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彤春日迟迟
陈彤春日迟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791,469
  • 关注人气:277,2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在很久之前,大部分人的情感问题都集中在“他(她)到底爱不爱我”“他(她)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我怎么让他(她)爱上我”,但互联网时代,竟然有相当一部分的情感问题是“他(她)是谁”——那个经常和你视频恋爱的人,那个每天都要打很长时间电话的人,甚至那个你们都已经做过所有恋人做的事的人,你连他(她)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而你们甚至都已经谈婚论嫁了。

最近一段时间,连续遭遇几起非常类似的求助,男女都有,他们不是想要挽回恋情,他们是接受不了,或者说很难接受,恋人不见了,而且这种不见和通常的分手不一样,通常的分手我们至少知道自己是和谁分手的,


 莎拉波娃很美吗?当然很美,她被称为网坛第一美女;但是,如果她不会打网球,她还是美女吗?!

她今年已经30岁了,对于一个三十岁得过5届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来说,她是女神,没有人会质疑她的美,她的美是有才华和天赋所加持的,但假如是一个和她类似容颜却没有任何一技之长的三十岁女性,会不会被无情的归入“剩女”行列,受到偏见的伤害呢?见过很多仅仅只有美貌一项优势的女人,在过了花开时节,美貌凋零,又没有才华或其他光环“续命”,就很容易被比她们更年轻的面孔所取代,更何况在这个时代,美貌已经可以通过整容手术获得,这使得美貌不再像之前那么具有稀缺性。

 

很难想象,如果我没有考上大学,人生将会怎样。在高考前几天,我妈妈阴着脸严肃的对我说:如果你考不上,就上班吧,不要再考了。我们家也没有钱让你再考一年。另外,你是女孩子,晚一年,就可能不是晚一年。比如,25岁,你还是青春,还是匆匆那年,26



刘进导演是那种你只要和他合作过一次,就会想和他合作第二次;而你一旦和他合作过第二次,你就想终身和他合作的导演。要做到这一点,用书面语说,就是必须“德艺双馨”,用大白话说,就是人好活儿也好。

 

(2016-12-04 19:56)
标签:

情感


  
看过一个法国电影,讲的是一对夫妻,生活平淡但彼此相爱,后来夫妻俩约定,开放式婚姻,即保留婚姻关系,但是俩人都可以有其他的伴侣。翻译成我能理解的话,大概就是咱俩是要过一辈子的,其他人是玩玩的。他们在和其他人玩的过程中,也不撒谎,直接告诉对方自己是已婚,有伴侣,有婚姻,感情很好。

这个电影之所以让我印象深刻,是因为当时我有一女性朋友,深陷丈夫出轨之痛,她的丈夫介绍她这部电影,对她说,其实你没有必要这么痛苦,你也可以尽情享受多姿多彩的情感生活,我并不觉得你不好,我也还爱你,你是我的亲人,我们有共同的孩子,我并不想离开你,我只是不想错过生命中其他的可能性。我也没有欺骗那些和我想法一样的女性,她们知道我和你之间的关系是她们不能取代的,她们也压根没有想过要取代你,为什么你还要这么痛苦呢?

她说她就是觉得耻辱,觉得这不叫婚姻。在她的观念里,婚姻必须是忠实的

  

他来找我,希望我说服他的家人,全力支持他创业。他所谓的全力支持,就是砸锅卖铁破釜沉舟。我拒绝了。他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创业是九死一生,我怕落埋怨。万一你时运不济,失败了呢?你家又不是豪门,人家小目标就是一个亿,即使没有实现,即使赔上一个亿,也不伤筋动骨,你不行吧?

他说那照你这么说,我们老百姓家的孩子就不要创业了!

我说可以创业,但是不要赌上全部家当,比如卖房子押地。

他立刻给我讲了一个首富的故事,说某个首富被员工质问,为什么累死的是我,首富却是你。首富回答,因为多年前我创立公司的时候,是赌上全部家当,而你只是寄出几份履历表就到我公司上班,而且随时可以走人。所以我和你的差别是创业和就业。

我马上给他讲了好几个我所知道的创业失败的故事,抵押了自己和父母兄弟的房子,跟所有亲朋好友借钱,然后灰飞烟灭,现在四处躲债,贫穷
标签:

情感

    

 

陈彤老师:

 

我最近遇到一件非常非常不开心的事情,我的闺蜜总是逼我做一些我不愿意做的事情,比如她会不许我和某个人来往,说那个人如何如何之不好,如果我还要继续和人家来往,她就会不高兴,发脾气,好几天不理我。我很珍惜和她的友谊,但是她的这种友谊让我常常有窒息感。她还经常在我面前搬弄是非,说别人的坏话,但是转眼她就跑去告诉周围的人,那些坏话是我说的,我有口难辩,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关系好,我即便解释也解释不清楚,她还会当众数落我,说了就说了,干嘛不敢承认?

 

 

标签:

情感


 

    1、看上去跟你很要好,却在别人面前说你坏话;

    2、明明讨厌你,却装得跟你玩得很好;

    3、跟你说着他讨厌的人,却跟他玩得很好;

    4、只要跟你一有矛盾,他就能向别人兜出你所有的事;

    5、你以为和他很好,他却有很多事瞒着你

    6、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关键时刻出卖你

 

 

(2016-07-30 14:32)
标签:

杂谈

有一种朋友叫群里的朋友,大家原本并不熟,或者可能完全不认识,但是因为有共同的朋友,或者,在一个学校上过学,在同一个出版社出过书,然后拉一个群,大家就成了群里的朋友。

 

 还记得最初被拉进群的感受吗?如果是失散多年的同学,或者曾经的同事,相逢在群里,那一份久别重逢的喜悦,你在哪儿?美国。是移民了还是绿卡?是开年会。天,你什么公司,年会在美国开?如果是因为有共同的朋友,被拉进一个群,群里相当多的人完全不认识,但是热热闹闹的问候以后,也还是会开心吧?那种开心,有一点像第一天去幼儿园,和谁都不认识,这时候有一个小伙伴跑过来对你说:我们一起玩吧。

                                            

 

陈彤老师:

 

您好!我刚过25岁生日,最近一段时间一直非常焦虑。我学历不高,家境不好,从18岁开始到现在,干过售货员,收银员还有各种学徒,到现在,因为很多店面都被网店替代了,也不需要售货收银之类的,我就非常迷茫,不知道还能干什么,或者说不知道什么行业不会被淘汰。我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工作,因为所有做过的工作很少有我真正喜欢的。以前有个同事对我说,只要想干什么,去学就是了。我当时说,比如我想当建筑设计师,但我连大学都没有上过,可能吗?谁会让我当建筑设计师?或者就说让我当建筑设计师,我会设计吗?就是现在去学,我什么时候能学得会?我的男朋友见我什么工作都干不长,对我也有些失望,我该怎么办呢?希望您能给我建议,我想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怎样可以成功逆袭?(阿英)

 

阿英:

你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