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前炮-刘石
马前炮-刘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2,433
  • 关注人气:3,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农业

种业

创新

粮食安全

刘石

分类: 三农话题

/刘石 整理/本刊(千人杂志)记者 何中花

700亿美元,是目前全球种子

(2019-01-27 08:47)
标签:

大数据

农业

数字农业

业务逻辑

分类: 三农话题

农业大数据三讲 (下)

(2019-01-18 07:47)
标签:

大数据

动态数据

逻辑关系

函数关系

分类: 三农话题

- 农业大数据三讲(中)


数字农业的发展还处于早期阶段,对于其核心的组成部分以及各个部分的理解还有不少歧义。大数据(Big Data

标签:

数字农业

农业物联网

农业大数据

精准农业

智慧农业

分类: 三农话题

数字农业的概念大概是在20年前首次被提出,但近几年开始渐渐被人们做熟悉,也已经成为公众的热门话题之一。美国的孟山都、杜邦、嘉吉等公司,欧洲的拜耳、先正达、巴斯夫等公司,以及形形色色的小公司都看好这一新兴领域的发展潜力,纷纷发力,造成的数字农业一派热火朝天、欣欣向荣的景象。

数字农业是信息技术支在农业领域的综合和全面的应用。具体来讲,数字农业是指将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计算机技术、通讯和网络技术、

(2018-12-31 11:26)
标签:

戊戌变法

改革

创新

变革

分类: 杂文

今天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但按照西元历法,今天是2018年岁末的最后一天,明天就将进入明年,西元2019年。

 

标签:

农业

农民

农村

三农问题

刘石

分类: 三农话题

在中国,“三农问题”是切实存在的。对此我总结为:农村的空心化,农业的碎片化和农民的贫困化。

Ø  农村的空心化体现在:有老人,无青年;有人口,无劳力;有土地,无资金;有政策,无落实。

标签:

农业

有机农业

fico

意大利

德国

分类: 三农话题

中国有机农业发展的纠结


1.有机农业的现状和地位

“有机农业”

标签:

产业公平系数

产业结构

人口结构

农业

转移农业人口

分类: 三农话题

中国农业的发展是关系国计民生,社会稳定和粮食安全的头等大事。为此,历届政府,各级机构没有少费心血、花力气。每年出台的“一号文件”必定是关于农业的政策性文件就是证明。


标签:

中秋

农业

刘石

北京师范大学

分类: 随笔/日记

中秋寄同窗赋

生于饥饿长于动乱学同鹦鹉习于窠臼。虽胸中郁闷已久,却无发散之地。

偶闻华夏中心广场,人头攒动,不安者纷驻,思变者云集。愚见窃喜,抢入其中,摇旗呐喊,振臂乱呼。数度涂鸦,张于玉墙,不才拙作,亦为传诵。然被算秋帐,深陷囹圄。

幸沐改革之风,世风剧变,邓公出山,下亦被释。

鄙虽不才,案达上听。胡总呼吁,邓公力争,华圣降旨,得以暂置。

 

标签:

杂谈

分类: 三农话题

 

本文看点
·  部分地区产业扶贫思路错在何处?
·  什么是“大农业”和“小农业”?
·  部分扶贫龙头企业的动机是什么?

据新华社报道,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在贵州“用力过猛”,直接导致了当地火龙果严重滞销的新闻引发行业关注和深思。

其中两篇新闻评论值得回味,一篇是2018年7月28日,“某好事者”文章《火龙果滞销给产业扶贫提个醒:既要看当下,更要看未来》;另外一篇是2018年8月1日,新浪贵州“某评论员”文章《贵州火龙果:脱贫攻坚的决心不动摇》,以下是两篇文章的截图,同样的酷热难耐的8月,一个火龙果家庭晒得黝黑的脸上笑开了花,一个滞销的火龙果烂在树上,果汁汇成源泉,想到一个词“汇源”······

扶贫产业中只管“种”不管“卖”,让贫困群众单打独斗找市场,恐怕“看上去很美”的扶贫产业,遇到问题后付出的代价就会越惨重。

今年两会已有代表呼吁,扶贫产业趋同已造成贫困县的橙子、西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