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占豪
占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612,604
  • 关注人气:162,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股市评论

​​昨天大盘是单针探底,收了一根带有下行缺口的探底线,而且量能有较大幅度萎缩。这种K线有两个含义,一方面下方的确有支撑,也就是说3250点上方支撑是显然的;另一方面,是向上动力并不是很足,这一点从留下缺口可以看出。综合多空格局和当前中长线技术面、大环境,正常情况下这就是个普通缺口,不久应该就会补上。但是,考虑到当前的市场状况,大盘要在围绕半年线进行震荡整理,而下方则是年线的支撑。周四大盘收阴线没有补缺口,这再次说明市场整体较为弱势,但量能大幅萎缩又说明做空动能不足,那么接下来市场还是会补缺,同时寻求向半年线上方震荡,以最终在技术上寻求修复。


对于这样的市场,我们一方面可以判断中长线的格局没变,另一方面可以看出大盘短线回调幅度较多,但同时又看到市场整体较为弱势,那么就可以得出中短期是一个依托年线、围绕半年线的震荡修复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最需要的是淡定与仔细观察个股情况。


从板块上看,我们依然要注意那些之前涨幅较大回调幅度还不够的股票,这些股票未来大盘进行盘整时还会有下调空间,不要

10月25日大会结束,一切尘埃落定,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股市很应景,10月25日一切尘埃落定,10月26日沪市就突破了,大盘一方面创了反弹以来的新高,并且收盘也是反弹以来的新高。这种格局其实已经可以确认,10月26日大盘突破了。10月27日,大盘延续突破势头,不但站稳3400点,还创新高且收盘新高。这个格局,其实是确认了后市的持续突破能力。


我们从周线上看,大盘在前两周稍微回调的基础上在本周形成了周线上的强势突破。沪指收盘新高,而且量能表现整体是稳健的。这种格局表明,后市不是是快的市场格局,而是

分类: 股市评论

本周大盘又是连续三天横盘整理,市场已经12个交易日在3340点至3390点这50个点范围内震荡。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在于三方面:


一、大盘之前走得很扎实,已经取得突破,但涨幅却并不大,在这种情况下股指遇到技术压力不会拐头向下,那么就会在一个小的区域内震荡整理。


二、大盘在突破后,的确从3400点向上有技术压力,而且从3400点上方的确是密集交易区。

 

分类: 股市评论

上周由于一直在外奔波,无法长时间看盘,所以股评就没做股评,很多战友问情况,这里特此说明一下。


上周,大盘周K线是冲高回落收了一颗十字星,如果大家注意,这5个交易日中前三个交易日是小涨,后两个交易日是小跌,波动幅度很小,从短线上看大盘显然在3400点附近遇到了较大阻力。同时,之所以波动很小,说明市场信心整体是较足的,特别是上周一周二的成交沪市都在3000亿左右充分说明问题。从技术面看,大盘在这个位置走扎实才有利于稳步攀升,而从过去市场上涨的规律看,上涨一般都是走一步稳一稳,基本没有短期内持续的飙升。现在的市场,正处于市场信心恢复阶段,这种行情也不太会走出来。所以,接下来的行情市场依然会选择走一走停一停的路子。那么,大盘从3200点涨至3400

分类: 股市评论

本周五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沪市大盘创了股灾反弹以来的新高,并且突破了3300点!


对于周五的这个突破,来得比较突然,因为从技术上说大盘之前量能、力度都不足,周四

分类: 股市评论

本周大盘,截止到现在走势是不错的,两阳夹一阴,沪指涨了30多点。不过,就整体市场态势看,市场恐怕依然难以一蹴而就的突破。因为,从技术上看,虽然5日线和10日线形成了一个老鸭头的状态,但鸭头的角度不高且“鼻子”的位置气孔太大,这说明后市很难有短期强势行情。接下来,市场更大的可能是回踩5日线和10日线,然后继续进行技术修复,并在震荡盘整过程中蓄力。以现在的技术状态,股指在3150点上下至3180点上下整固得越理想,后市5/10/20/30日四根均线向上走得距离60日线和半年线越近,接下来一旦方向向上选择涨幅会越大。所以,从现在的态势上看,市场更像是在这个区域进行整理,然后才有向上的大的突破。后市行情,大盘在突破3200点时量能的大小将决定反弹的高度。如果量能足够强,恰好在向上突破到3300点的时候确认强势,那么反弹高度就值得期待;反之,如果大盘在3200点上下不能有量能和力度

分类: 股市评论

在上周大盘企稳后,本周市场开局不错,平开低走最终收阳线并站上5日线和10日线,出现了红周一。从周一盘面态势上看,行情出现了三大积极因素:


一、下半周大盘有望形成老鸭头形态。

 

分类: 股市评论

5月11日,大盘曾上演海底捞月,股指一度逼近3000点并上演连续4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涨幅近百点。之后,大盘回调的第六个交易日再上演同样的剧情,甚至股指回踩的位置都差不多,反弹幅度也差不多。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反攻开始了呢?

从市场技术状态上看,我们之前分析过,大盘在3000点附近肯定有强支撑,股指有效跌破3000点持续下跌的概率并不是很大。当前市场调整幅度已经逼近10%,这是在基本没有太大上涨的情况下出现的,行情很难有特别大的持续调整,虽然市场信心不足上涨动能更不足。

以现在的市场状态,大盘应该是回踩3000点附近后开始向上

分类: 股市评论

周一上演黑周一,盘中沪指上演较大幅度震荡,次新股出现跌停潮。市场出现这种的走势,根本原因有二:

一、大盘在3100点上方有密集交易区的技术压力,同时又有20日线的压力,市场信心也不足,这是市场整体弱势的根本原因。

二、次新股跌停潮主要是因为整体涨幅,从次新股指数上可以看出,该板块涨得太多了,更重要的是政策面要加强IPO审核速度,未来新股供给将加快,一方面是供给加快,另一方面是市场信心不足和估值高,当然下跌也就正常了。接下来,投资者要小心谨慎炒作次新股

分类: 股市评论

周四行情低开震荡,最终收了一根假阳线,沪深大盘跌幅都在0.5%左右。这种走势,很显然一方面是上方压力大、市场信心不足,另一方面是因为市场选择了时间换空间,接下来回踩企稳然后进行技术修复。周五,大盘大涨大跌都比较困难,最终小阳小阴线收盘概率大,那么本周最终收十字星或小陀螺线概率大。上周一根探底线,本周小K线,这既表明下方有支撑,又表明向上无动力,那么也就只能时间换空间等均线下行技术修复后才能有新的动力。当前,实体经济向好,市场上总体也不是太缺钱,股市如此弱势关键在于市场信心,而市场信心的低迷就最近而言是因为资金对监管预期不明确。所以,接下来整个市场依然需要各种磨合,而磨合的过程就是调整的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