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典2021
刘典202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3,000
  • 关注人气:7,0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情感

父亲

古诗词

作文

父母

分类: 个人随笔



标签:

情感

母亲

母爱

自己

艰难险阻

分类: 个人随笔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这就是母爱;这种爱,是春风得意时泼的一抔冷水,这种情,是痛苦低谷时一句温暖的安慰。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我爱,她就是我的母亲。

母亲是一个很优秀的女人,严于律己,上进心强,不管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她都挺直自己的脊梁。她对自己要求很高,对我也很严厉,从小开始管得我很紧。她希望

CCTV12《见证》栏目 6集大型纪录片《开封府》于1月11日开始播出,首播时间22:00,第二天1:35、6:00、13:35都有重播~

​开封府作为历史与政治场域的综合产物,在168年的时间轴线上,见证了北宋王朝的兴衰荣辱。本片以6集的篇幅,从“开封府与国家安全”、“开封府尹与亲王”、“开封府与反贪行动”、“开封府与北宋法律文化”、“开封府与北宋变法”、“开封府与北宋的衰落”6个视点聚焦开封府历史,通过精彩的人物故事和经典司法案例,讲述北宋治国大政的拟订、律法的微变和法政先锋人物的心路历程,同时兼及北宋的审判、刑罚、牢狱等丰富、独特的法治文化,向观众展现北宋王朝真实的法治面貌。​

我在已播出第一集里作为讲解嘉宾讲述了字验和间谍等历史趣事,在后面还会讲解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大家收看~

标签:

洪全福

郑士良

杨衢云

清政府

香港

同样因惠州起义被清政府刺杀而死的不只是杨衢云,还有被誉为孙中山革命同志之第一人”的郑士良。1901年7月,郑士良奉孙中山之命由日本返回香港执行任务。

郑士良曾毕业于香港西医院,与当时英美传教士关系不错,就把自己的状况告诉了英美传教士,说清廷诬构罪状,想剥夺人民的自由与民主,扑灭人民革命思想,以取得他们的同情。当时西方的传教士对香港政府颇具影响,跟郑士良关系不错的传教士为了此事亲

标签:

房产

唐伯虎

房奴

程敏政

唐寅

房价高是现代社会的老大难问题,因此“房奴”一词如今越来越成为众人共同关注的热点。“房奴”,顾名思义即为房子的“奴隶”,选择贷款买房后,而后终日为还贷而奔波劳碌。

房奴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贷款买房,或者说白了就是借钱买房,并为还债长期奔波。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古代其实也有房奴。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严格意义上的“房奴”,就是那位鼎鼎大名的“江南第一才子”——唐寅唐伯虎。

有人会说,唐伯虎是解元,又是大艺术家,诗、书、画号称“三绝”,写十几幅字房款不就齐了?这话也没错,但据唐伯虎自己记载,他确实凑

标签:

微信

民国

波橘云诡

司法

公众

分类: 未分类

欢迎大家关我的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liudian2011,下方是二维码。每天会有我的文章推送,更多地与大家分享我的所见、所想、所感,希望与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学习!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账号有三个方法:
1、扫

标签:

文化

 

小时候看《水浒传》,觉得最精彩、最激动人心的情节,就是“劫法场”:第四十回“梁山泊好汉劫法场白龙庙英雄小聚义”里,宋江、戴宗被押到法场,“报道一声:‘午时三刻!’监斩官便道:‘斩讫报来!’”正在此时,梁山好汉一齐发作,“十字路口茶坊楼上一个虎形黑大汉,脱得赤条条的,两只手握两把板斧,大吼一声,却似半天起个霹雳,从半空中跳将下来”。

标签:

情感

宋代

进士

洪皓

宋朝

 

科举制,作为古代最先进的人才选拔制度,一直是古代社会中优秀人才的聚集地,在这样千军万马中杀出来的进士们,个个都不是一般人,如此优质的钻石王老五当然引得各家长辈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钓一个金龟婿就赚大发了。

 

    宁可“错杀三千”,不可放过一个

 

标签:

争讼

上访

上访率

当事人

诉讼

分类: 历史烟云

(本文写于20122月,有感于当时一些所谓实现N年“零上访,以及某地法院推行“零诉讼”的新闻,所以有了此文。具体新闻没有太多印象了,再加上写文时学法不足一年

标签:

民国

司法

革命派

碧树

清王朝

分类: 法眼看民国

    前言:蹉跎数年岁月,如今我的第二本著作《法眼看民国:别样的民国法律史》将于11月由中国发展出版社付梓面世。民国的那段历史虽已远去,但是中国法律人所孕育出的一种追求公平正义的精神却历久弥新。我将以政争为主线,分为六个部分刻画出那个时代司法界的波橘云诡,欢迎大家支持与关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