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样美好
花样美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6,773
  • 关注人气:17,4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产前恐惧说NO的心理良方

(2017-09-11 05:27:42)
标签:

孕产

育儿


很多新手孕妇在“卸货”前心里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有一堆问题在脑子里打转,担心的事情更是一箩筐,最担心的莫过于生产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是会阵痛、破水还是落红,无法掌握的感觉让产妇没了安全感。

回想我的孕期倒计时,随着肚子越来越沉,肩膀上的担子似乎也越来越重,也有过很多类似的焦虑,用产科医生的话来说,我的担心害怕都属正常,孕妇最需要的是保持身体的舒服和精神的愉快,因为你的不愉悦会引起身体内荷尔蒙波动。所以说产前的心理调试最重要,只要多一些产前的心理建设,绝对可以优雅无惧地上产台。

第一 强调自我意识和正向思考,给自己的心理暗示很重要,不管别人怎么说,要学着做自己。我的整个孕期有惊无险, 一切都还算顺利,表示胎宝应该会健康、会有福气,那就更应该开心地等待身体发出的自然信息,而不是担忧恐惧。很多人都说每胎的情况和征兆都会有所差别,我想只要妈妈舒服就好, 真的不需要太紧张。为了肚中的宝宝,调整好最佳心态,正面相信自己一定能度过生产的难关。

第二:学会释放压力,怀孕生理上的负荷已经够多了,心理上就要尽量放轻松。产前课上,对产妇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放松放松再放松!会让孕妈妈对于生产过程中可能有的恐惧,先闭上眼睛想出解決方法,再用指笔画出來。通过这样的交流,无形中让压力释放出来,对即将面对的产程才会更有信心!负面的情绪真的没必要。生产的事情船到桥头自然直,只要自己愿意,就有机会让它成为生命中一件特殊的美好体验,只要拥有坚定的信念,用快乐的心情面对产前的每一刻,才会拥有最好的画面和回忆。

第三:不要看别人的生产过程,也千万不要纠结网上搜出来的特殊案例,产前课提到孕妇生产等同于70%的心理因素,也就是说产妇的心理因素对生产过程影响很大,因为负面情绪会增加肾上腺素的分泌, 让肌肉紧绷因而减慢生产速度,正面情绪会增加催产素的浓度,让生产过程加速顺利。很多时候提到自然产,会觉得害怕,其实害怕的根源在于自己的想像、或者听过来人的各种经验诉说,每个人的承受能力不一样,正视生产的痛,相信你的身体是唯一的答案,只有到了生产那一刻,你才知道自己的感受,这是一种本能。

第四 转移对生产的恐惧,如果是老琢磨着跟怀孕有关的事,那样会让人疯掉,更需要做自己有兴趣的事来分散注意力,多到戶外走走,好好享受临产前与老公的二人世界。不要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不正常的情况下,情绪自然能放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