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恭小兵
恭小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9,117
  • 关注人气:7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我就是我的书

 
这本书是以书信的形式,跟所有人和谈,就时代潮流而言,有点out,这样说有点无奈,但又必须说清楚,打个比方,就好比一场牌局里我抓了一手烂牌,打不下去了,但又必须给对家有个交代,于是有了这本书。我原本写了50多封,但收录到本书的只有36封,或许年岁也是一封来不及寄出的信,人到中年,一并寄达,同这个世界和谈。

  

 

标签:

杂谈

小舅是怀宁老汪家硕果仅存的男丁,去时八十六,一三年的事了,今若健在,正好九十。那年表姐来电说小舅去世时,我没有太多悲伤,毕竟也到了撒手西去的年纪。

作为小舅唯一的外甥,其实我当时很想请假回皖南参加葬礼,后来想了想,不大现实,彼时我在是别人手下打工,正负责一个不大不小的项目,关键时刻,我若临时掉链子,老板肯定不愉快。就打电话叫老婆孩子去了。

董桥说过,谋生过分艰辛跟生活过分安逸的人一样,不太可能写出过分成功的作品。董这话谈的文人及文章,实际做人也

(2016-03-28 16:00)
标签:

杂谈


多年前我县南郊出了两位爷,一位叫哈爷,另一位叫崴爷,都是寡婚头(我县土话,就是光棍的意思),哈爷先天残疾,双目失明。崴爷四肢健全,油头粉面。崴爷主业推牌九,业余帮别家做零工。哈爷主攻各种地窖,闲暇给山野小儿讲古文,两位爷平时都是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尤其哈爷,晚上回家,连灯都免了。


老年二母舅经常提到两位爷,身处那个动辄有人全身浮肿,一头栽倒就此长眠

(2016-03-25 21:08)
标签:

杂谈

大舅是近代老汪家最具传奇色彩的男丁,少年英雄,晚景黯淡。命途之诡异,几近绝响。用大表哥的话说,大舅是见过大场面的人,管过数不清的猛人,搂过数不清的大洋,与队伍反目后占山为王,更换过几任压寨夫人,这相当于我还有过一批数目不详的山寨舅妈,但我后来亲眼所见的嫡亲舅妈,却是桐城青草塥的一个小脚老太太。

 

 

据大表哥说,大舅投奔队伍当日,便被首长破格录用。原因是大舅身手敏捷,仪表不凡,且念过两年私塾,能断文识字,当时的队伍急需这类文不能文武不能武的洋五土鳖,以至于大舅在队伍上不到半年,就已在首长身后

标签:

杂谈

 
艺人:汪峰 2005年01月01日发行
  
访谈网备案通过的消息传来时,我正打马去往云朵私厨的路上,那晚有家地产公司的金牌策划请吃饭。窗外寒风凛冽,黑头车司机小俞体贴咨询道,要不要把窗户关起来呢哥,当时我正低头翻阅朋友圈,感觉头昏脑胀,胸腔翻江倒海,想吐但又吐不出来。小俞说那就开着吧,哥你睡会,到了我叫你。
 
(2016-01-20 15:19)
标签:

杂谈

在银行卡支付宝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房产证合同文本以及借条收条驾照汇款单以外的一个世界里,我叫恭小兵。恭喜的恭,大小的小,当兵的兵。Gōng 
标签:

杂谈

核心阅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得罪微信订阅号写手。

 
 
 

罗贯中写《三国演义》的时候,估计是个尚未入流的小瘪三,相当于今天还没出道的新生代朋友圈网红,苦逼兮兮搞连载,粉丝不理睬;辛辛苦苦发原创,用户不点开;读金庸谈水浒,没人打赏,花费心思在朋友圈里卖东西,又遭人屏蔽。艰苦奋斗不停折腾的途中他终于想出一个挣钱的路子:收跑龙套的钱。可三国里的人物到他那个年代基本

(2016-01-04 14:37)
标签:

杂谈

这个鸟人,怎么说呢,一言难尽。我干媒体交际花那会儿,很多活动会议类场合都能碰到老纪,正规的,不正规的,他都能提前到场,最后一部分离去,中途基本上规规矩矩坐着,该充数充数,该喝酒喝酒,唯独该鼓掌他却不鼓,为此我曾一度认定他就是传说中的有点装逼活动党,后来发现不是,他只是太柔软,小猫小狗喊他,他都不好意思拒绝。至于他为何不鼓掌,后来也被我查清,不知托谁的福,他比旁人少了半条胳膊。

 

 

喜报!恭小兵文化传媒成立啦!

 

喜讯:营业执照今天批下来了!

安徽恭小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按照我们老家的规矩,每一个关注用户,今天都应该给我包红包,多少随意吧,经济寒冬,都不容易,但最少不能低于五块,上不封顶,此条信息,也请大家踊跃转发朋友圈,我话已经说到这个地步,如果你们依然麻木地点击左上角的那

(2015-11-16 13:13)
标签:

杂谈

读沈从文评论郁达夫的文章,觉得沈的人品是有问题的。身为郁的小弟,曾经受过郁的资助与提携,却在恩客背后极尽讥讽之能事,此为大不敬。文章写于民国十九年,那一年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沈作为当时风头狠劲的青年作家,并未进入,这很牛逼。但问题是,有风骨并不代表此人就有人品。还有个事情是追三三,用的几乎全是下三滥流氓手法,直至三三就范,如此看来,沈后来被更大的流氓欺负得40年不敢发声,也就不足为奇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