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崔说茶
老崔说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6,461
  • 关注人气:54,6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旅游

老崔茶馆

南京城墙

台城书房

历史


哇天气这么热,烈日骄阳下,连人都是黏糊糊的了……想要在盛夏消暑,多吃雪糕冷饮对胃不好,游泳池里好像下饺子,躲在空调房里吃零食刷剧玩手机好像很惬意,可是夏天还没过,肚子上已经长起了肉肉……
不过就在我们大南京,有几处消暑纳凉的好去处,不但环境绝佳,而且颇具文气,真是盛夏消暑宝地!
问在哪儿?且让我来细细道给你听~
 

夏日的阳光总是晒得人心焦
柔软的
标签:

茶文化

文化

老崔茶馆

王成华画家

茶画


若有一壶香茗伴左右,低首又可挥毫试来泼墨色,将茶与画相结合,岂不美哉?今天我们将采访一位国内茶画大师王成华先生,1942年出生的他早年从事美术设计,后专攻中国画,习艺六十余载,尤擅长田园山水和茶画。
王成华老师是山东新泰人,号墨石山人、大壶翁,为当代著名画家。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王成华老师也正因孩提时代的对绘画的喜爱,而渐渐走上丹青之路。


标签:

历史

台城读书会

台城书房

评书

杜对对



一说起评书,大家的脑海里多半会浮现起单田芳的《三侠五义》、《水浒全传》、《隋唐演义》或者袁阔成的《三国演义》、《薛刚反唐》,在以前每到下午三点半准时准点,父辈们肯定会守在那台玲珑可爱的小收音机旁边听得不亦乐乎,锦毛鼠白玉堂盗三宝,宋太祖龙虎风云会,诸葛亮草船借箭……



不过随着电视电脑的普及,评书好像越来越被挤出大家的视线了。上了年纪的人喜欢,年轻人却不熟悉,“不是不好听,那些故事越听
(2015-06-08 15:10)
标签:

旅游

径山茶宴

老崔茶馆

径山寺

径山茶

分类: 寻茶问源



立夏后未几,一行十几人的队伍随南京老崔茶馆的老崔行往余杭径山。当天雨水连绵,褪去此前的高温乍现,一路叶嫩花娇,清新如洗,恍惚间夏虽至而春未归。猜想山间春迟,径山之中必是春意正盛,一年内可经两春,不由窃喜。当然,此去最大期待是“径山茶宴”,千年前禅茶礼仪再度重现,着实心驰神往。




好山好水显好品
行至径山镇时已是下午时分,雨未停天未暗。车在竹林间穿梭,空气中的含氧量与负离子量骤然上升,摇下车

标签:

美食

老崔说茶

梅花红茶

南京特产

老崔茶馆



一觉醒来,拉开窗帘,看到雪花居然一夜没有休息,还在不紧不慢地飘着。白雪薄薄地铺落在房屋、树木之上,白净的雪层反射出柔和的光亮,印入人的眼睛,照的人心里都明净而怡悦,雪趁着人们熟睡时酝酿了一夜的惊喜,这雪浸在晚开的腊梅和早开的梅花上,衬着梅花更加冰清玉洁。这雪打不落梅花,只是零星点缀在枝头,偶尔一两朵花、一二个花骨朵儿掉在雪里,也不影响梅树的蓬勃生气。久而久之,看雪赏梅,也成为了南京人的一大乐事。这种时候,该是邀朋唤友,相问“能饮一杯无”的好时节,而最应景的莫过于老崔茶馆特制的“梅花红茶”了。
(2012-09-12 19:01)
标签:

2014

青奥

南京玄武湖

悦茶阅南京

老崔茶馆

分类: 茶友聚会


清晨的秋雨,穿过朦胧,唤起了大家的热情。玄武湖,也在氤氲中迎来了不一样的一天。久未下雨的南京,在烟雨蒙蒙中举行了青奥嘉年华的活动。



沿着玄武门往前走,会看到“2014第二届南京青年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许多的主题馆和活动馆,里面各种各样好玩的游戏,精彩的活动……但是这些都不是我的目的地。我的目的地是位于环洲与樱洲之间的文化活动区的“老崔茶馆展示区”。
标签:

南广

茶艺表演队

培训

茶韵

老崔茶馆

文化

分类: 品茶论道


在老崔茶馆的这些日子里,学了几套茶艺。每次到这个领悟茶韵的步骤时,我们总是直接跳了过去,而去练习其他更形象化的步骤。孰不知,领悟茶韵才是喝茶的灵魂所在,意义所向。那么就容我谈谈心里拙笨却又真实的茶之初体验,填补填补过去这几天的空缺吧!
人生总是会有很多邂逅,不得不说,这次与茶的邂逅就是个很美丽的意外。被招募进茶艺队后,第一次来老崔茶馆,刚进门就觉得不一般。布局朴实中却带有精美,古典雅致而韵味,一件件茶具的摆放,和陈设别出心裁。这里的环境像是把心里的东西都沉淀了下来,很意境很味道的一个地方。

(2011-06-28 21:38)
标签:

燕子窝

永生泉

老阎

清凉寺

刘斌

老崔茶馆

美食

分类: 名士风流

北京茶人阎翼峰知道老崔尚有2款茶友发来的A、C两款武夷山岩茶没泡,2011年6月26日上午便驱车从武夷山出发,6个小时到达南京,休息调整完毕,晚上10点来到老崔茶馆。带来一桶出发前打的泉水,老崔好奇的问是取水的地点,答:燕子窝附近的永生泉。老阎送粱骏德茶师签名的今年高山老枞红茶一罐。


武夷山风景区的西北面距星村九曲溪漂流码头4公里左右.双乳峰背面山脚下,燕子峰的远景燕子窠,因为那有一块岩石象一只伏着燕子.位于风景区西北.双乳峰的背面山脚下.此图为武夷茶痴刘峰之弟刘斌拍摄,刘斌的趣事有很多,今后品他的茶时再介绍。有关永生泉,曾听金针眉创始人祖耕荣介绍,骆少君用德国先进仪器测试过,所含杂质为6,老祖来老崔茶馆测试农夫山泉是40,国内饮用水标准为160。

标签:

六安瓜片

茶树

兰花

香气

桐籽

蝙蝠洞

老崔茶馆

文化

分类: 寻茶问源

 

 

    六安瓜片的主产地齐云山方圆几十公里,高山环抱、云雾缭绕、青山碧水、竹木成林,有着天然的自然植被。


标签:

六安瓜片

鲜叶

叶片

名茶

金寨

齐山村

天下国茶

老崔茶馆

文化

分类: 寻茶问源

六安瓜片的采摘
六安茶之主要产区位于安徽省六安地区,其中以六安、金寨、霍山三县所产之品质最佳,尤以金寨齐云山周围的瓜片为珍品,故金寨产的瓜片又名为“齐山云雾”。
五月一日晨,与茶友一行四人车行三百多公里到达金寨县朱棠村,简单午餐后,乘游艇历时70分钟过响洪甸水库,于下午三点左右才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六安瓜片的核心产地---天下国茶公司的生产基地齐山村。
六安瓜片的采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