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蓝风摄影
蓝风摄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65,037
  • 关注人气:63,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沙家浜

常熟

苏州

江南水乡

蓝风摄影

分类: 看江南

       看过京剧《沙家浜》的人,估计现在都多少上点年纪了,在上世纪的六七十年代唱遍全国的样板戏《沙家浜》所讲述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一带。抗日传奇故事与当地的阳澄湖、芦苇荡等地方特色,丰富了这里的文化内涵。该剧以其精湛的艺术性成为红色经典中的经典,其中的一些经典唱段至今还深受大家的喜爱,很多人都能随便的哼上几句。
       沙家浜位于江苏常熟市境内,离上海很近,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这里交通便捷,北离常熟市区10余公里,南达沪宁高速苏州、无锡互通40和50公里,东接常昆线至上海85公里,成为长江三角洲高速公路网中的一个重要节点。

      外地的朋友开车过来,可以直接导航沙家浜风景区即可,由于疫情的原因,现在游客入园除了要测体温之外还要看身份证和
标签:

黎里古镇

旅游

美食

苏州

蓝风摄影

分类: 看江南



       在距离上海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黎里古镇,是一个非常清净自然的地方,这里没有其它水乡古镇的那种喧嚣,更多的是一份自然和宁静,是一个很适合周末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说起江南的水乡古镇,去过其中几个地方之后,就会觉得这些地方都是大同小异,无非就是一条小河,几座小桥,河两岸是些黑瓦白墙的老房子。人多的时候,再时不时的再传来几声游船上游客的说笑声。就知名度来说,黎里相对于周庄乌镇和西塘这几个地方来说要低很多,算得上是一个比较小众的景点,景美人少,人少了自然就清静。通过在这里住下来的几天里,感觉黎里这个地方真的很不错。

      走在古镇的青石板路上,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生活味十足,古镇上来来往往的大都是当地
标签:

苏州

黎里古镇

蓝风摄影

旅游

美食

分类: 看江南


标签:

挂壁公路

宑底村

南太行

世界奇观

蓝风摄影

分类: 浏览大好河山,记录美好时光。


        太行山的挂壁公路,一直都是很多自驾爱好者所向往的地方。南太行因地势险峻,有些地方没有办法修建盘山公路,所以不服输的山里人便把公路穿过山体修成隧道。于是便建成了举世闻名的、挂在太行山间的挂壁公路。

        南太行这边的挂壁公路有好几条,但有些地方都被景区给圈起来了,不再允许自驾了,比如郭亮村,想体验挂壁公路的话必须要坐着景区的观光车进去,自驾是不允许的。这种感受会让自驾的体验和乐趣大打折扣。

        景色壮美的南太行,不仅吸引着众多自驾爱好者和摄影发烧友,同时也是很多画家理想的写生和创作之地,这里长年都有很多的美术院校的师生们在这里写生作画。

标签:

无锡

惠山古镇

惠山寺

银杏树

蓝风摄影

分类: 看江南

        之前听朋友介绍,无锡的惠山古镇的秋色很美,一直想去看看,上个星期天看天气不错,特意过去看了看。从上海自驾过去的话,走京沪高速,全程130多公里,用时100分钟左右,可以直接导航到无锡中国泥人博物馆,沿着古华山路那里有个地下停车场,直接开进去,然后再走上来就进景区了。

        整个惠山景区面积挺大的,今天重点介绍一下惠山寺,这座惠山寺位于无锡惠山秀嶂街,它的前身是南朝刘宋司徒右长史湛挺创立的“历山草堂”,至今已有一千五百余年的历史了。

        眼下这个时候,在北方都已经下雪了,但在无锡的惠山这边仍是一片深秋的景象。火红的枫叶和金黄的银杏树把整个惠山古镇装扮的绚丽多彩,美不胜收。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惠山寺,有几株
标签:

