼尔则贡献了22分10篮板两次盖帽。从数据上分析,两人打了个半斤八两;从比赛内容上看,他们两人的出色发挥是今天比赛能够持续到最后一刻的关键所在。但是不得不提的是,在姚鲨两人像象棋中对子儿那样将自己对掉之后,纳什的神勇就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所在。

 

季后赛当中,遇到火箭队这样没经验的后场配置,联盟西区的控球后卫们乐开了花儿!不去分析这场比赛的得与失,事实上,在这样一场强度等同于季后赛拼争的常规赛当中,火箭队所暴露的,也正是我们大家所一直诟病的。一切均在意料之中,在这里只能祝愿布鲁克斯和火箭队能在季后赛当中一切好运。除了祝福,我们还能再多做什么呢?

 

对于今天的比赛,最大的感动还是沙克那颗战斗的心。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强烈的愿望希望太阳能够挺身进入今年的季后赛当中,像沙克那样的老臣,是季后赛当中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就跟全明星周末一样。

 

沙克,好运;好运,沙克!

 

 

山东体育休闲广播,STAR FM102.1

                      星光调频,从分享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