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色鹿的小厨房
九色鹿的小厨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92,698
  • 关注人气:13,5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九色鹿

美食

新浪

分类: 素菜

  菜花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的一道菜,无论是爆炒还是凉拌都非常好吃。特别是对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营养的。只不过好多朋友觉得,这菜做起来不容易入味,而且自己在家做得怎么就不如饭店里做出来的味道更好吃呢。这些天同,试验了一种新吃法,不用开火,没有油烟。可以做少油少盐做低脂版,有烤箱就能解决的做法,菜花更容易入味,自从学会它,我家一周连吃三回都不腻,对于减肥的朋友也是非常友好的呢。


 

标签:

九色鹿

美食

分类: 妈妈厨房:饼干小食派点
立秋了,饮食要调整。经过了一夏天的消耗,秋季人体易进入气血两虚的状态,所以补气、健脾、养血的紫薯正适宜此时食用。紫薯又叫黑薯,这是因为它的果实颜色呈紫色至深紫色而得名。紫薯营养丰富,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剂,能改善血液循环、增强皮肤光滑度,绝对是典型的美容良品。

秋天多吃点紫色食物,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减肥。因为薯类食物原本热量就比米饭低,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很容易有饱腹感,能够用更少的能量让人感到满足,间接减少进食的量,而且膳食纤维多的食物人们也会不经意地多嚼几下,而咀嚼往往容易刺激大脑神经中枢,让大脑产生饱了的错觉。此外,膳食纤维也有助于保持肠道健康,缓解便秘,有助减肥。只是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吃了薯类食物容易胃胀反酸,应当注意控制进食,也最好不要空腹将薯
标签:

九色鹿

美食

分类: 妈妈厨房:甜蜜蛋糕

好多人都喜欢吃华夫饼,可以搭配水果,蜂糖,奶油,怎么吃都喜欢,外面买的不仅贵而且还有很多添加剂,今天小编就教你在家做好吃的华夫饼。只需要一碗面粉,一个鸡蛋,美味的甜品自己也能做得非常好吃。

 

 

标签:

美食

新浪

九色鹿

杂谈

分类: 爽口凉菜
新鲜大蒜大概是在每年的5月份到8月份就能够上市,而且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吃蒜的好处不用多说吧。当人体免疫力低下的时候,身体就容易出现疾病。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能有效改善营养状况,增强抵抗力。蒜素,它有抑菌抗病毒的作用,可以帮助人体增强免疫力,构筑免疫防线,提升人体抗病能力和自愈能力。所以,在当下,除了钟南山说的多吃牛奶、鸡蛋,我觉得,平时多吃点蒜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蒜在北方都是生吃,但是南方人比较喜欢吃腌制的,或者放在菜里面。北方人吃火锅的时候特别适合吃糖蒜,清口又开胃。眼下正是新蒜上市的时候,趁着便宜腌上一些,能吃很多时日。

糖蒜可以作为喝粥和喝酒的辅助小菜,酸甜可口,有蒜香味,却又不辣不辛。糖蒜主要是由蒜与糖、醋、生抽腌制而成,少了大蒜的辛辣味,吃起
标签:

美食

九色鹿

烘焙

新浪

漏奶华厚厚一碟,非常真材实料!油炸过的超厚吐司切片+香到爆炸的黄油+漏到一碟都是的炼奶+好像不用钱一样的可可粉,上桌时就散发出一股罪恶的甜香味!


切开面包的一瞬间,炼奶和黄油犹如山泥倾泻,熔岩一般的炼奶混合阿华田粉全部漏下来,场面相当凶残!
实在太想吃茶餐厅的漏奶华了~ 满满可可粉,(原装是加阿华田粉)+炼奶西多士,外酥里嫩,一秒爆浆,真滴超级美味。在家做也非常简单!十分钟就能搞定,喜欢的快试试吧~



食材准备:吐司2片,鸡蛋2颗,鲜
标签:

美食

九色鹿

新浪

烘焙

提拉米苏

分类: 妈妈厨房:甜蜜蛋糕
Hello 各位小伙伴,新的烘焙干货又来啦,说起不需要烤箱,也不用吉利丁片就能做的甜品,提拉米苏绝对排第一,宅家别闲着,做起来!


