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山东和北京喝酒规矩的十大差别(图)

(2009-06-20 06:15:40)
标签:

抚摸三下

情感

分类: 抚摸三下之浪首推荐

    北京一亲戚非要去山东玩儿,咱就奉陪一下吧,刚刚到家,偶就好言向劝这特能喝的哥们要悠着点,千万不要说自己能喝,不然会吃大亏的。毕竟,三下作为一个山东人,对于酒桌上的规矩相当的清楚,尤其是到了山东纯本土,光能喝是吃不消的,鲁人善饮,天下皆知,这可绝对不是吹出来的。结果,这人不听劝,也算是马失前蹄,从进入山东第一顿饭开始就醉,一直都没有清醒,登上泰山顶,竟然还在上面睡了三个多小时,哎,可惜了那日出跃云彩的瞬间呀。哥们回来的动车上一直感慨,我说不是你不能喝,都是这喝酒的规矩坏的事呀,说到这,心里倒是美不滋的。
    总结一下这哥们的教训,也发现了山东和北京喝酒规矩的十大差别。
    1、山东喝酒喜欢用盅,动不动整两盅,喝的是气氛,北京这边很省事,无论酒店还是家庭聚会,大多数都真正用杯。不过,这两种喝酒方式差别可就大了,在北京能喝就能喝吧,杯子看得出来份量,能喝的不怯场,不能喝的肯定害怕不敢喝。而在山东用盅,感觉就这么一点酒,咋也能整俩,结果一杯又一杯,不知不觉中就多喝了几杯。当然,现在也有地方流行高脚玻璃杯了,更猛。
    2、山东讲究礼,陪是“三陪”,北京这规矩少,干脆来“全陪”。山东所谓的“三陪”,是指陪客人吃饭是要有讲究的,这长辈是长辈,平辈是平辈,小辈是小辈。长辈你可以敬他,他喝你不喝,平辈可以平喝,小辈则只有吃亏的份。而在北京,你要是想喝,就打圈陪一圈,也不管长辈平辈还是小辈,能喝才是硬道理。
    3、在山东,高度酒并不太受欢迎,山东人喜欢38左右,而在北京,高度还是可行的,像二锅头,那高的没边没沿的。
    4、在北京,啤酒可以糊弄,在山东,啤酒按1:6左右的比例折算,你喝吧,只要你肚子可行,喝啤酒的才有资格跟喝白酒的人喝。
    5、山东喝酒讲究的是过程,而且还讲个三六九,饭前大家先干三杯,这一不是半斤八量下肚了,这才叫一个兴奋。北京这边喝酒肯定是说,先吃先吃,吃的差不多才喝出个兴奋劲。
    6、在山东,喝酒的人才有机会吃“大菜”,没有喝酒的人基本上没有资格上桌的。在北京,喝不喝酒都要吃,谁不让吃我跟谁急。
    7、山东喝酒不碰杯,碰杯喝了不算数,当然,喝的时候还喜欢劝,劝来劝去的喝下去才叫感情。北京这碰杯才算有感情,实在桌子大碰不到的,干脆来个“过电”,过完电你爱喝多少喝多少,没人跟你去较真。
    8、山东喝酒到一定兴奋劲,喜欢划拳。在北京,基本上看不到这种场景,估计真有人划,也被误以为要么喝高了,要么是粗鲁。
    9、在山东,女人是基本上没有多大机会和男人一起喝酒的,要是喝也是喝的差不多。在北京,女人可以优待,还自高奋勇的说,我喝一口,你喝一杯。这都什么世道。呵呵。
    10、北京这边当众在酒桌上跟父亲干一下没啥关系,反正是敬。在山东这个规矩可不成,当着众人的面,跟爹喝个酒那是傻冒,绝对让人贻笑大方。
    当然,从山东和北京喝酒规矩的差别可以看出,山东人更爱喝酒,喝起来也更豪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如今大家都在追求一种积极健康的酒风。饮酒当然可以,还是要掌握一个度的,不要逞强装英雄,不然真的喝坏了身体可就后悔莫及。

山东和北京喝酒规矩的十大差别(图)

 

抚摸三下严正声明:原创稿件,新浪独家,未经本人许可允许,任何赢利性纸媒体、网站不得转载。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情感倾诉请联系:

QQ:467068131(注明博客)  MSN:lyj_12399@hotmail.com  E-mail:lyj_12399@sina.com

 

最新文章推荐:

真正能悍动李宇春地位的选秀女生(图)

《终结者2018》震撼场面成救场法宝

最适合演秋香的十大美女明星(组图)

李泉新专辑《她在北纬26°》更名背后

《人间正道》:黄志忠又一场经典男人戏

我们该如何面对满文军邢铮的真诚道歉

明星婚礼是如何选择婚庆公司的?

十大美女明星婚礼的相似之处(组图)

十大美女明星最幸福的十大瞬间(组图)

 

山东和北京喝酒规矩的十大差别(图)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