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降低受伤风险跑者必须掌握的4个技巧

(2020-10-18 06:28:20)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尽可能的降低受伤风险,是跑者们特别重视的事情。伤病既影响训练,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如何降低受伤风险?下面推荐4个技巧。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cms-bucket.ws.126.net/2020/0923/e80aa489j00qh3bp4004fc000tq00gqc.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跑前动态拉伸

       艾伦-席勒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位理疗师兼运动按摩专家,他认为跑者预防伤病从跑前就要开始,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动态拉伸。“动态拉伸可以让僵硬的肌肉和关节激活,加快体内血液流通,核心温度升高,为接下来的跑步做好准备。”席勒说。

       跑后机动性练习

       美国加州的物理理疗师、奥运会马拉松跑者布莱克-拉塞尔则比较看重跑后的机动性练习,他认为这能让每一位跑者都受益,关键是每次跑步结束后都要坚持做机动性练习,每次只需5-10分钟。他推荐的练习包括髋屈肌拉伸,深蹲以及深蹲时单臂向上伸直等。

       常规的力量训练

       美国加州的物理理疗师卡蒂-格温曾是一名大学生跑者,她现在拥有一家运动理疗工作室。格温经常对自己的客户强调力量训练的重要性,每周进行两次即可。格温认为,借助自身体重虽然也能进行力量训练,但最好能借助哑铃、壶铃、杠铃等,力量训练的效果会更好。

       髋屈肌拉伸

       约翰-米内是美国科罗拉多州一位经验丰富的跑者兼脊椎按摩师,他拥有一家运动脊椎按摩店。米内认为,很多跑者平时对髋屈肌拉伸不够,会导致过度使用性伤病,以及腿部肌肉(包括腓肠肌、腘绳肌、跟腱等)和下背的疼痛。他建议跑者平时注意对髋屈肌的拉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