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乌鸦的嘴
黑乌鸦的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902
  • 关注人气: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

​我有一个坏习惯,很多东西用久了就不舍得扔,比如手机已经更新换代,做备用机的资格也已经丧失。


于是,春节后的一天,受别人启发,我把一台iphone4给拆了,然后买了罐胶水粘了起来,用了个相框装裱了一下,就有了下面这张图。


看完,你可能想说:哎呀,我也想去粘一个,怎么弄?

那我要提供两条路供选择:​

第一条路:如果你想偷懒,可以付费请我拆解装裱,有意请私信。


第二条路:如果你想自己动手。别急,这就提供一些tips给你供参考。

第一步:准备阶段

1、手机自备,心疼的话可以拆尸体机,或者自己去淘宝收一台尸体机来做实验。

2、拆解手机的工具(可参考图示我用到的工具),也请求助万能的淘宝

标签:

杂谈

​​

​我有一个坏习惯,很多东西用久了就不舍得扔,比如手机已经更新换代,做备用机的资格也已经丧失。


于是,春节后的一天,受别人启发,我把一台iphone4给拆了,然后买了罐胶水粘了起来,用了个相框装裱了一下,就有了下面这张图。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a6w98OoF7ZzHmKwsBcsJMkLuyvOsSuY3OM0ibLnnOgVqVxRaVkQz06EWdrHsiafIUTSULvsXIxPI8icIEBWbH1kFw/0?wx_fmt=jpeg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a6w98OoF7ZzHmKwsBcsJMkLuyvOsSuY3UJziab4XOEVMgO5iaicC3SAiboJNX6rY5NKk3kic13W0VIhOrdzWh6ibwJVA/0?wx_fmt=jpeg


看完,你可能想说:哎呀,我也想去粘一个,怎么弄?

那我要提供两条路供选择:​

标签:

杂谈

​今天我的朋友圈被一篇关于《那些被爆改过的房子曾连续刷爆朋友圈,然而他们的后续惨状却是...》的文章刷屏,如文中所说,良心节目《梦想改造家》中那些曾经良苦用心的设计师,改造出来的梦幻般的家,确实让人叹为观止,他们在有限的空间和预算内做出了满足各种奇葩需求的改造,让人叹为观止,当年我看这节目时也是拍手称赞。

作者一句:然后呢?

把我们带回了现实,通过大量的图片证据告诉我们有的房子被举报停业了,有的房子面临拆迁而寿命不长了,而大部分房子都没有按照设计师的想法去被使用而被糟蹋了。

比如,当年迷倒一片姑娘的日本设计师青山周平改造过的北京大杂院: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3qYjBwsM575ibZC3wzr2O0Najgo3NPiaCfwC4RjfkmVPBYThHuQU0ficDGNWoqjswuXQj1pfp5I1aOYRToVKVNXpQ/640?wx_fmt=jpeg

标签:

杂谈


http://mmbiz.qpic.cn/mmbiz/a6w98OoF7Zzzr09BcQs3AgDUrqyCrmcfHDibfMic8dxtptgJGqupOmQ9gBrNUFIXx8vKDxtj5JM3u0hA5XNNohJ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周末去看了央美今年的毕业作品展,作为一个看热闹的选手来写观感却是怪怪的,所以在一开始我得写几点说明:

首先,我没有看过之前的毕业展,也没有看过其它院校的毕业展,不具备横向和纵向比较的能力。

其次,我是一个非科班的看热闹选手,观感只能是我喜欢不喜欢,我觉得有意思没意思,我见没见过类似的,没有所谓手法、技术以及历史上谁谁这么干过等一切学术方面探讨的能力。

最后,这就是我自己纯粹的感受,您权且看看热闹。另外,没有记录作者及作品名字的习惯,所以在这里先给作者们表示歉意了。


总体感觉

总体来说,这是一次很值得去看的展,作品很丰富,布展也很用心。共分三个展

标签:

杂谈

清明假期,在武汉有幸观赏到了孟京辉的经典剧目《恋爱的犀牛》,虽然当天下着雨,可现场依然火爆,目测基本爆棚,可见这场剧目的号召力和热度真是一点不减,毕竟这是一部很多年前的剧,而在武汉也已经上映过好几轮了。

故事比较简单,一个动物园的犀牛饲养员,像犀牛一样被味道吸引,爱上了隔壁有男友的女职员,为之疯癫、痴狂,像所有单恋者一样,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并被她的一举一动所牵动,为她学外语,为她健身,为了她去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只可惜他爱的她,却爱着另一个他。虽然,因为女职员的男友爽约而与饲养员发生了一夜情缘,但云雨过后,她却依然爱着她的他,并没有被饲养员的付出所感动,也并没有因为男友的不热情而退

