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驰
李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953,444
  • 关注人气:184,8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1-17 11:46)
标签:

杂谈

原来一直以为我的新浪微博谁都可以都到,直到最近一个客户朋友电话,才知道微博内容要注册了才能看到。
刚刚下载了个手机新浪博客客户端,就试试手机博客的效果吧。
pic
标签:

杂谈

原来一直以为我的新浪微博谁都可以都到,直到最近一个客户朋友电话,才知道微博内容要注册了才能看到。
刚刚下载了个手机新浪博客客户端,就试试手机博客的效果吧。



标签:

股票

重复中的巧合:

     1989年5月,国家命运敏感时期,少年的我怀揣700元存折,选择了南下经济特区深圳,开启一段从此改变人生命运的首航。同时期的港人人心惶惶,加速离港而去英国、澳洲或加拿大,而李嘉诚先生却逆市拿地

标签:

it

你读与不读,书都在那里;你投不投资,股都在那里。

不读书,可以做好投资;但不投资,永远与财富无缘。

 

《投资是一场长途旅行》现已全面上市。

                                                                                                                       &

标签:

股票

        一直有人在断言:李驰不噤声、李驰不倒,绝没有牛市。

        而我一直不自量力的以为:牛市会因我呐喊而提前到来。

 

        等我闭嘴的人可能要比我还要有耐力才行,因为我尽管这几年出声少了,但目前绝没有闭嘴的打算;而牛市,不仅不是没来,而是它早在去年6月25日就提前悄然诞生,只是众人却浑然不知罢了。

 

        投资之于我,是一场长途旅行,只要生命不停息,我会一直在路上。

        投资连续剧,一季又一季,是悲剧抑或是喜剧,至少目前远没有END......

分类: 百画投资


       座钟只要不停,钟摆永远都两边摆来摆去;就是钟停了,一天也有报对两次时间的时候。



(2014-02-25 11:02)

信托刚性兑付的时代结束了。

房价单边上涨的时代结束了。

一年不到而已。(见置顶文章)。

耐心,比什么都重要。

(2014-02-24 16:17)

    清楚记得2003年的SARS期间,香港的大蓝筹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而提早上攻的H股板块一枝独秀。

    今天,股市里的一切似曾相识,只是城头变换了大王旗,地点转到了国内主场。

    创业版前年底后一枝独秀,今天依然一枝独秀;蓝筹前年底后先涨后跌,今天“如期”一地憔悴。

    后来呢?

    香港当年的后来是这样的:就是H股从SARS前一年的二千多点,涨到SARS期间继续涨的四千多点,再涨到2007年底的二万点;而恒生指数从SARS前一年的一万二,跌到SARS期间继续跌的八千三,再涨到2007年底的三万一,再后来就你知我知了。

    今天后A股的后来呢?

 

资产的估值无时无刻不在永恒变化中,但称资产的秤的刻度亘古不变。

资产的估值不可能贵上天,同样也不会贱到地。神奇的是资产不是高估就是低估,它恒等于它该值多少钱的日子几乎没有几天。

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吸引投机与投资资金追逐。这是已经成功的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与将会越来约完善的中国创业版的基础。是完完全全的无谓对错的市场游戏。

逐利的资金比有计划的国家主导的科技扶持资金更懂得往哪里去,别仅仅看见创业板的投机性,没有当年雅虎投机性地以当时奇贵无比的估值入股阿里巴巴,现在的雅虎可能已经不存在了。

如何估值一项全新的商业模式,确实让市盈率等传统估值短期内显得失效。这让短期内许多创业板股票的高市盈率似乎有了合理的借口。但长期来看,什么新颖商业模式的高市盈率都脱离不了地心引力:如果该项商业活动长期不赚钱,估值绝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