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格雷
陈格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0,890
  • 关注人气:1,1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2-23 23:16)
标签:

杂谈

《少年时代》没拿到小金人最佳电影,真是非常非常可惜,以后还能拍出鸟人这样的电影,但少年时代真的未必会再有了。简单剧透下,希望感兴趣的一定要看:

1、这部片子拍了12年,两个小演员从6岁8岁拍到18岁20岁,演父母的演员从年轻人变成老人;

2、这真不是纪录片而是故事片,演员都是扮演剧中的角色;

3、剧本是与时俱进的,12年各种风云大事悄然托底;

4、这是我看过的最日常平淡而又最有力量的电影;

5、这是最伟大的关于成长的电影,能触动每个观众内心深处的那根成长的弦;

6、不只是两个孩子,父母也在成长;

7、母亲一直在既努力找到自己又努力把孩子带大,父亲一直没正事非主流直到后来终于从良;

8、一开始父母就离婚了,因为母亲觉得父亲不是她能依靠的人,到后来父亲终于成长为她想要的人但那时他们已经老了而且各自结婚;

9、在孩子终于长成要离家去上大学时,母亲突然情绪崩溃,这段是最打动我的热泪盈眶;

10、两个孩子长大后母亲毅然清除了

(2013-01-07 18:34)
标签:

杂谈

收费
标签:

百度搜索

捷径

营销

开放平台

应用

杂谈

分类: 营销2.0的思想与工具箱

导言:百度也进入了开放平台,对用户来说,这样不仅能搜索到信息,还能搜索到各种应用,而对于企业来说,这样会使营销从提供信息,发展到直接提供应用服务。简而言之,就是更简单……

 

当有些事该来的时候,总会比我们预想的要快得多而来……

 

最近,百度刚刚推出了“捷径”,也许意味着,WEB网页模型的互联网,又倒下了一块关键的多米诺骨牌……

 

两年前,我在做营销2.0发展阶段的图表时(详见下图),将“开放平台应用化营销”作为第三阶段,也是营销2.0的最高阶段。这是因为那时已经有征兆显示,网络营销将走向插件/应用,换句话说,营销将不仅仅从广告变成互动传播,营销还会发展为直达效果的服务或电子商务。

http://u.hezi.cc/attachment/201009/14/233_1284439549Dd2h.jpg

但那时我还认为,开放平台 应用服务

标签:

张小盒

白领

上班族

漫画

绘本

杂谈

这是为小盒的第三书《张小盒杯洗具》所写的前言,也是为打开盒子人生的重要的一小步。

 

书的封面

 &

标签:

手机

windows

phone

3g

微软

it

分类: 杂七杂八
一直想写篇参加完“WINDOWS PHONE”发布会的感受文章,却不知从何下手。写现场高朋满座美女如云?这很容易写成夜店生活亲历记;写发布会时尚动感?这必竟不是时装秀;写摆放在现场的几十款手机大放异彩?我不是产品测评专家不专业的事不能写。那写什么呢?
 
直到今天,突然被一句话击中了我的内心,窃以为,没有哪句话比此句更能透彻表达这场发布会给我的感受了,这句话还偏偏不是我说的,是刘兴亮说的,这句话就是:“新媒体人不强调完美,传统媒体人强调标准和精良。”
 
为什么是这句话呢?因为,完美也许不是优点,而是缺点,成熟也许不是好事,而是坏事。
 
我觉得,WINDOWS PHONE旗下的众多手机确实是很好用的手机,手机所使用的Windows Mobile 6.5操作系统确实是很成熟的系统,不会出什么岔子,手机里所安置的各种功能、应用、新体验也确实相当不错,都是现在的主流应用,该有的都有。
 
但是,缺了些什么呢?缺的就是不完美,不平衡,不成熟。因为过于完整和标准化,所以,反而更容易失去未来的空间
标签:

临界点

社交网站

钟摆

玩具

新浪

微博

围脖

twitter

分类: 营销2.0的思想与工具箱

三年前,TWITTER  刚出现时,我去了,记得首页是一张大大的全球地图,然后,一个个气泡在地图上不同的小点升起,一会儿是东京的一段日文,一会是香港的几句粤式中文,一会是巴黎的几句法语,当然更多的还是英文。感觉就象是把世界地图当成一张跳舞毯,一群年轻人在上面跳着。

 