标签:

杂谈

三月的一个周末,心血来潮去了一趟大同,为了看一眼大同的华严寺、悬空寺以及应县木塔,当然还要顺便爬一个恒山。不过我今天不是说攻略的,只是想把我在大同的一个局部体验拿来说说。

那一片待拆迁的旧屋

大同正在围绕着华严寺等古建筑群恢复曾经的古城,当然城墙都是现代的复古建筑,虽然并不喜欢这种现代古建筑,但是想想他建成后能够很好的保护城内华严寺等真真切切的上千年的古建筑,也是一件值得支持的事情。而这个值得支持的事情,却必须结合旧城改造,拆除一大片曾经的自建房。当我站在华严宝塔上面望到那一片即将拆迁的旧屋区时,便打定了去那里溜一圈的主意,毕竟那里也是城市生活的一部分,而且是最真实的生活。

标签:

杂谈

瓦片,这个中国建筑中的基本建材,大部分时间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的时候是这样的。

作为屋顶的必需品和房子的一个构件老老实实的呆在它常规的位置,也许在皇宫大院的屋顶,也许在寻常百姓家的屋顶,可不管怎样,都在做着世俗以及传统给的功能和位置。就像我们自己一样,大部分时候,我们长成了别人家孩子的模样,干着一件从各个方面考量都是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慢慢的,我们学会并沉浸在了哪个最舒适位置和姿势,做着一个自认为最合适的螺丝钉,以至于让我们忘记了除了这个位置和姿势以外的一切,当然也包括我们的以前的梦想和改变的勇气。前段时间,那个让我刷两遍的《疯狂动物城》中最鸡汤的一句话一直回荡在脑中,那就是:

 

标签:

杂谈

三月的武汉,本应是樱花漫天的时节。上个在武汉的周末也本列了樱园赏花的计划,无奈天公实在不作美,只好临时起意。约友人探访了去年就想去探访的一处世外桃源——竹吟山房。

山房位于武汉的三环边上,毗邻白沙洲,在杂乱的拆迁工地,和现代化的居民住宅区之间,占的几亩空间,造出了这个繁华中的世外桃源。

标签:

杂谈

大家新年好,还没出正月,给你们拜个晚年。

阳光明媚,在冬天的春风中终于去了一趟传说中的潘家园。跟我想象中的杂乱热闹的场景不同,感觉潘家园还是秩序井然,分类有条,预期说是旧货市场,不如说是一个大杂货场,除了旧货还有很大一片工艺品和小玩意的卖场,卖书的、卖画的、卖串的、卖瓷器以及练摊的都搁在其位,大家其乐融融。特别是摆摊的,一个个在地上排列的都挺好看的,可惜的是好多不给拍照。总之,边逛边玩,顺便收了个东西回来(见文尾),挺舒坦,挺有趣,改天有空继续去凑热闹。我觉得特别适合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老外去逛,或者给他们选礼物。

其实这个标题是我今天发朋友圈时取得名字,因为我确实拍了好多密集恐惧症的东西,不过为了让你们不太密集,我后面再放那组图。

先来点正常的:

(2016-03-01 15:30)
标签:

杂谈

近日,在报社的朋友要做春运选题,想到了我,问了我一些关于春运、回家、他乡、故乡等一些事儿。其中一个问题让我回想起了曾经春运期间的一个经历,想起了那个陌生人的招手。

那是2008年的春节,也是我作为学生的最后一个春节。当时本没打算那么早回家,室友多买了两张票准备拉我陪他去火车站退票,我一看天气预报有点不太对劲,我说咱们还是别退了,直接走吧(我只跟他顺路一半的行程,也就是说我当时要在中途换车,现在回想起来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勇气做这个跟他走的决定)。于是我们收拾行李在开始飘雪的下午奔向了火车站,顺利上车,当列车缓缓开离了南京,窗外的雪更大了。

我们在徐州作别,我当时已准备在站内随便跳上一辆郑州方向的火车,上车补票。可是,万万没想到,由于雪大,好多车晚点了,一直没车来,我被工作人员赶了出去重新在售票处买了票进站候车,大概等了三四个小时方来了一辆车,于是硬混进站台准备凭借年轻力壮挤上车,可是,再次万万没想到,车不开门,说已经满了,不给人上。由于天气太冷,好多人坚持了一会儿就撤回了候车室,我当时茫然的站在站台,看着列车里面的人们,已经在思索这么大的雪,乘汽车回去也不太现实,得想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