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3,087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a股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杂谈

分类: 随笔

今天的市场出现了反杀,反杀的幅度有点大,是这一段时间以来上证指数比较罕见的一根中阴线。创业板可能是收出了一根大阴线,因为上证指数跌了差不多2个点,创业板跌了差不多4个点。

可以说今天4000多只股票全线收跌的,而且跌幅榜中跌停板的也有至少几十只个股,这肯定是有的。我觉得今天的跌幅少于5个点的都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今天应该说是这一段时间以来罕见的一个集体杀跌,我们来剖析一下。说真的,这样的一个反杀有点始料不及,但是我认为,就本质而言它也是一个前行中的洗礼。

第一个根源就是美股,美股我们都知道这段时间高点下来至少跌了三个点,由于传导效应A股也受影响的一个原因。

也跟昨天

标签:

a股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杂谈

分类: 随笔

今天的市场又反杀了,昨天小阳,今天小阴。今天这个小阴把昨天的小阳反包了,还是我之前谈的一个逻辑,市场这里很曲折,不是一蹴而就的,单前行的路上多点曲折是好事。

我们来具体看看今天盘面的情况。不妨从三个变量来看,第一个剖析金融板块,金融板块前段时间有所反弹,但是我之前说过这种反弹大概率后面还会有反复的,今天又出现了明显的反复,招行也好,平安也好,包括证券板块也好,都出现一定反压的走势。

这种反压很有意思,有一些个股如果再反压一下,就要创出这波调整以来的新低。当然现在还没有形成这种状况,但是给到市场一种威慑力,让市场有点慌,因为他们如果创新低的话,又会把指数拖了下来。

当然最终会不会这

标签:

a股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杂谈

分类: 随笔


今天的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平衡式动荡,也就是涨跌互见跌的稍微比涨的多一点,这种磨人的状态,我认为是市场前行中一个必要的阶段。之前我说过这一波反弹肯定有点曲折,它不太可能持续逼空。


我从三点来剖析一下市场。


第一点就是类似中国平安的群体,包括券商、金融等板块是出现了反复的。我在前面也谈过了,他们大概率很难出现持续性的行情,现在它出现反复了。


 

标签:

a股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杂谈

分类: 随笔

今天的市场跟我们昨天说的类似,就是没法持续大涨,引发了一定的动荡。这个动荡很显然就是一些近期比较热门的个股都出现了明显的回调。

今天一些金融类的个股还算是保持了强势,但没有持续大涨。你看中国平安就知道了,这从侧面告诉我们,市场前行路一定是相对曲折的。

但曲折不是坏事,很多人觉得曲折是坏事,不是的曲折更有利于换手,更有利于把整个市场的能量积蓄起来。

因为如果要不断的往上拓展空间,需要一个过程。如果说直接猛冲上去,很多时候会出现来的快去的也快的情况。最好的一个方式是在冲的过程中有更多的动荡,所以现在的动荡我是乐见其成的。

还是之前的思路,八仙过海,各显

标签:

a股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杂谈

分类: 随笔

近期我提出一个观点,就是3200以下都是黄金坑。

今天的市场指数蛮给力的,收复了3200点,那后市如何演绎呢?我们不妨先看看这个盘面是怎么收复失地的。

首先今天一些调整的个股更多的是来自于这段时间表现抢眼的个股,换句话说就是强势股,不论是机器人、汽配,还有其他偏强势的板块个股,都纷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

我认为这种调整有一些是良性的,因为毕竟逆势涨了那么多,适当回踩一下,是一种健康的盘面动作。所以今天一些杀跌的个股,我认为是健康的博弈,对后市也是有利的,它调整完再向上。

第二个就是今天主攻的力量不是新能源这些老的赛道了,而出现了新的一些血液,比如一些软件科技类的公司纷纷出现大涨,

标签:

a股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杂谈

分类: 随笔

今天的市场终于让大家喘了一口气,出现了一种绝地反攻的走势。而且这个绝地反攻非常有意思,它在盘中击穿了昨天的低点,然后又在大跳水的时候出现逆转,最终指数上涨了接近一个点,非常戏剧性的走势。