那时候的TWITTER  

标签:

it

http://t.sina.com.cn/greychan

 

嗯 就是这个了

标签:

虚拟世界

摩尔庄园

myspace

社交

avatar系统

中国

杂谈

分类: 小道消息与营销2.0案例

去年,曾经和迪斯尼中国的人见面聊天,聊到其新收购的企鹅俱乐部(Penguin Club),我问会什么时候进入中国,回答是,还在研究中,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而在同时,国内的模仿版已经纷纷出现,并且迅速占领了儿童虚拟世界这块空白肥田……

 

有时候事情就这么简单,当企鹅俱乐部这种模式已经被证明成功却又因大公司的速度而迟迟不能进入时,最先模仿得最好的、同时又最能贴合中国国情需求的儿童虚拟世界就会切入这个宝贵的空档期并崛起。等将来,企鹅再想进来时,就会发现这块土地已经被开恳透掉了,所有的玩法都已经被尝试过,而且一定比国外想到的还要多得多,这也是中国人的特有能力吧,未必能原创,但是在原创上的再发展创新能力是超级惊人的。届时,老外们也就只能和这些学习者坐下来谈判了,因为市场不会再有,这一如MYSPACE进入中国时,发现自己的模式已经被QZONE做透了,再用这个模式来做等于是用肉脑袋撞墙(一如现在的MYSPACE中国)。

 

说回儿童虚拟世界,有摩尔庄园、海底世界、盒子世界(不是张小盒那个)等等,其中,最熟悉的是摩尔庄园51mole,因为我儿子(7-8岁)在上面玩,还拉着我一块去玩,这个东东在很长一段时

标签:

营销

营销2.0

sns

插件

口碑营销

社群营销

it

分类: 小道消息与营销2.0案例

建设品牌的方法正在发生变化,如果你还在为企业做品牌形象的写真,那就有点落伍了,1.0营销的品牌形象,正逐步让位于2.0营销的品牌体验。

 

那什么是营销2.0的品牌体验呢?我在今年6月所引用的一篇文章中,有这样的文字概括:让“品牌 + 一种元素”,形成一种消费者体验。这个元素可以是一个产品、一种服务、一个消费情景或者一种生活方式。

 

这是近期比较代表的三个例子:

* NIKE在慢跑鞋中加入一个计录芯片,顾客可以将自己的慢跑纪录发上社区,和他人进行分享和交流,这样一来,NIKE的鞋就不仅代表一种健康生活态度,而发展成为一种实实在在的健康生活交流。

 

* 联想新推IDEAPAD,除了用酷库熊做形象代言外,还在校内这样的SNS社交网络中,加入了一个“酷库树洞”的传情APP应用,用户可以借此传递感情和祝福给朋友,而联想IDEAPAD也得到一批长期的、可以持续发生互动沟通的潜在客户,可以进一步做CRM顾客关系管理。

 

* HP最近在推出针对高端商务人士的新产品EliteBook时,增加了一个“全程助力成长商学院”的服务应用,利用web2.0,为中小企

标签:

有啊

淘宝

电子购物

it

分类: 小道消息与营销2.0案例

这两天研究百度的有啊,和淘宝也仔细地比较了一下,明显觉得,至少目前而言,有啊更象B2C的地方,列举如下:

 

1、  售卖的商品体验更象正规商店的降价促销,而不象个人小店主;

2、  品牌货不少,而且得到醒目的推荐,比如有宜家和米老鼠;

3、  界面更清爽,象大SHOPP MALL的汇集地,而不象淘宝的跳蚤市场;

4、  首页陈列的主要货品,时尚玩具和电子产品明显比淘宝突出,而淘宝的首页陈列还是更俗一些,这让我觉得有啊更象易趣而不是淘宝(据说色彩和界面是抄易趣的);

5、  广告画式的图片在有啊首页至少有五六个,这让我想到正规商店的橱窗,而且,大部分陈列商品下面的文字价格不突出,而是广告性文字;

 

原因我想是因为:

1、目前绝大多数小店主肯定是以淘宝和拍拍为主阵地的,有啊要大举出击,在得不到足够小店主加入的情况下,会很自然而然向正式店倾斜。

2、百度一贯的简单作风,会自然在格调上走向b2c。

3、对于正式店而言,也一直有些苦于很难在淘宝的市场上和小店主血拼价格,服务也未必比小店主贴近,而且,百度有啊肯定会和网页搜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