上海秋色

上海植物园

红叶

枫叶

蓝风摄影

分类: 上海植物园

      上海的冬天来的晚,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在北方的有些地方都已经雪花飘飘了,上海才到了一年之中秋色最浓的时候。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欣赏绚丽的秋色也成了无数人的向往。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一年之中色彩最丰富的季节,秋天褪去了春夏的苍郁与喧嚣,迎来了最绚烂多彩的醉美时光。由绿至黄,再由黄到红,在这个色彩斑斓的季节里,呈现出它最绚丽的色彩,美得让人心醉。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很多的上海人都喜欢到外面去欣赏秋色,像南京的栖霞山、苏州的天平山,再远点的跑到江西的婺源或是安徽的塔川、宏村这些地方去欣赏秋色,这
标签:

千年银杏树

上海古银杏树

嘉定古树公园

秋色

蓝风摄影

分类: 看上海(城市人文)

        在上海的嘉定区,有棵1200年的银杏树王,这也是上海树龄最长的银杏树了,虽历经千年风霜依然挺拔健壮,这棵树的编号为0001,当地还专门为这一棵树建个了公园,叫做古树公园。

       这棵银杏树中的老寿星,'树王'高24.5米,胸围6.5米,冠径20米,树根分布范围达数亩地。每到深秋季节,金黄色的叶片随风飘扬,在树下铺成金色的地毯,美不胜收。吸引着无数游人过来观赏。

        这座古树公园位于嘉定区安亭镇光明村泰海路230号,自驾导航的话直接设置嘉定古树公园即可,公园西临众百路,南临泰海路。附近车位比较少,停车不是太容易。

标签:

南京

骏惠书屋

南京先锋书店

老门东

蓝风摄影

分类: 浏览大好河山,记录美好时光。
        上周到南京转了一圈,这个老门东是朋友极力推荐的地方,老门东位于秦淮区的中华门以东,因地处南京京城南门以东,故称门东,这里也是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门东是南京传统民居聚集地,自古就是江南商贾云集、人文荟萃、世家大族居住之地。

       在明朝时期各县、州、府的秀才、廪生等云集江南贡院应试,考中者即为举人。预试的场所称为考棚,南京设置上江考棚和下江考棚,当时安徽在南京长江的上游,称为上江,江苏为下江,上江考棚也就成了安徽学子的预考考场。

        这家书店是在闲逛中无意间看到的,最先吸引我的是它古色古香的外观。仔细看才发现是一家书店。骏惠书屋毗邻上江考棚。选址于此,不知是否有传承文脉之意。
标签:

焦作

沁阳

丹河风光

太行山

蓝风摄影

分类: 锦绣河南
        焦作市位于河南省的西北部,北依太行与山西省接壤,南临黄河与郑州、洛阳相望。 焦作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司马懿、李商隐、韩愈、许衡、朱载堉等历史文化名人的诞生地和陈氏太极拳的发祥地。

     当地最有名的土特产便是四大怀药,在四大怀药中最有名的当属铁棍山药了。除了怀药之外武陟的油茶也很有名。焦作旅游资源也极其丰富,最有名的景点当属云台山了,除此之外还有博爱的青天河景区,沁阳的神农山景区,还有青龙峡和峰林峡,都是很不错的地方。

       上个月趁着国庆节特意回去好好的转了转,从上海到焦作,再到安阳的林州和山西平顺、壶关陵川等地,历时将近20天,往返行程近4000公里。过了一个加长版的国庆节长假。
标签:

太行秋色

河南林州

韩家洼

太行山

蓝风摄影

分类: 锦绣河南

        河南林州,巍巍太行,目前这里的秋色已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当漫天旋转着的红与黄的枯叶划出季节更替的轨迹,光阴也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多彩的秋,走进山里登高望远,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看上去太震撼了,一直向往着能亲眼看看太行秋色,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前几天到林州,第一天先去游览了太行太峡谷,第二天一早又去了宑底村,从宑底村回来后,依然是游兴不减,又去了这个太行山里的韩家洼。

        从宑底村回到石板岩,然后直接导航韩家洼,结果导航一直提示从太行大峡谷景区的入口进去上山,但人家景区入口的工作人员又不让过去,说是去韩家洼要从景区入口相反的方向走,于是调头往回走,结果跟着导航一会就导回到了这个景区的入口,看看不对,又调头往回走,这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