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趙雨林一一教育观天下
趙雨林一一教育观天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5,504
  • 关注人气:6,9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家庭教育

分类: 综合研究

对“好关系才有好教育”的批判与反思

这几年,经常听到关于“关系和教育”的陈述,经典的当属著名的教育家朱永新先生的“好关系才有好教育”观点,以及著名记者及家庭教育专家孙云晓先生说的“好的关系就是好的教育”,“好关系胜过许多教育”,“改变教育从改变关系开始”,“好的亲子关系就是好的家庭教育”等。

 

标签:

北京四中

法律维权

分类: 人文感言



标签:

教育

分类: 综合研究
近年来,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是有目共睹的。但是,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具体效果也是参差不齐。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家长的盲目或错误选择不当造成的,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商家的无良操作有关。因为,有很多所谓的教育,不仅没有好处,而且还会有很大的麻烦和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在这里给大家做一个全面的说明。

一、根据实效,教育项目分几等?
教育项目分四等,分别是一等,二等,三等,劣等。
一等教育项目,可以很好地实现教育预期。所以,一般来讲,在学生意愿明确的前提下,优秀教师提供的教育服务的教育项目属于一等。通常的一对一、小班教学等就属于一等项目,当然,由于个性化和针对性,服务费用相对比较高。
标签:

教育

文化

育儿

分类: 家庭教育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双赢教育在全国各地都留下了足迹。最早提出双赢教育理念时,更多是表达了一种态度。因为看了太多“高分低能”的孩子,太多的“重智轻德”的学生。让我不止一次地强调:分数很重要,但我们绝不能用孩子素质成长作为学习成绩提高的代价。为此,我研究的视野不仅是学习策略,还有教学策略,还有家庭教育等。逐渐整理出一套为孩子成长打造系统化教育生态圈为路径的教育策略。这个生态圈的中心是孩子,但老师、家长都是重点。
       不过,教育界太多的平庸和伪劣,更容易接受一些空泛笼统的说法,更愿意接受一些所谓专家的建议,却对那些真正科学高效的理念和做法却产生了可悲的排斥。于是,习惯了注水肉的人们,看到了好肉,往往会觉得不可信,所以难得会亲近;已经被无数次的失败折磨过的人们,看到了新的方法,往往会觉得不可靠,甚至都不愿意尝试。于是,学习优异的状元变成了传说,把神奇归纳为天赋是对自己无能最好的解脱。不过,换了角度想想也很容易理解,今天在教育战线的教育工作者,回首自己的往日,有多少人在学校是学习的
(2017-03-06 23:11)

中国家庭教育普遍服务标准

(试行案)

制订者:全国双赢教育学习效能提升课题组

2016/10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家庭教育普遍服务的业务范围、服务对象、服务站点设建、服务时限、服务环节、用户投诉与申诉等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按国家规定提供家庭教育普遍服务的家庭俱乐部及与家庭教育普遍服务相关的其他组织和人员。

本标准也适用于家庭俱乐部提供的政府采购、特殊人群的免费帮扶等特殊服务。

 

2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2.1 家庭教育普遍服务 Universal Family education service

按照国家规定的业务范围、服务标准,以合理的资费标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所有用户持续提供的家庭教育服务。

 

 

标签:

法律维权

家庭教育

教育

育儿

分类: 个案分析

最近关于北京中关村二附小校园霸凌

标签:

教育

杂谈

       纵观业界,不乏正义者,才情者,融会贯通者。可是多难登堂入室,还常为人诟病,究其原因,实际还是自己的修为不够,所谓的专家,不过欺世盗名。只凭一鳞半爪,就开始呼风唤雨。于是,家庭教育界,可谓波涛汹涌,恶浪滚滚啊!最近就特别流行这样的说法,还是把很多人搞得神魂颠倒,今天笔者就来扒扒他们的皮!

       说法一:你焦虑,是因为你的期望值太高引起!

       说法二:你难过,是由于你的原生家庭惹的祸!​

       针对这两点,我们来分析一下!首先,别以为打着撒提亚等什么的旗号,就没有人拍你了吗?今天,我就来教训这帮家庭教育界的人渣!

       针对家长普遍焦虑的状况

 &n

       专家,一般是指在学术、技艺等方面有专门技能或专业全面知识的人,指具有接受专业训练和足够行业时间经验的专业人士,特别精通某一学科或某项技艺的有较高造诣的专业人士。通常对专家较直观的算法是行业经历为10000小时。专家作为行业的代表,体现的是行业的水平。譬如,我国的导弹专家很多,于是,我们在航空领域是不输任何外国同行的。而中国的家庭教育专家通过这两年的快速发展,也是迅猛地成长了起来。

       当然,很多人做家庭教育的出发点还是为了帮助家长,但更多是因为招生等商业诉求,虽然功利性是多了点,至少也算是家庭教育发展的新契机。​

       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业内的家庭教育专家是怎么修炼得道的!给那些想成为专家的朋友们一个捷径,也给新人加持点判别力。觉得合适的话,别忘了给笔者打赏啊!对了,笔者也是专家,是负责国家人社部家庭教育顾问职业培训的专家,这个身份谈这个事情够资格吧!

       据我的调查研

标签:

杂谈

分类: 因心而记

教师节是个好日子,教师们霎那间有了社会地位。就如我儿子他们老师给设计了值日班长,不过,一天的自豪,一年的惦记。

教师节里突然发现一个问题,到底谁配过教师节?或者,被人称呼为老师的你觉得你也应该享受这个节日?

在我看来,非以盈利为目的而从事教育的人才可以享受这个节的荣誉。教师是国家公共服

标签:

育儿

教育

培养青少年自立创新意识哪家活动强
夏县星光幼儿园开展的“幼儿自我服务”增强了孩子们的自理能力
培养青少年自立创新意识哪家活动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