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岷山
邢岷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9,574
  • 关注人气:6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香港

新光戏院

昆曲

浣纱记

伍子胥

分类: 短笛无腔·关于戏
时间:  2013年2月6日
地点:香港·新光戏院

    农历癸巳年春节临近之际,我和香港及内地昆曲同行在香港新光戏院演出了一场昆粤折子戏专场。
    从1987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始,我离开戏曲舞台已经整整25年了,可十年的昆曲学艺生涯依然是我心中最美好的记忆。从2007年起,在拍摄影视剧的闲暇,每年我都会重操旧业,在香港进行一场昆曲演出,屈指算来,今年已是第6个年头了。

           位于港岛的新光戏院是香港一间著名的戏院,历史悠久的它有“香港粤剧殿堂”之称。

标签:

电影

商魂

剧照

邢岷山

拍摄现场

分类: 短笛无腔·关于戏

    2012年岁末,电影《商魂》在青岛开机。受制片人邀请,我在片中饰演男主角卢海东——一个在危机中成长、在逆风中飞扬的商人。

 

标签:

生日

11岁

真人cs

生日派对

2012

分类: 闲情偶寄·关于生活

    今天是我的儿子小青宝11岁生日,感谢所有参加PARTY的孩子们、大人们,你们的到来,让今天成为美好快乐的一天!

还有两位小朋友没到,等不及,显摆个POSE,留个影。

看热闹的比被看的要激动

 

(2012-11-01 13:32)
标签:

2012

香港

万圣节

兰桂坊

邢岷山

分类: 闲情偶寄·关于生活

時間:2012-10-31

地點:香港蘭桂坊

    回港小住,適逢萬聖節,遂與曉晴、姐姐、小友阿欽一同去蘭桂坊湊趣。阿欽興致更高,給自己畫了一個猴臉,穿上戲裝、背了一根棍蹦跳著上路。街遊三個小時,人潮洶湧卻安靜井然,偶有波瀾,也是因為人群中出現了某位打扮特異的“小鬼”引得眾人善意快樂的噓聲。整個過程雖然腿腳顯出疲態,但心情分外快意釋放。





标签:

重案六组第四部

幕后花絮

邢岷山

佟林

分类: 短笛无腔·关于戏

    两年前的今天,《重案六组第4部》正在北京通州如火如荼的拍摄。记得那年4月,因为之前高密度的拍戏,我的身体出了一点儿小状况,本打算好好休息一阵,每天在家查看着各种旅游资讯,计划着各条度假路线,谁知道一个电话让我的happy计划立刻偃旗息鼓了。自然,打电话的那个人就是王茜,我电影学院的师妹,《重案六组第四部》的制片人。电话那头还挺急,容不得你开口,也容不得你说半个“不”字,没辙,收拾收拾,一头扎到了城东的通州,这一扎就是整整111天!

    如果说开拍前让我决定进组的原因是因为我师妹,那开拍后,不论多累多难,都给了我坚持下去力量的便是我演的角色——佟林。特殊的身份决定了他隐忍、坚毅、心思缜密的性格,这种角色本身所散放出来的光辉深深地打动了我,更激起了我强烈的创作欲望。


标签:

鲁豫有约

重案六组第四部

邢岷山

王茜

丁志诚

王挺

分类: 短笛无腔·关于戏
      2012年6月4日,是《重案六组第四部》在山东、四川、云南、天津四大卫视首播的日子,我和王茜、丁志诚、王挺几个六组组员难得聚在一起,共赴鲁豫之约。@王茜 



标签:

北京

府学胡同小学

六一

儿童节

联欢会

杂谈

分类: 闲情偶寄·关于生活
     应北京府学胡同小学邀请,参加学校举行的“六一联欢表彰会”,这是我的荣幸。今天,我的身份不仅仅是颁奖嘉宾,更是一位家长,因为我的儿子就在这所有着600年悠久历史的学府读书。当初给儿子选择在这所学校求学,其实也是为了满足我对它由来已久的仰慕。且不论它的教学质量在全北京名列前茅,单就校园内那些有着600年历史的庙(大成殿)、堂(明伦堂)、阁(奎星阁)、祠(文天祥祠)四位一体的传统文化建筑,已足够令我这个曾经的昆曲演员为之着迷了。要知道,昆曲可是与这所学府同龄的,二者同样历经风雨,又同样充满了生命力!
     

标签:

电影绣花鞋

宣传

广州

北京路

小吃一条街

休闲

分类: 闲情偶寄·关于生活

    2012年3月30日,为了明天《绣花鞋》全国首映的宣传,我又来到了广州。上一次来广州,还是1996年拍《香港故事》的时候,一晃16年了。

    中午抵达广州,忙完一些琐事后,便打车出门,看看新广州。


标签:

2012

壬辰年

正月初二

春节

地坛

庙会

民间工艺

分类: 闲情偶寄·关于生活

时间:2012年1月24日

地点:北京地坛

                          姐姐带着她的小女儿来北京过春节,今天我们两家人同游地坛庙会

(2012-01-02 10:20)
标签:

2012

元旦

云南

大理

国家记忆

电视剧

邢岷山

旅游

分类: 闲情偶寄·关于生活

    2012年1月1日,趁电视剧《国家记忆》拍摄间隙,独自闲游大理古城。看惯了北京灰蒙黯淡,面对大理纯净蔚蓝的天空,心情愈加开心自在。

                                大理古城门,黝黑的石板路,见证着岁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