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3,453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知是“唐氏儿”,她为什么还要生下来?

(2014-09-23 08:09:53)
标签:

育儿

小新

胎儿

小智

产检

         小新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孕妇了,高高的个子,凹凸有致的身材,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让我看了都想多看几眼。她是我同学小智的邻居,托了小智找到我,希望在我们医院生孩子。

      小新很善解人意,平时检查都是自己挂号,一个人产检。有时,我没事和她聊天,闲谈中,知道她原来是舞蹈演员,老公在香港做生意,自己一个人在北京,当家庭主妇,没事打打牌,遛遛狗,很惬意的生活。

      到小新怀孕3个月,要做唐氏筛查,也就是用“超声波”和“抽血”两种筛检方式,看看胎儿是否畸形弱智,通过超声波,可以清楚地测量胎儿的颈部透明带厚度,加上验血,测量母体血清中的血浆蛋白A值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等数值,来估算胎儿罹患唐氏症的风险。

     甲型胎儿蛋白(AFP)一般范围为0.7-2.5MOM。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越高,游离雌三醇(uE3)越低和抑制素A(Inhibin A)越高,胎儿患唐氏综合症的机会越高。

      另外,我们还会将甲胎蛋白值、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值、游离雌三醇值和抑制素A值以及孕妇的年龄、体重、怀孕周数输入电脑,由电脑风险评估软件算出胎儿出现唐氏症的危险性,如果化验结果标明的几率(如1/100)大于正常参考值几率(如1/275),则结果为阳性,表示胎儿患病的几率较高,应进一步做羊膜穿刺检查或绒毛检查。

      让人想不到的是,小新的结果很不好,各项指标都超过正常范围值。

      我安慰她说:“别担心,唐氏筛查的结果有些是假阳性的,再做个羊水穿刺吧,这个结果准”。

      羊水穿刺就是透过抽取孕妈妈子宫内羊膜腔的羊水,进行检测,能得知胎儿的染色体是否有异常状况,进而得知有无可能患唐氏症。其准确率高达99%以上。

      半个月后,小新的羊水穿刺的结果出来了,通过染色体核型分析,已经出现了21-三体综合征图谱,可以被确诊胎儿为唐氏综合征。

      检验室的老师叹口气:“跟你的朋友说,准备做人流吧”。

      怕小新经受不住打击,我特意约她到医院附近的咖啡厅,当我把结果告诉她时,她沉默了。我安慰她说:“小新,没事的,不会影响下一胎,我给你安排时间,你看看那天来做人流手术吧”。

      她没有做声,我再问时,她说:“等等吧,让我考虑考虑”。

      过了一个星期,再在咖啡厅见面,小新说:“我考虑好了,我想要这个孩子,准备把孩子生下来。不是也有产检时发现有问题,生下来没事的例子吗?”

      我有点急了:“你别傻了,这个结果已经是99%的概率了,还是做了吧,唐氏儿由于智力严重低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并且携带很多并发症,终生无法治愈,会给你带来沉重的负担的,你跟你老公商量过吗?”

      她点了一支烟,缓缓地说:“他不是我老公,他在香港有妻子”。

     看到我吃惊的样子,她自嘲的笑了一下“他对我还不错,在北京帮我买了套房子,还有车。前几个月,跟我分手了,他没想到我怀了孕,我说肚子里有了你的孩子了,他说,孩子要是生出来,就给我200万抚养费”。

      我有点瞠目结舌,说话也不利索了:“可是,可是,唐氏儿抚养起来很难的,就是天生弱智,你这200万不经花”。

       她轻松摇摇头:“不是有儿童福利院吗,我送他到那里去,我也不会养孩子”。

      没想到小新会这么说,我感到身上一阵发冷。

       回到医院,跟我们科头儿说了这情况,科头儿皱着眉说:“咱们也无权强迫她流产,不过,她要真是为了200万把孩子生下来,再送到福利院,可太不靠谱了,你得劝劝她,何苦造这样的孽呢”。

       那几天,我也是心烦意乱,等到下一次产检,我劝小新:“你知道,你要是在我们这里生下孩子,我们有档案的,到时候回访你,孩子没有了,医院会上报,会追究你的弃婴罪”。

       我这段半真半假的话,还真把她吓住了:“那你说怎么办?”

    “你还是把孩子做了吧,有房子有车,你也不缺钱呀”。

      小新叹了口气,低声说:“小红姐,你不知道,我欠了很多赌债,如果不还清,房子就保不住了”。

      看她可怜的样子,我也不好再逼她,只好说:“你再好好考虑一下吧”。

      再一次的产检,她没有来,拨电话,没有人接,给同学小智联系,小智说,你别管她了,她主意大着呢,管不了。

     过了半年多,小智到医院找我看病,顺便聊起了小新,小智说:“听说她还是执意要生,到另外一家医院待产,没想到是难产,孩子脐带绕颈,在肚子里就没有胎心了,最后,剖腹产出一个死胎,她也在家休养了一个多月”。

   “那现在呢?”

   “我也一直没见到她,听说把房子卖了,回老家了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明知是“唐氏儿”,她为什么还要生下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