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样美好
花样美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6,553
  • 关注人气:17,4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孕产

育儿


很多新手孕妇在“卸货”前心里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有一堆问题在脑子里打转,担心的事情更是一箩筐,最担心的莫过于生产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是会阵痛、破水还是落红,无法掌握的感觉让产妇没了安全感。

回想我的孕期倒计时,随着肚子越来越沉,肩膀上的担子似乎也越来越重,也有过很多类似的焦虑,用产科医生的话来说,我的担心害怕都属正常,孕妇最需要的是保持身体的舒服和精神的愉快,因为你的不愉悦会引起身体内荷尔蒙波动。所以说产前的心理调试最重要,只要多一些产前的心理建设,绝对可以优雅无惧地上产台。

 

标签:

育儿



美国的孩子从小就开始学习餐桌礼仪,父母传授给他们的用餐经验,不仅是乖乖吃饭,还包括对他人的尊重。每一阶段孩子的能力不一样,所需要掌握的礼仪和规矩也应有所不同。以下就是美国孩子在各个不同阶段所需要掌握的餐桌教养和礼仪。

2岁:2

标签:

育儿



幼童在美国被性侵的实例时有发生,所以美国的防性侵教育从娃娃抓起,父母要做的是帮孩子建立防范意识,从根本上为孩子建立起第一道防线。

我是我身体的主人

在美国教小孩子避免被性侵是儿童性教育很重要的一环,父母在对孩子性教育时要明确,不能含糊其辞。除了树立正确的对身体的认知外,更要让孩子意识到要保护自己的身体,自

标签:

育儿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宽,很多家庭开始考虑要二胎了,在做出决定前,不妨先压住内心的小冲动,冷静地想想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做,同时也不要忽略了以下几个因素。

生理上的坎

要二胎之前,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的年龄符合吗?生育其实有最佳年龄的,错过了最佳年龄,很有可能就变成大龄产妇,到时候对自己的身体会是个很大的挑战,在孕育的过程中,产生并发症的可能性也越

标签:

育儿



 

 

一岁后妹妹就不怎么愿意吃辅食了,给她准备辅食的时间也大大减少,这时小人的上下门牙已长了4颗,去看儿医的时就说她已经准备好吃 table food了,Table food实际是指大人桌上的食物,大人吃什么小孩就跟着吃,但是要煮得烂些,少盐少油的。我会给她做一些粥和面条等,也给她吃蒸蛋,吃软的米饭,或自己抓着吃小块的蔬菜水果,纯粹是吃兴趣来着。后来发现她喜欢吃乌冬面,好煮而且很Q,再放进熬的高汤里,加入切得碎碎的蔬菜,一会儿就好。现吃现做,这样娃吃着也新鲜。周末在家尽量让她三餐吃的规律些,帮她养成一个好的习惯,这样白天日托老师也不会觉得她

标签:

孕产

分类: 孕妈咪的话匣子



 

胎梦真能预示生男生女吗?


都说孕妇多梦,这话绝非戏言,想当初怀孕的时候,进入深度睡眠时,大脑里如电影放映般,马不停蹄的闪过一幅一幅剧情迥异的画面。在我的二胎睡眠记录里,有一个晚上竟然做了好几个不同的梦,难道这一切是荷尔蒙在作怪吗?奇怪的是,醒里之后对有的梦还记忆深刻,无聊的时候偶尔也会记下梦境,作为情绪解读的参考。

 

标签:

孕产

育儿

美好

 



在美国生完孩子后,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产后绝对不是我一个人在孤军奋战,来自情感和精神上的温暖和支持让我很安心。例如生老二时比预产期早产了2个星期,出院后,医院就派护士来追踪和跟进宝宝在家里的情况,看看宝宝的生活环境和有没有受到良好的照顾,还带给我一些有关育儿的材料。在和我聊天的过程中,叮嘱我护理新生儿需要注意的地方,像是不能给宝宝吃蜂蜜等。她还建议我记录下宝宝一天喝奶和睡觉的具体时间,掌握宝宝的作息规律,为今后的睡眠训练做准备。生之前,孩子的外婆就跟我说,要准备酒精擦脐带根部。问了护士才知道,宝宝的脐带会自己长好的,如果酒精碰到伤口,会造成溃烂,实在不可取。那脐带没掉之前怎么给宝宝洗澡呢?怎样才能避免碰到水?护士倒没说要酒精,也没说要什么保护,就说洗完澡用棉签擦干。果真刚两周

标签:

育儿




我认识的妈妈都说怀第二胎比第一胎要累好多,这个我感同身受,举双手赞成。虽然第一胎初期有些轻微的孕吐,但并没有发展到怎么严重的地步,过后可谓是守的云开见月明,之后只是肚子变大,但没有什么让人很难过的症状,虽然中间也有些起起伏伏,例如遭遇便秘和水肿,但是改变了饮食习惯之后,被我很轻易的就克服了。整个孕期不

标签:

育儿



当孩子慢慢长大,考验才刚刚开始,也会面临许多的挑战,美式教育是如何让孩子拥有自我挑战的勇气,并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呢?

 

提供机会让他大胆尝试

美国的父母喜欢大撒手,觉得小筋骨就要经得起历练。社区里的户外儿童游乐场里有很多适合小孩子钻爬滑跳的运动器材,好多时候看到家长带着刚会走步的孩子去玩。有的家长让小孩子爬上高高的攀爬架,即便看上去摇摇晃晃,却从头爬到尾,看的人心脏都快停止了。再大一点的孩子,喜欢爬到很高的滑梯上去玩,而家长任由孩子爬上爬下,跌倒,坐起,站立,却不去阻止。甚至有的家长准许孩子在滑梯旁的爬杆上做翻滚动作,即便是摔倒了,擦擦眼泪站起来,继续前行。这些表面看来“狠心”的举动,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孩子敢于挑战自我的能力,通过不断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锻炼和坚强心智。

(2016-04-17 05:37)
标签:

育儿

 

过复活节给娃找乐子,图的就是娃的开心, 娃捡蛋便成了重头戏。去年因为妹妹太小了,今年终于可以上阵,全家很早开始期待,跟着娃一起激动。这次因为时间的关系,只染了一部分的蛋,剩下的则是买了些塑料的蛋壳,空心的蛋壳里装的是一种英国的巧克力豆,据说很好吃,让姐姐把它们藏到院子的草丛深处或某个不易发觉的角落。

 

这是妹妹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寻蛋,妹妹提着看上比她还大的篮子,步伐蹒跚地东张西望,显然大人在旁边看着,跟着她一起激动。妹妹懵懂无知的走来走去,在姐姐的暗示下,看到树底下隐隐约约中有些颜色,走近一看果真有好多宝,对于蛋的兴趣妹妹完全是随意的,有时弯下腰来看看,却把蛋又放回去;有时拿在手里仔细研究,一幅很知足的样子,却不肯放到篮子里去。终于在大人们的七嘴八舌之下,好不容易放了一个在里面。娃第一次捡蛋,跟着她一起兴奋。我们就在一旁为她摇旗呐喊:“这里还有”,“再捡一个”,几次尝试之后,她快就懂得了游戏的规则。

 

这次她走到一个好久不用的大缸前,用疑惑的眼光看着,姐姐地给她指了指缸底,小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捕获了好些彩蛋,只是最后篮子变得越来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