整个盘中我能充分的感受到市场情绪的变化。市场往下压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还特地发了微信给我,说感觉要打仗,还是很担心局势的问题。其实对于这个问题,之前我已经谈过了,俄乌战斗,美国有没有参与?没有参与,所以大国之间的博弈一定是以和为贵。

我们再深层次思考一下,既然前面都没有出现过激行为,现在突然再出现的概率其实就更低了。所以现在无非就属于余震,但这个余震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对整个大格局来说,基本上已经奠定了接下来的核心肯定大概率还是回归到我们的经济建设,因为最终只有强大自己,一切才能水到渠成,这一点我觉得大家都应该是非常清晰。

如果是按照这个逻辑,接下来我们的重心依然还是经济突围,那我们的资本市场没有理由没有一波行情。

所以为什么我提出一个观点,就是3200

标签:

a股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杂谈

分类: 随笔

经历了昨晚惊心动魄的等待,落地的整个过程,很多人都印象非常深刻。同时我们也发现了石头一旦落地,对资本市场而言,就开始一个反攻的走势,所以今天上午就很好的演绎了这样的波动。但是因为这个事情肯定还会持续发酵,所以致使下午又出现了反压甚至跳水的走势。

指数逼近了3150点,我昨天已经很明确说了,3200点下方大概率是空头陷阱。首先大家要知道一点,昨天晚上没打仗,这个就是我之前说的,大国之间最终一定是以和为贵。虽然接下来还会有一些摩擦等等,但是只要最极端的情况没有出现,某种意义上来就可以理解为市场是相对的稳定。

为什么会反反复复反反复复就好像股票一样,上涨途中它也会动荡,不可能天天涨,或者底部是砸出了黄金坑,出现一定的反复也是正常的。我认为这里就是黄金坑,一定要看清楚这一点。

标签: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a股

杂谈


昨天我们就谈到,前面三天的上涨有些缩量,大概率还是要洗一洗,洗完之后,找到一个机会合力向上。今天就迎来了一个洗礼的走势。今天上证指数可以说是一根阴线把前面积累的上涨全干掉了,直接给前期调整的力量一个考验。

http://dl.xiumi.us/xmi/ua/1wGyf/i/8105ecab29ebab2d96f982fed1d00278-sz_47632.jpg


今天上证指数跌了差不多一个点,跌的最惨的是什么?我昨天也说了,有些指数是跌得非

标签:

a股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杂谈

分类: 随笔

今天的市场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冲高回落,最后收出一根长上影的小阳线。我之前说的三根阳线,如果硬说基本也兑现了,每天都是涨一点涨一点,只是说昨天是一根假阴线,今天冲高回落,又是一根假阴线,但是整体来说也是涨的。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市场在一片悲观和艰难中,确实往上走了三天,虽然这个三天走得有点猥琐。

今天的冲高回落说明了什么问题?我们来剖析一下。

首先今天冲高回落,反映了市场现在相对纠结的心态。现在的经济形势是在想办法拯救中,结合国外加息等各方面的一些因素,大家心里也有点犯嘀咕。但的过程当中,市场不是没机会,美国道琼斯也涨,国内涨得有点的犹豫,这是因为市场是有点信心,但又害怕一些东西,所以这段时间涨的比较猥琐和纠结。

标签:

a股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杂谈

分类: 随笔

我昨天说了期待三连阳,今天的上证指数呈现一种非常窄幅的波动,最终收出了一跟假阳线,非常小的一个假阳线,就等于是十字星了,没涨没跌,但因为今天是低开的,最终也收在昨天的收盘价附近,所以K线形态就形成了一根小的阳线,非常小。

如果硬说今天也是一根阳线,其实也合理,毕竟今天还是一个稳定的走势,但是两天不能说明问题,如果连续三天的话,会给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抛开市场本身,我们来看看盘面,因为盘面比市场更重要,因为今天的盘面分化很厉害,我很感慨,之前很多预期疫苗受益的一些行业生物医药,大家觉得他们是香饽饽,比如说他们能研发出新冠病毒的疫苗,或者研发出特效药等等,很多资金流进去。

但你会发现越是大家觉得好的时候,越是消息兑现,越临近高点的时候,当时我也提醒过大家,这些半年之后来看,可能会跌的很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