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逍遥渔夫v
逍遥渔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5,242
  • 关注人气:1,7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评:重磅利好提振主板大涨接下来怎么走?

(2020-07-20 15:34:22)
标签:

股票

财经

今日两市普涨,唯独创业板较差。周末银保监会释放重磅利好,一个是鼓励险资加大入市,一个是鼓励券商重组,两大利好券商,保险大涨。主板人气爆棚,二线蓝筹周期资源股大涨,水泥,有色,钢铁,煤炭,化工大涨,其中水泥涨停潮。热点行业军工板块爆发,板块涨停30多个.有色此前最看好的铝业两大龙头中国铝业和云铝股份纷纷涨停。资源股是补涨类板块,今天中报概念也有很多涨停,看似很多板块普涨上攻,但是业绩好的始终还是龙头,诸如紫光国微,劲胜智能等大跌之后再次强势涨停。两市成交量比上周五稍微放量上攻,但是仍旧还是缩量状态,北上资金有出货,沪股通流入,深股通出货,今天的北上资金还是净流出为主。



指数方面,两市今天突破站上5日线,但是未必马上就能企稳,一般来说,接下来挑战的是10日线,重新筑底反弹的时候5日线会反复争夺,冲高10日线压力回踩之后的再次企稳5日线才是真正企稳反转走势。上周建议大家的套的不要轻易割肉,持股回来,做T回来,券商金融股有很多类似老鸭头技术股,有兴趣的朋友要记得继续关注。8月份中报披露高峰期,中报行情二次低吸机会还在,这轮高位回踩的一些中报股仍旧是有很多机会,早盘开盘前有建议了。



上周五收评跟大家说的两种极端走势,一种就是做下跌中继下探,一种就是20日均线支撑震荡反弹,我比较倾向支撑反弹,原因上周说了,历史上但凡大跌之后最差都有一个诱多浪,好一点的会创新高再重新做顶,股灾也不曾出现连续持续暴跌那么多次。加上周末有利好配合,今天大盘指数涨的才这么好看而已,不然的话,是震荡反弹,不像今天主板大涨3%以上。比较弱的就是创业板今天涨幅太少,深股通一直出货,创蓝筹有分化,所以表现不佳。此前大涨的时候也是如此,先主板搭台,后面才出现个股唱戏。



明日盘面走势预测:上周有给很多朋友画过一个冲高回踩之后继续冲高,类似走重现筑底之后的一个五浪行为出现,现在可以看做1浪反弹。但是如果是强势的话,就没有这个波浪行为。明后天短周期行情有两种行为出现,一种就是接下来放量持续突破10日线上攻,这样子走有创新高,做日K线顶背离走势,当然,可能性不高,上方一部分套牢盘短周期还有出货。所以我更倾向于第二种,短周期,明天如果有震荡冲高的话,会遇到抛压继续回踩5日线下来,重新回去找5日线震荡企稳之后再来做第二波突破上攻。就类似冲高之后2浪回踩,然后等三浪反弹才是这轮指数大致的高点。也就是接下来震荡行情还会在,今天是周末有大利好提振,北上资金还是净流出,这点来看,还有一些不稳定因素在。



操作策略:最近反弹,被套的持股反弹差不多回本或者冲高出货或者做做T为主。至于仓位轻的朋友如果还想做的话,目前最好的就是大回踩的一些中报股,中报股的最后一波行情。此前说过中报有两次行情,一次预告前夕,一次就是中报披露前夕,这个月是预告披露高峰期,下个月是正式披露高峰期,大家自己花点时间找找中报股来继续关注即可。至于上周说的券商,板块和主板一样,类似老鸭头技术形态的多,上周说过,有做券商的可以考虑选有老鸭头技术形态仍旧可以关注。 688981 中芯国际 这个位置是比较低的,这票很多朋友说会不会是第二只中国石油 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后期科技会不断走高的。所以这个位置有开通科创的朋友依然是逢低关注的,后期会很强大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