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未艾
未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50,563
  • 关注人气:193,9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为何伤怀在往日的青春爱情里

(2008-07-14 11:10:42)
标签:

情感

故事

倾诉

未艾

分类: 未艾私密

口述:天蓝蓝(女,29岁,已婚,机关工作)

记录:未艾(情感倾听与答疑博客)

 

高中毕业我考上了上海的名牌的大学,上大学前和一位考上北京的同学,也是我初一的同班同学,一起到老师那里去发糖,便开始有了联系。我们有一起骑车出去玩,一起去喝茶,他也去过我家看我。

 

在这之前,有一位在上海的同学,他的毕业留言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别人都是在客套,他分析我对高考的担忧心理,认为考试不好的成绩每个人都有,是正常的,鼓励我面对高考要克服紧张心理。让我大开眼界,非常受启发,非常感动。在高中毕业的时候,给我非常深的印象,从此他一直藏在我的心里。

 

大学里我和其他好多同学都通信联系,最后却和北京这个同学以及和我的这个上海的同学联系不断。

 

上海的同学心直口快的,回信总是快而乐观,大学二年级时上海同学给我一封信,提到对我的感觉有点暧昧,署名:“一个莽汉”。当时我比较羞涩,避开了这个问题。

 

而我和北京同学的通信交流我一直认真对待,但是他的回信总是有点慢,让我等待。在交往中,我们常讨论成熟等话题,感到很坦诚。大学二年级,他的一封信中提到,他有个女同学在追求他,我当时不知为什么,心里非常难受,也不知写了一封什么信给他。他回信问我,你怎么啦?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就没有回复。

 

后来,我给他发电报祝他生日快乐,他也很冷淡的回复生日快乐,从此我们的关系逐渐冷淡。每年我总是在生日和冬天过年的时候非常想念他,每年给他的新年贺卡,我收到他的贺卡也很客气。

 

我其实很喜欢他,但是他的冷淡让我心情低落,同时在对大学生活的新奇感消失之后,很快就出现不适应,因此我那时候非常痛苦,几乎要去找精神科医生。大概在大四的时候才好起来。

 

读大学我上的是六年,大学毕业的时候,我听说上海的同学考上了研究生,而我毕业的时候想到自己的归宿,想找同学商量一下,但是想来想去,也许不想高攀;也许认为他那么冷淡,可能有女朋友;也许他对我这样,不见得对我有感情了。明信片写好了,贴好邮票了,也没有给他发过去。

 

同在上海,和上海同学的有来往,感觉也是比较好,轻松,亲切。四年大学毕业的时候,我去看我上海的同学,他要回苏州,我劝他留在上海,他没有接话,回了苏州。我和大学同学去苏州玩的时候,他还接待了我们,为我们花钱。

 

大学毕业的时候,我想问问他对我回苏州还是留上海的看法,他竟然来上海看我,我和他逛了一天街,最后分手的时候他说出他的想法,我们就确立了关系,毕业的时候我就回到了苏州。一年后结婚。

 

但是,我还是不能很好的忘记我北京的同学,他曾在苏州工作,没有来看我,在有一次来我单位办事的时候,顺便来看我一下,但是不肯和我一起吃饭,匆匆几句话后就走了,让我心里非常难受。

 

他给我电话号码,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心理很乱,一直没有联系。

 

时光匆匆,转眼离高中毕业都20年了,同学聚会,一般我是不去,为了给自己老公一个面子,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要让他代表我,但是我基本让他代言我了,把高中同学都给他了,虽然我很书呆子,心里也有点失落。

 

最近,家庭关系有点紧张,大家压力大,工作忙,他到外面去做了不好的事情,我们关系紧张起来,大家还提离婚的事情。

 

我的心很乱,我要解决自己的问题,本着要将上海同学忘了和了解男性想法的目的,我去上海看我同学。

 

他很高兴吧,有10年没见了,我们心情都很激动,也非常感慨,谈起他当初想让我做他的女朋友,但看我没有这个意思,就没有说,我结婚时,他非常难受,我说我也心里一直牵记着他不能忘记,觉得他一直在我心中,我也说我因为分手后梦中见他和想他的痛苦。

 

分手的时候,我和他拉拉手,感觉他比较平静。但我很晕,一个晚上没有睡觉,第二天起来想想却不停流泪,越想约伤心。大概在伤心我们的青春,和大学的痛苦与幸福时光。

 

其实我们两都应该找一个厉害的主动性强的人做老公或老婆,不让让我们在一起太会发愁的,如果我们在一起,一定其中一个更加成熟一点才行。后来我和他述说我不能放下的时候,他对我说,他以为我已经想通了。他说他也不能帮我什么了。

 

知道不可能在一起,却互相牵挂不能忘记,真是可恨。是什么原因让自己不能忘记?怎么才能忘记?如何将和老公的关系保鲜呢?

 

我有时候觉得他比较自私,根本不能帮助照顾别人什么,也不懂安慰我一下,为什么我还对他念念不忘呢。

 

有时候想,可能自己太软弱了,不够坚强,如果不去依赖别人,与别人的感情就会正常得多。但我就是做不到,我为什么要沉在过去的时光里而不能自拔?

 

未艾简答:

感觉你是个多愁善感的人,心思比较稠密,跟老公的沟通也少了很多,这个可能与你说的“他在外面做了不好的事”有关,因为你们还提到过离婚。

于是,你特别怀念往日的中学到大学的时光,思念跟你有过朦胧爱情的男生,你甚至选择前往探望,倾诉你的苦恼,但物是人非,大家都不可能回到从前,都有自己新的生活或者想要过的生活。

这个时候,当你得不到安慰与同情,你就会更加的不安,对当下的婚姻生活持完全的否定态度,拿以往的青春给现在的痛疗伤,显然,这是一种逃避。

其实,不管生活如何改变,最重要的是要看清现状,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或者需要做什么,怎么做才更好。做一个智慧女人可能不容易,但要做一个幸福女人也很简单,前提是你不要在别人难为你自己的时候,你还给你更多的为难。

乐观一些,开朗一些,再艰难的困境可以从容面对。过了那些痛苦的坎,你就会感到快乐与拥有。

 

中国超女:一群可爱的流浪猫(图) 我为何伤怀在往日的青春爱情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