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溢齿留香
溢齿留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64,708
  • 关注人气:23,6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2009-04-10 11:35:50)
标签:

美食

养生

南瓜藤

溢齿留香

分类: 热菜小炒篇

              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杭州今年的春天雨雨晴晴的真让人防不胜防呀,留香上周在阴雨天里着凉了,所以从周一开始也感冒了,开始想着自己多喝水会好的,没想到最后还是打了几次吊针才好转,呵呵,这不又到周末了,杭州的春天很美,周末又有约了,所以这次偶可要注意暖冷啦,不然又要老病重发了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各位也要注意冷暖哈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呵呵,春天的杭州灿烂春花满城香,但是各式菜苗也有见啦,看这绿油油,叶子毛茸茸的,可是南瓜藤苗呀.......

 

        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可现在偶想的是那水灵的南瓜茎.炒着可是清香去火的 ,但是看着再过几天这小花雹就会开出小黄花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结出南瓜的,偶就不乱采了哈,说不定有卖的啦

 

         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去菜市场里一看,呵呵, 在春天里江南的时鲜菜里,除了这马兰头、荠菜,豆苗的还尝着鲜,看到菜市场里果然也有一把把的新鲜绿绿的南瓜藤了,问了一下2元5一把,那就买了一把回来,因为南瓜藤有平肝和胃,通经络,利血脉,滋肾水。治肝风,和血养血,调经理气,兼去诸风的作用,所以正合偶现在需要清热的身体和开胃的心愿,偶可以清热养胃一下.就做一只清热和胃小菜,去火清补一下啦,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那农民说那南瓜叶子也可以吃让偶不要扔了,但是南瓜叶子炒了以后感到毛毛的口感不是特别喜欢,以后最好就别要了,还是南瓜藤清爽的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就是撕去藤筋膜衣有点累哈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呵呵~~又到周末踏青时,路边的野花野菜可以采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但是那农家山上的竹笋,家鸡,蔬菜没有经农家同意不能乱采的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哦,呵呵~~~最近就看到偶省一些特色县城.就发生多次采挖了一些笋,被罚几百大洋了,最后闹至公堂~~~`也扫了本来蛮开心的春游心情的事件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咱们文明踏青哈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祝各位亲们周末快乐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一):肉丝炒南瓜藤 

 

原料:

    新鲜南瓜藤  猪腿肉

做法:

1)将新鲜南瓜藤,去叶撕去藤筋膜衣,切成南瓜藤段.

2)猪肉切成肉丝,加酒,盐,生粉腌制一会。

3)热油锅,先将猪肉丝入锅滑炒一下,然后放入南瓜藤段快炒.

4)最后放盐蘑菇精入味即可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特点:

              清爽鲜嫩

 

 

 

    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呵呵

再来一只快手凉拌菜---

           二) 芝麻笋拌南瓜藤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做法:

1)把撕去藤筋膜衣的南瓜藤段,放了开水锅里焯一下.

2)春笋丝也放了开水锅里焯熟.

3)芝麻炒香.

4)把南瓜藤段,春笋丝放在盘里.加盐,鸡粉,淋上香油拌匀,撒上芝麻即可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更多春天清鲜菜

点击菜图上方文字即可品尝  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解毒健胃的四道春天快手香味小菜

春天清热和胃养生小菜-----南瓜藤两吃

 春天滋养补脑抗病毒---橙味鲈鱼(附12道果味菜)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