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满贯财经
大满贯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58,226
  • 关注人气:5,3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是否会有大反弹

(2017-08-12 09:01:27)
标签:

大盘

股票

黑马

沪深

国风

今天大盘大幅低开,经过短暂反抽后,继续震荡下探,至收盘跌幅达到53个点幅度1.63%,造成大跌的主要原因看似是美股欧股等外围市场大跌,其实内在因素反映在在盘面上的却是煤炭、有色,钢铁等二线蓝筹的大幅获利回吐造成的。煤炭、有色、钢铁共有近20只个股跌停就足可以看出市场的做空力度,这也是我在昨天博文中提到的,绝不可贸然追涨热点板块的忠告。毕竟很多钢铁、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经过了近三个月的上涨,一些已经完成翻倍行情,而多数的涨幅也达到了50%左右。

大资金有获利离场的需求。因此,后期即使调整后买入这些板块个股,也要去选择涨幅相对滞后的补涨机会才能保持相对安全。另外,我们看到除了二线蓝筹跌幅较大之外,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今天却较为抗跌。包括下跌已久的雄安题材今天也逆市上涨。从这一点说明,大盘今天的调整完全是针对涨幅过高品种的一种获利盘打压下的调整,而滞涨股则相对安全。

目前上证50指数已经形成破位,周K线也跌破了5周均线。这表明这波指数是以周线级别调整展开的。说实话今天上证指数调整力度比我预期的还要大是我没有想到的。主要是因为即使能想到二线蓝筹要调整,但却没有预料到会是以这样一种极端的方式展开。目前按照大盘60分钟走势看快速下跌部分已经完成,但还需要有一个缓冲下跌结构才能止跌。我个人判断大盘在半年线附近就会止跌企稳,随后就要看反弹的板块来决定了。

另外,就板块个股观察由于二线蓝筹等周期品种大部分是急跌调整模式,相信止跌后还会有一次反弹过程,但个股分化会比较大,短线能力不强的投资者就不要参与反弹了。下周是否会有大反弹?以周五的收盘位置看,自3016点的上行趋势已经被破坏,但反弹也是会有的。主要看下周反弹能否收复3250点,如收复将转危为安,反之则调整时间将继续延长。朋友们要以兑现离场持币观望为上策。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关注大满贯公众号:w399102 每日精彩视频、观点推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