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月落乌啼
我月落乌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0,166
  • 关注人气:6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我的音乐
暂无内容
访客
加载中…
好友
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自从上次用砂锅学会煮饭以后,就再也没有用过电饭煲,因为砂锅煮的饭实在是太香,太好吃了,速度又快,7、8分钟就好。

今天就用家里的两个砂锅同时做了2份煲仔饭,饭菜一起出,太方便啦,从备菜到上桌,15分钟搞定!

夏天么,要的就是简单,快!淋上料汁,“吱啦啦”,又香又好吃,下面还有锅巴哦!

老公说腊肠不健康,就改用了鲜肉片,用淀粉腌制下,快炒至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7-07-11 17:00)
标签:

杂谈

妈妈给我打电话,说炒了豆沙,问我要不要。当然要啦,我家三个人,个个是豆沙控。这不,立马就动手做了全家都爱吃的豆沙包。

普通的豆沙包做多了,来点新花样吧!萌萌哒小熊猫豆沙包,好可爱呀,自家做的豆沙甜而不腻,好好吃呀!

一次发酵法,很快,比传统做法减少了一半时间。

做好的时候已经晚上,儿子都已经刷牙洗脸准备上床了,硬是说要等着吃一个。刚出锅,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公众号:美食家月落乌啼

俗话说:“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古人称赞豆腐为“小宰羊”,是指豆腐的营养和美味可以和羊肉媲美,真正百吃不厌、花样百变、却又物廉价美。

今天这个豆腐菜做法简单,鲜香可口,柔嫩细滑,亦汤亦菜,非常好吃!一端上桌,儿子就大叫:“这么小的勺子,怎么吃啊!”而且非常主动地去厨房拿了一个很大的汤勺,一下扒拉了半碗在自己的饭上。

哎呀呀,每次做这个菜,大家都你一勺,我一勺地抢着吃,最后连碗底都刮得干干净净,我就觉得特别开心,好有成就感呀!

嘿嘿,这个菜的名字叫蟹黄豆腐,不过里面其实没有螃蟹,是用咸蛋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虽然盛夏还没有到来,但是天气挺不舒服的,感觉人老没精神,胃口也不佳,真心不想吃饭。这种情况怎么行呢,必须拯救啊!

于是,炒了一碗酱肉丁,满满的诱惑啊,酱香浓郁,咸鲜可口,看着就两眼放光,口水直流了,绝对是一碗真正的下饭菜啊!

舀一勺,拌在饭里,瞬间让那颗恹恹的心活跃起来,儿子更是雀跃万分,吃了两大碗饭,还不够,说今天饭怎么烧得那么少,最后还把剩下的酱肉丁都吃完了。

其实这个东西,是我中学时代的主菜之一。那时候家里穷,住校时要带一个星期的菜去学校,不是酱就是咸菜。我的总是最先被吃完的,同寝室的都爱吃。因为只有我带的菜里有肉啊,人家的酱真只有酱,人家的咸菜真只有咸菜。这样一想,就觉得妈妈真好。哈哈,那时候最大的快乐,就是在酱里找到一颗硬硬的东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虽然盛夏还没有到来,但是天气挺不舒服的,感觉人老没精神,胃口也不佳,真心不想吃饭。这种情况怎么行呢,必须拯救啊!

于是,炒了一碗酱肉丁,满满的诱惑啊,酱香浓郁,咸鲜可口,看着就两眼放光,口水直流了,绝对是一碗真正的下饭菜啊!

舀一勺,拌在饭里,瞬间让那颗恹恹的心活跃起来,儿子更是雀跃万分,吃了两大碗饭,还不够,说今天饭怎么烧得那么少,最后还把剩下的酱肉丁都吃完了。

其实这个东西,是我中学时代的主菜之一。那时候家里穷,住校时要带一个星期的菜去学校,不是酱就是咸菜。我的总是最先被吃完的,同寝室的都爱吃。因为只有我带的菜里有肉啊,人家的酱真只有酱,人家的咸菜真只有咸菜。这样一想,就觉得妈妈真好。哈哈,那时候最大的快乐,就是在酱里找到一颗硬硬的东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微信公众号:美食家月落乌啼

亲戚送我一大袋的土豆,又大又多,自己种的,特别好吃。土豆真是一个神奇的食物,怎么做都好吃。

下午四点,突然饿了,就做了这个土豆煎饼。这可不是一般的土豆煎饼哦,里面加了满满的鲜肉,特别香,非常非常好吃!而且很快手,十来分钟就可以吃了。

边做边吃,儿子一下吃了9个,还要吃。吓得我连忙阻止,儿子哎,先停一停,让我拍个照片先!

微信公众号:美食家月落乌啼

以前做土豆饼,都是土豆事先蒸熟,然后压泥再加肉做的。我是懒人嘛,心里想着,肉都能煎熟,生土豆切碎,肯定可以做。

最后,好惊喜啊!颜色金黄,香气诱人,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美食

健康

分类: 美食

微信公众号:美食家月落乌啼微信公众号:美食家月落乌啼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微信公众号:美食家月落乌啼

嘿,今天这个叫芋饺,是我家乡的特产,不用面粉,不用水。面皮是用芋艿和红薯淀粉和成,软软的,极具可塑性,想怎么捏就怎么捏,手感很舒服。煮熟以后,芋饺是半透明的,又糯又柔,有韧性,滑溜可口,我这里有的芋饺馆名字就叫“一溜下”,非常形象,放进嘴里,就滑到胃里了,哈哈!

微信公众号:美食家月落乌啼

做芋饺的芋艿要选用芋子,细腻、软糯,嫩滑,浓稠,有粘性,加红薯淀粉和面,滴水不露,完全隔绝煮芋饺的汤汁,方便耐煮,怎么都不会露馅,锁住馅料,味道非常独特鲜美!没吃过的,一定要去试试,绝对会爱上它。

芋饺,可以做主食,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美食

分类: 美食

微信公众号:美食家月落乌啼微信公众号:美食家月落乌啼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现在是蓝莓季,蓝莓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而且酸酸甜甜,很好吃。那么,有没有想过把最爱的蓝莓,做进蛋糕里呢?

心动不如行动,做一个蓝莓爆浆酸奶蛋糕吧,没有加一滴油,热量低,超级柔软,美女们也可以一口一个,多吃也不发胖,健康又好吃,做法也简单,去试试吧!

想象一下,蓝莓在高温下,一颗颗爆浆的感觉吧,咽口水了吗?

酸奶蛋糕,跟酸奶戚风蛋糕,是不同的,一般用大的模具做,需要水浴低温烘烤。但是用纸杯就可以偷懒了,因为体积小,所以我就用一般方法烤的,也无需水浴,成品一样柔嫩诱人,咬一口,闭上眼,那是人间最美的享受!

我这种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