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五月听雨-
五月听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91,519
  • 关注人气:3,2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汉中热皮子

美食

旅游

周家大辣椒

张明富

分类: 大嘴咥四方

我第一次吃热米皮是09年,印象很深。那次是汉中的同学请我品尝他们当地小吃,当时我就觉得原来陕西除了凉皮和擀面皮,竟然还有这么好吃的热皮子。后来只要有机会到汉中,一定会去中山街周家大辣椒来上一碗香辣软糯的热米皮。

(2022-06-17 12:50)
标签:

情感

新浪博客

分类: 掏心窝子的地方
        我是2007年初无意中走进了新浪博客。那是一个朋友知道我喜欢写点东西,特意替我在新浪注册好之后给我的。那时的博客可真火啊,几乎各大平台都开设了博客专栏,很多明星大咖也都开博吸粉。当时我觉得博客是那些名人写的网络日记,跟我们普通人没太大关系。


    在朋友的再三催促下,我于2007年3月26号在新浪博客羞羞答答写下了第一篇博文,一篇酸溜溜的二百多字的《随笔》。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刚开始我还不太习惯用电脑
标签:

美食

龙首村

苍蝇馆子

泸州豆花

市井生活

分类: 大嘴咥四方
         朋友们都说我现在越来越堕落了,堕落到只写吃喝,不去针砭时事,不再剖析情感,而且写得还都是苍蝇小馆路边小店。我说这才叫接地气啊,要是天天写大餐晒龙虾象拔蚌,估计骂我的人会更多。
    再说我哪来那么多的有感而发啊,非得把自己生活整得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然后难过的跟孙子似的,那才叫没劲。
    话说前不久我又发现了一家人气挺旺、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川菜馆子。


         这家叫川胖炒菜的馆子在龙首村附近的一条不知名的偏僻街道里
标签:

美食

书院门文化步行街

后宰门水盆

波斯客

金三烤肉

分类: 大嘴咥四方
         我这嘴跟开过光一样,去年十二月份、今年三月初和上周五,是一吃完饭,第二天不是封城就是进行动态清零管控。那天群里他们还嘲笑说“吃水盆,就封城”,原因就是哥几个在后宰门的一家水盆店小聚了一下,结果流调出来,我们和一个确诊来了个时空交集,随后就封城了。
    上个月初也是这样,我给朋友们说抓紧时间吃,说不准什么时候又封啊。果不其然我们聚餐后的第二天早上,两个“参会”人员就被封在了各自的小区。


         周五晚上正和朋友撸串撸的红光满面兴头正起,突然就收到次日要实行临时社会面管控的消息,看来真的是
标签:

杂谈

洗浴中心

公德

绿帽子

诱惑

分类: 胡说浪谝
         几年前我在家门口的洗浴中心办了一张会员卡,存了两千块钱,但没去几次,好在没有倒闭,一直开着。上次疫情刚解封,为了放飞心情,我约朋友去那里洗澡。
    我这人洗澡快,冲、泡、蒸、搓,一气呵成,再去吃点自助餐,然后就坐在大厅等朋友出来。这时我身后沙发上也坐了几个人,刚开始没太注意,随后他们的谈话令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由于距离很近,我闻到了一股子酒味,其中一个男人说话声音很大,我扭头看了一眼,发现是一个五十大几的肥胖老男人和两个三十来岁的男女,老男人好像在吹嘘他在单位还是在社会上混得多么多么的
标签:

美食

回民街

小皮院

军娃烤肉

酽茶

分类: 大嘴咥四方
         西安人除了对面食比较偏好和讲究之外,对烤肉同样也很挑剔。
    自从我给身边的朋友们推荐了小皮院的军娃烤肉之后,出于对我口味极大地信任,他们分别带着自己的孩子、老婆纷沓而至,一致好评是必然的结果。我姐她老公甚至说他二十年都没有吃过如此美味的烤肉了,后来在他的煽动下,他的邻居付出了一个多小时的堵车代价,连吃带打包,扛回去一堆和大家分享。就连吃烤肉必须喝酒的咸阳王土锤吃了之后,也放出了“这里虽说不让喝酒,但下次肯定还要来”的狠话。


       大多数外地人知道的是鼓楼回民街和大皮院,包括不少西安本地人都不太清楚
标签:

美食

港务区

窑村猪蹄坊

油饼

赏花

分类: 大嘴咥四方
       卖猪蹄能卖到这个份儿上,西安市也没谁了。
    西安包括它周边稍微有点名气的猪蹄我吃过不少家,远点的蔡家坡肖家大院,高陵通远镇的狗娃,城里药王洞的刘家,东站的黄家,还有土门小树林的八珍,不过窑村猪蹄比这些卖猪蹄的水平能高那么一点点,具体有多高呢?也就五层楼那么高。
    前几天中午在港务区办完事,大家说找个地方吃饭,可是没人对这里熟悉。这时一个把我叫叔的小伙子说让他搜一下窑村猪蹄在哪里。结果离我们才两公里多。

            
         
标签:

美食

东阳菜

咸肉笋子豆腐汤

火腿

普集烧鸡

分类: 大嘴咥四方
         最近发现了几处好吃的馆子,确切地说是很早就知道,但一直未能实地品尝。
    就拿这家位于甘家寨的东阳菜来说,去年就和朋友约好要结伴同咥,结果疫情来了,只好推后。春节过后旧事重提,又被一场火锅改变了行程。上周日终于把大家凑在了一起,我还说眼看疫情又来了,抓紧时间聚,搞不好又不让堂食了。
    我第一次吃东阳菜还是十几年前在高新四路的一个巷子里,餐厅几乎没什么装饰,但是菜却做的有模有样,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2022-02-01 00:16)
标签:

情感

虎年祝福

龙腾虎跃

虎虎生威

如虎添翼

分类: 掏心窝子的地方


(2022-01-28 23:16)
标签:

情感

泰迪

嘟嘟

淘淘

亦步亦循

分类: 掏心窝子的地方
    嘟嘟是冬天来的,也是冬天走的。
    十一年前的初冬,朋友得知我家的泰迪被人偷走之后,老爷子很伤心,就把在他弟弟家已经养了两三年的你送给了我。其实你原来的名字叫“秀秀”,但是为了纪念你的前任,就继续沿用了嘟嘟这个名字。你生性胆小,也不爱叫,谁要是跺下脚,就能把你吓得缩到一边。为这我专门问了送狗的朋友,他说可能是你小时候在他弟弟家被虐打所致。
                                            

    自从你来到我们家,老爷子就把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