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未艾
未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50,563
  • 关注人气:193,9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妈要陪我一同去求女友嫁给我

(2008-10-09 18:25:59)
标签:

情感

未艾

分类: 未艾私密
未艾老师:
 
    我和我女朋友在一起3年多了,我今年刚从大学毕业,她是一个比我大四岁的女孩子,我们在不同的城市,她在潍坊我在青岛。我们去年订婚了。本来一切都很好,但是在7月份她的母亲检查出了乳腺癌。
    在住院的那段时间,我天天陪在她身边和她一起照顾她的母亲,当时感情没有什么变化。当她母亲做完第一期化疗后,我本想去看望下和她一起继续照顾她母亲,但遭到她的反对。大概也就1个月的时间吧,她突然变了,现在竟不愿意我过去见她,也不愿意我帮助她。
    以前她在家什么都不做,现在妈妈病了,她就要自己承担起家的责任,也就在上个星期她和我说了很多,她想放弃我们的感情,想留在母亲身边照顾母亲,她现在唯一可以割舍的就是爱情。我想劝她,但是她现在根本听不进去。
    我是个单亲家庭,父亲去世的很早,所以母亲就在家充当起双重角色。本来家里有两个房子,现在一个是爸爸去世单位给的,还有一个以前住的现在拆迁了。母亲为了我们想的很多,所以就贷款买了个套2的房子,为了把她爸爸和妈妈接回来住。因为她爸爸是青岛下乡过去的,那个时候在那里结了婚。就没回青岛。当初和她家人一起谈过,她爸爸也想回来,所有就家里贷款买了个大的。
    现在她每天确实很累,早晨6半起来给母亲准备早饭,然后就做点别的,8点多出门买菜,回来休息下10点开始做饭,11点就做完了。要是她母亲和父亲出去的话,她就不吃饭了,然后11点半就从家走了去上班,下午2点下班,没事情就回家准备下做晚饭,吃完晚饭6点有去上班,有时候8点上班到晚上11点下班。到家还要给她母亲洗澡,还要喂狗。都忙完了也要12点到1点多了才能睡觉。
    可能我不在她身边的缘故吧,她现在感觉年龄让她不能依靠我,我真的不知道她怎么会这么极端的想法。
    下面是她博客的一些话
    就現在的情況,我唯一能捨弃的就是感情了。考慮了太多家裡的情況,考慮了太多的以後的生活,我還是想留在家人身邊,我還是想讓爸媽以後安靜平淡的生活,我還是確信自己可以解決好一切,但是唯一不能顧忌的就是你了。也許是因為這段時間過的太辛苦了,不想在以後的日子里太委屈自己。我還是想選擇一種簡單的生活,找個可以依靠的人來依靠。

    沒有信心也沒有力氣去繼續了。就這樣放我走吧。就算以後的路有點不順利,也是我自己的選擇。別跟我說你永遠都站在原地等我,這樣的話只能讓我背負著無法抹去的陰影。

   沒錯。就跟你說的,這樣的決定只是我自己的想法,我會在合適的機會跟家人說清楚的,我考慮了好久,好久,再繼續對我們都是一種無形的傷害。放開也許會讓我們豁然開朗。

 

    未艾老师,我现在该怎么做,我不想放弃这段感情。但是她现在想的太多,我该怎么做,是默默的等待,还是和她好好谈谈。她的家人现在不知道她的想法。不过,我没有办法不告诉我的家人,因为订的明年结婚。家里现在都在为我们准备。

    但是她现在这样,我真的有点迷茫了。本来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解决,但是她却一点听不进去,固执的只按自己的想法来。我和母亲打算最近过去看看她母亲,顺便和她聊聊开导下她,要她做我的媳妇儿,你觉得这样行吗?

 

                                             浑水无鱼

 

 

你好:

    看过你的信,再回头看她写在博客里的文章片段,感觉你们之间存在一定的隔阂。

    她说她要找一个可以依靠的人,想必与她母亲住院期间的感受有关。她这样说,是她认为你不能给她依靠,不能给她依靠,是否因为在她看来,你没有给她实质性的帮助?她妈妈住院化疗一定需要不少钱,那个时候你的表现可能让她感到不满意,或者她家人不满意。或许你说尽力了,但他们需要的是钱。如果你说你家里有两套房子了,你是想向她或者她家人表明你有宽松的环境让她以后幸福,但你却没有在她最需要钱的时候伸出援手,帮她一起拯救她被病痛折磨的母亲。

    于是,她产生了动摇,她希望有一个真正能在她因家人陷入困境而可以毫不犹豫给她分担的人出现,这个人不是你,她对你有些失望,所以她想放弃你。也或者,已经另有其人捷足先登,正在以她需要的某种实质性方式在悄悄地帮她,这个时候,她不得不对你说分手,虽然你们已经订婚,但她仍有重新选择的权利,如果她其实是爱你的,那她的选择可能是出于无奈。

    不过,无论如何你也不想放手,想你是很在乎她的,不想就这样结束一段感情,不然你不会请你母亲出面。而你母亲一定是个善良的人,她愿意放下颜面,为了你这个儿子爱着的女友,愿意跟你一起去女友家里看她母亲,并开导她改变主意,也就是说请她回头做她未来的儿媳,这是个让人感动的决定。但愿女友和她家人能看到你和母亲的诚意,让你们重归如好。

    爱一个人,用心,也要用行动,或许她没有指望你能做到最好,但她不能不希望看到你做得更好。只要你努力,所有的问题都不会成其为问题。

    希望你和你母亲的潍坊之行让你如愿。

 

                              未 艾(情感倾听方式见本博客首页)

   

 

 

武汉热心的哥一句话让我险遭不测

遭遇天蝎座霸道男人我要窒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