传说中的提拉米苏是爱的象征,这道意大利甜品并不需要复杂的烘焙器具,也不需要烤箱的烘焙。只要你带着一颗有爱的心,就能做好。除了常规的几样食材外,必定是少不了可可粉和意式浓缩咖啡的。厚厚的可可粉,看着就幸福感爆棚!入口即化,味道清甜,一点不会腻。大人孩子都会喜欢的味道!


原料:蛋黄2个、细砂糖30克、马斯卡彭奶酪150克、蓝风车淡奶油 140克、
标签:

九色鹿

美食

新浪

烤箱版烤鸭

分类: 肉肉菜

说起烤鸭大家的脑海中一定浮现了四个字,“北京烤鸭”,北京烤鸭当属全聚德的最出名了,北京烤鸭色泽红润,鸭肉细嫩,肥而不腻。鸭子烤好后,师傅给你端上来后,并在旁边给你一片片切好。吃的时候用准备好的饼将鸭片和葱丝、黄瓜丝一起卷好,沾点酱,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一般都会选择在外面来享受美味,其实在家也能一次成功烤出脆皮烤鸭。

 

可是最近肉价暴涨, 贴心的@新浪美食君在这关口及时

标签:

新浪

美食

九色鹿

玛德琳

分类: 妈妈厨房:甜蜜蛋糕
作为烘焙发烧友,隔段时间要是不做点什么真的是心痒痒,所以必须找个理由做甜品。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万圣节,相当于我们的鬼节,传说中这一天鬼怪会混迹在人群中,于是人们也会装扮成各种鬼怪混迹其中,再后来就成了扮装party,最重要的,还要有造型吓人的甜品,甜品必须做。


玛德琳,真的非常基础,也非常快手的甜品,基本无难点。刚出炉吃外脆内软,口感非常棒,完全冷却后密封过夜又是另外一种口感了,黄油味浓郁,绵密柔软。对于烘焙新手来说是绝对可以成功的,强烈推荐大家试一下。

标签:

九色鹿

美食

新浪

鸡翅

分类: 肉肉菜
天冷了,多吃点暖胃又有充足能量的食物最合适。前两天逛了趟超市,才发现猪肉最近真的是疯涨。相比之下,鸡肉、鱼肉价格相对合适一些。说起吃鸡翅那真是做法繁多,做法简单,大家大人孩子都喜欢。今天我分享三款家常鸡翅的做法,无需繁琐的烹饪,都是简单昀学的做法,绝对是冬季里的下饭神器!



麻辣鸡翅:食材鸡翅 500克、姜 4-5片、蒜适量、生抽 2勺、老抽1小勺、蚝油1勺、糖 适量、料酒 适量小米椒 2个、油 适量。酱汁浓稠麻辣鲜香可口,是最爱的一种做法。鸡翅洗清控干水分,两面打花刀方便入味。第一步是腌制,这一步不可以不仅可以去掉腥味,也可也使鸡翅吸足汤汁,更入味。

标签:

九色鹿

美食

空心糖饼

新浪

鼓鼓饼

脆脆的空心糖饼原来总是在街边的小店买来吃,脆脆的,中间是白糖,甜甜的,孩子很喜欢吃。开始还觉得纳闷这个饼是怎么鼓起来的,所以特意问了卖家,人家倒也爽快,说没什么难度,包好糖不漏糖,直接烤就能鼓起来,还不用发面,很省事。那必须做。



当主食,当零食都行,细嚼慢咽养胃功能也是有的。面不用发,烤的时候起鼓后是一层空壳,经过烘烤脱水就变成脆脆的口感了,馅包进了绵白糖,吃起来甜滋滋的。烤的时候就能看到面皮慢慢鼓起来,简单又神奇。面点小白也能做成功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