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满贯财经
大满贯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58,226
  • 关注人气:5,3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主力打压蓝筹背后真正的目的

(2019-02-15 18:00:36)
标签:

板块

大满贯视频

大盘

股票

上证指数

今天大盘出现震荡调整,从四大指数来看,创业板依旧表现较强,而主跌的是上证指数,而上证指数下跌的主要因素就是由于蓝筹所引起的,金融地产板块主跌,家电酿酒板块紧随其后。比如工商银行大跌了2%以上。建行也足足的下跌了2%,保利地产更是大跌了5%。万科3%。因此,今天的调整可以看作是蓝筹的主动回调所造成的,而蓝筹的回调在我看来,更多的是一种战略性的意义。因为近期大盘指数的上涨有些过急,这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管理层所希望的是一种震荡上行的慢牛行情。如果指数在短期内拉升过大过急,就会造成一种例如5178点行情的短命牛市。所以利用打压蓝筹来调整指数的上行节奏这才是主力其背后真正的意义。而我本人现在更在意的是中小盘个股的活跃程度。只有中小盘个股活跃度有了才足以说明市场的热度。而这一点我从今天的盘面当中看出来热度并没有减少,两市仍有50只个股涨停板,那就是说行情并没有结束,主力打压蓝筹的真正目的也很明确,就上大盘慢慢涨,缓缓涨,涨急了,就刻意打压一下。

尤其是在节后持续走牛的柔性屏oled概念就足以说明这个问题。比如300128锦富技术,600552凯盛科技,002387维信诺,601208东财科技等都是持续四个涨停,这说明现在市场并不缺钱。只是缺少真正经得起得推敲的题材。另外,还有大盘真正的完成大筑底之后展开趋势上攻。这一点需要在大盘的月k线上体现出来,也就说大盘的月k线要走入上升通道。这一点才是最关键的。那么,大盘月k线要走上通道,至少要突破10月平均线。目前看十月的月平均线在2731点。这也是昨天大盘2729点高点回落的位置。受压回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昨天博文中也提到了短线五日十日乖离偏大,有短线回调需求。但回调下来我看好10日均线有强力支撑。在10日均线经过整固后大盘才会再次展开上行。去突破最重要的2731点阻力位。那么现在大盘回调下来就正是我们介入的好时机,利用“单针探底”方法可以选出率先回调到位的好股票。之后大盘一旦调整结束,这些个股就会展开下一波的上攻。关于这种方法的选股问题,我会在今天的大满贯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中的详细讲解。
  (立即点击播放)主力打压蓝筹背后真正的目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